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經過江西嗎?長江流域經過哪些省份

2023-06-05 15:10:09 字數 1053 閱讀 1645

1樓:今天有小基仔了嗎

如何巧記黃河和長江經過哪些省份和支流。

長江流域經過哪些省份

2樓:清念景辰

長江流域。

長江流域北以巴顏喀拉山、西傾山、岷山、秦嶺、伏牛山、桐柏山、大別山、淮陽丘陵等與黃河和淮河流域為界,南以橫斷山脈的雲嶺、大理雞足山、滇中東兩向山嶺、烏蒙山、苗嶺、南嶺等與瀾滄江、元江(紅河)和珠江流域為界,東南以武夷山、石耳山、黃山、天目山等與閩浙水系為界。

南昌有長江嗎

3樓:旅遊達人在此

南昌沒有長江,南昌市距離長江主流有一段距離。

南昌市地處江西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鄱陽湖西南岸,位於東經115°27'至116°35'、北緯28°10'至29°11'之間。

南昌市東連餘干、東鄉、南接臨川、豐城、西靠高安、奉新、靖安,北與永修、都昌、鄱陽三縣共鄱陽湖,南北最大縱距約121千米,東西最大橫距約108千米;總面積7195平方千米。

飲食文化:

南昌贛菜口味以鮮辣為主,《後漢書》中的《豫章記》稱江西「嘉蔬精稻,擅味八方」。唐初,王勃赴滕王閣舉辦的盛宴,興奮之餘贊江西「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清代袁枚的《隨園食單》中曾記載江西名菜「粉蒸肉」。

當今的贛菜,是在繼承歷代「文人菜」基礎上發展而成的鄉土味極濃的「家鄉菜」。

贛菜主食為米飯,肉食品有豬、牛、魚、雞、鴨、鵝等。蔬菜種類繁多,食油有菜油、茶油等植物油,亦食豬板油。調味以食鹽、醬油為主,兼用辣椒、醋、糖、桂皮等。

農村有冬至日釀米酒、曬冬粉、殺豬醃肉,冬至後曬乾魚、醃雞、制板鴨等習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南昌。

讀圖「長江流域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長江流域四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名稱 ABC

1 長江流域四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名稱 a是重慶,b是武漢,c是南京,d是上海 2 長江水能資源豐富,在幹流和支流上修建了不少水利樞紐工程,它們為長江流域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如雅礱江上的二灘水電站,長江干流上的三峽 葛洲壩水電站等都是我國大型水電站 3 長江流域經濟發達,東西互補性強,目前形成了...

為什麼長江流域出現乾旱

1 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炎熱乾燥。2 我國降水在空間上分佈不均,北方降水,南方就會幹旱。3 拉尼娜現象的影響。我國長江中下游出於太平洋西岸,由於洋流等的影響,使太平洋東岸降水豐富,西岸則出現乾旱。主要原因是降雨嚴重偏少,江河來水不足,水位持續偏低。大壩把水擋住了,氣候持續乾旱,導致了現在長江流域乾...

下圖是長江流域略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長江發源於

1 長江的發源地是唐古拉山,注入東海,是我國第一大河 2 長江水能資源主要集中在上游河段 3 圖中的m是三峽水電站,它的綜合效益體現在 防洪 發電 航運 旅遊 水產養殖 供水等 4 南水北調工程是指將長江水系的豐富水資源調到缺水嚴重的華北 西北地區,該工程分為 西線 中線和東線三個方案 5 長江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