長江流域可以建日光溫室嗎?東北三省日光溫室多嗎

2023-04-26 19:35:08 字數 2811 閱讀 8841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日光溫室的成本比較高,保溫效能比較好,它適用於北方廣大地區的較長季節生產。搞日光溫室主要是看地域情況,我建議您採用塑料大棚進行日光溫室的反季節蔬菜生產,這樣可以有效降低生產成本;這也比較適合貴地區氣候條件,該地區只須進行保溫渡過冬季嚴寒季節就可以了,沒喲必要進行全年溫室內生產,你要知道溫室維護成本還是蠻搞的。

除此之外,如果採用日光溫室進行生產,很難解決夏季溫室降溫問題,夏季溫室溫度過高就不能進行生產,土地得不到利用,週年效益就會降低,因此不贊成貴地採用日光溫室。

一句話:日光溫室不適用,用塑料大棚為好!

2樓:分手_花落

我認為能~青椒和西葫蘆可以。

怎麼搭建大棚種植葡萄

3樓:fly開心

建棚及扣棚:9-10月,bai在1年生du密植葡萄園上zhi建大棚。發生病害,可dao

噴施曼哈頓果樹殺。

內菌劑。第二年初夏即可收容獲上市。日光溫室距5米留一個長、寬為0.

8×米的通風口,上覆棚膜或手拉式草簾。屆時在大棚上扣膜,每年換用新膜。

葡萄從落葉開始休眠,一般2個月左右完成自然休眠。完成自然休眠後仍可扣棚升溫。由北至南,葡萄開始落葉時間為10月底至11月底,相應扣棚時間為12月中下旬至元月下旬。

東北三省日光溫室多嗎?

4樓:瑪斯農業科技

很多,日光溫室本來就是天氣寒冷的地域在冬季用的,在我國長江以北廣泛存在。現在是日光溫室後牆和山牆都是雙層磚牆,中間填充保溫材料,內部還有上圓翼型暖氣的。

5樓:農業起點

非常多,之前的是土牆的。現在都是撞牆加保溫。

南方地區哪有日光溫室

6樓:

利用日光溫室進行蔬菜栽培種植是毋庸置疑的,其環境條件肯定要比露天條件要好,反季節蔬菜栽培的附加值遠高於大田蔬菜。

我國日光溫室分佈很廣,北方主要以有後牆的節能型日光溫室為主,南方則以連棟溫室等為主。在概念上,有人把連棟溫室也稱為日光溫室,所以,不知您所說的是哪一種。

其實,有後牆的日光溫室在全國都有分佈,只是南北方的結構有所區別。北方地區溫室的造價普遍要比南方要高,因為不僅要考慮溫室的合理高跨比,還要對後牆進行高效的保溫措施,比如夾層甚至加溫。

樓主要在南方建立溫室,需要考慮兩個問題:1、光照:南方地區冬季陰雨天較多,在日照不充分的條件下,溫室內蔬菜很可能因寡照而無法進行正常的光合生理作用,而且,日照是溫室內最重要的能量**,如果保證不了日照的話,很有可能對蔬菜生長造成威脅;2、暴雨、颱風等災害:

南方地區多暴雨,夏季多臺風,在溫室的夏季休產期,這些氣象災害很可能對溫室產生一定的威脅,雨水浸泡會鬆動溫室後牆,尤其是一些土後牆的溫室,很有可能造成塌棚,此外,還可能因雨水浸泡對室內土壤產生鹽鹼化,颱風的危害更是不言而喻的。

以上僅僅是從氣象和氣候角度來說的,究竟南方地區適合不適合建日光溫室,還需要從市場、土壤資源、交通條件等多方面考慮,種植高附加值的、對環境要求嚴格的蔬菜,是必須利用日光溫室的。此外,鮮花大多也是需要在溫室內培養的。

從我個人的瞭解和從文獻了解,南方的溫室分佈是很廣泛的。

建議樓主可以看一下張亞紅和陳青雲的幾篇文章,如《中國溫室區劃及評述》,大概可以對你的問題有所解答。

7樓:白色雞蛋殼

南方使用的都是塑料大棚種植,即使是在靠近長江的省份,冬季再冷也不使用日光溫室,只要塑料大棚內再設定小拱棚即可進行早春的栽培了。

日光溫室在南方沒有什麼使用的必要。投資太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賣溫室的,在湖南,湖北,貴州,昆明等地走訪市場,當地沒有日光溫室,單拱棚或者連棟塑料薄膜溫室較多,少量pc板,玻璃溫室。在南方建造日光溫室不可行,單方氣候不像北方這樣寒冷,所以用不著日光溫室,這種保溫溫室。如果你要投資就建造連棟薄膜溫室,這種溫室在南方比較多,大多用於種植菸草幼苗。

9樓:

沒有吧 南方都是用大棚的 或者就是玻璃溫室。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衡陽有一些,可以打聽打聽,具體不確定。

日光溫室怎麼建設?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相關公司進行磋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大了。

1、選角度 起土打牆。

2、安裝鋼架。

3、上塑料膜。

4、上棉被。

嘿嘿,就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13樓:艾普農業

實踐建一個就知道了。

冬暖日光溫室大棚建造成本多少錢

14樓:網友

長100米,寬8-10米的竹木結構的溫室,大概需要4萬左右。

日光溫室如何建設

15樓:易書科技

節能日光溫室可以在冬季早春進行草莓生產,關鍵是通過科學的採光設計,儘可能爭取太陽光多透入室內,滿足植株光合作用和正常生長髮育所需要的溫度;同時要儘可能阻止熱量流失,主要是失去光源的夜間,能夠保持溫度,以維持生長髮育必需的溫度水平。所以日光溫室的建造關鍵是搞好採光和保溫。(1)設計 主要進行採光和保溫設計。

規格。單屋面溫室頂高米左右,內跨7~9米,內跨與頂高的比例在2.

2~,長度50~80米。②方位。

單屋面溫室應東西延伸,前屋面朝南。作物上午的光合作用強度較高,溫室方位偏東5~10度,可提早20~40分鐘接受直射光,對作物的光合作用有利。

讀圖「長江流域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長江流域四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名稱 ABC

1 長江流域四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名稱 a是重慶,b是武漢,c是南京,d是上海 2 長江水能資源豐富,在幹流和支流上修建了不少水利樞紐工程,它們為長江流域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如雅礱江上的二灘水電站,長江干流上的三峽 葛洲壩水電站等都是我國大型水電站 3 長江流域經濟發達,東西互補性強,目前形成了...

為什麼長江流域出現乾旱

1 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炎熱乾燥。2 我國降水在空間上分佈不均,北方降水,南方就會幹旱。3 拉尼娜現象的影響。我國長江中下游出於太平洋西岸,由於洋流等的影響,使太平洋東岸降水豐富,西岸則出現乾旱。主要原因是降雨嚴重偏少,江河來水不足,水位持續偏低。大壩把水擋住了,氣候持續乾旱,導致了現在長江流域乾...

長江經過江西嗎?長江流域經過哪些省份

如何巧記黃河和長江經過哪些省份和支流。長江流域經過哪些省份 長江流域。長江流域北以巴顏喀拉山 西傾山 岷山 秦嶺 伏牛山 桐柏山 大別山 淮陽丘陵等與黃河和淮河流域為界,南以橫斷山脈的雲嶺 大理雞足山 滇中東兩向山嶺 烏蒙山 苗嶺 南嶺等與瀾滄江 元江 紅河 和珠江流域為界,東南以武夷山 石耳山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