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聽話的學生該怎麼管理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學生

2023-01-23 09:40:11 字數 5906 閱讀 6467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對於不聽話的學生,其實管理起來就應該和學生多溝通,多交流,看看學生不聽話的原因在**,對症下藥,千萬不要去粗暴的草學生。

2樓:時光若止

這個的話就有一定相應的懲罰就行,一般來說都有不聽話的都在演講廣交這一方面就是可以強制性的去跟他們說一些,或者說直接是管不了,就跟家長這邊的溝通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老師嘛,最主要的還是學校的執行力度,就以衡水中學來說,沒有不聽話的,因為學校執行力度很強。

但就平常的學校沒有這麼強的執行力只能靠老師的手段。情感方面是很好入手的。

「動人心者,莫先乎情。」情感是教育的基礎,它可以融化冬天的寒冰、開啟緊閉的心扉、耕耘荒蕪的田野。在整個教育過程中,無論什麼樣的教育只有通過孩子們的理解、認同後方能起到作用。

一般學生吃軟不吃硬,需要你圓滑拿捏。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聽話的學生該怎麼管理?對於不聽話的學生,應該管理的辦法,首先要做到跟他促進交談,讓他好好學習,走正道,做到遵紀守法,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5樓:dr帝嚳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利用周邊的榜樣進行教化,還必須與家長多交流。

6樓:在巴塞羅那寫遊記的迎客松

對於不聽話的學生,我們管理的時候一定要傾聽他的心聲,和他倆讀懂她的心,說到他的心坎兒裡去,他就和我們聽我們的了。

7樓:思念初見

對於那些不聽話的學生,應該要正確去了解他們的心理,身體的一些問題。

8樓:櫻花樹下

對於不聽話的學生,我們要進行說服教育,和他談心,讓他說出他的想法。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學生?

9樓:網友

我想問所有的老師一個問題,你們在課堂上有沒有見過這幾類孩子?

第一類:不說話的孩子。

這種孩子遇到提問,在課堂上會很羞澀地站起來,人也乖乖的,但就是不回答問題,低著頭,你怎麼鼓勵也不肯抬頭。這類學生,更多是因為膽量小,也和他習慣不願意表現自己有很大的關係。

遇到這類學生,千萬不要埋怨,你首先要讓他把頭抬起來,眼睛能看著你,這是為了消除他的膽怯,讓他在你的注視下慢慢地積累勇氣。

這時,你可以把提問的問題轉化一下,不要追問,而是讓他讀一段課文。讀課文不難,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讀書,你就要發聲,有聲音出來,總比讓他尷尬地坐下好,至少他覺得自己已經「有聲」了,不是一個過客了。

第二類:聲音特別小的孩子。

這樣的孩子,羞澀或者不自信,通常聲音小,回答短。老師們一般不要在內容的準確性上有特別要求,需要找到他簡單語言中的亮點,加以表揚。比如說,要求他把這句話重複一遍,重複的時候要求說話聲音高一點,不就是進步了嗎?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他人的認同感,誇一下孩子,孩子就會絢爛許多。

他們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沒聽懂題目,一是真不能回答。你可以重複一下問題,判斷他是不是聽懂了你的提問。如果是,你要在短時間裡做好判斷,他回答這個問題的錯因在**。

句式可以是,「不錯,你說的就是……那麼,你能再想想看,……這樣再給他一次機會,把問題重新思考一遍。再回答錯了,就告訴他原因。這時,叫其他同學幫助他回答,然後,請他重複一下正確答案。

但記住不刻意表揚其他孩子,而是告訴他:「你也可以說得和他一樣好。」

第四類:自以為是的孩子。

這一類孩子,他有觀點,有深度,好表現,但就是偏激,愛出風頭。對這類孩子千萬不要打擊,要帶動他思考,給他方法,讓他懂得換個角度回答。總之,這樣的孩子,要。

10樓:何寒楣

如何對待孩子青春期的逆反心理。

威廉想把剛剛脫下的t恤衫疊起來,他拿起衫的肩部,翻過來,把袖子捲上。母親過來告訴他從下襬疊起更方便,並且皺褶也少一些。威廉卻固執己見,說「所有的孩子」都穿有皺褶的襯衫。

不一會,兩人便大聲吵了起來,威廉把t恤衫揉得皺巴巴的,一把扔到地下,氣沖沖地跑了。他母親意識到,「可怕的青春期」開始了。

對於孩子和父母來說,青春期是令人煩惱的過渡年齡。父母若指導不當,會嚴重影響父母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其實,孩子在這個年齡只是追求自己的獨立人格而已,並不像有些父母想的那樣在強烈的逆反心理。

只要父母指導得法,是完全可以順利地度過這一危險年齡的。下面是專家們的一些有益的建議。

一、不要抱有成見。預想青少年會產生逆反心理或情緒的父母實際上是在挑起這種情緒。父母不要一看到孩子們有獨立意識的跡象便極力壓制,擔心稍有讓步,就會導致孩子走上歧途。

父母反應越激烈,越過分,孩子們就越會堅持己見;父母若強行壓制,那麼一場大沖突在所難免。

心理學家忠告家長說,實際上並不存在青少年行為的必然模式,也沒有所謂的典型的十幾歲少年。你的孩子長高了,長壯了,成熟了,你若不用有色眼鏡看他,而是認為他生來就是這樣,那麼你的兒子或女兒就會按照已培養起來的行為方式去做,成為你的好孩子。

管住不聽話孩子的六個高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聽話的孩子都比較聰明,所以引導比較好一些,試著多瞭解孩子的生活,多和孩子談談心,和孩子交朋友。在一個平和的環境裡和他商量,但也不應該過分的順從,要讓孩子明白,你是家長。但要做一個講理的家長,要求孩子做的,首先自己要做好。

12樓:汲玉羽菲

這是這個年紀的小孩的特點。

只能冷處理。

不能對著幹。

然後試著與他們成為朋友。

與他們聊些他們的話題。

小孩子會崇拜你。

這樣就很好管理了。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學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臉,樹要皮,不聽話的學生禁不住誇……

你若批評、處罰他,效果會不太理想。

若表揚他,誇他,誇得他瘮得慌,他們通常禁不住糖衣炮彈的轟炸,越表揚越乖,當然要穩、準、狠的表揚他真正自身的優點,他被表揚了總歸不能讓自己給自己丟面子,隨著要保全自己面子的同時逐漸的調整好其他缺點……(逐漸的軟化他的缺點,「糖衣炮彈」在這裡用得好,反而成了「褒義詞」)

怎樣管理不聽話的學生

14樓:霅霅前溪白

不聽話的學生可以通過積極鼓勵、花時間關心、讓學生有成就感、保持平和心態、與學生談心等方面進行管理。

1、積極鼓勵。

老師應該積極鼓勵孩子,多溝通、多交流,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能不聽話就否定了孩子的成長,也要看到孩子變得成熟、變得獨立等進步的一面,同時讓孩子繼續努力的表達出來自己的想法,才能夠解決不聽話的問題。

2、花時間關心學生。

作為老師要做的。就是讓學生感到老師重視我、關心我。比如課堂提問,可以增加頻率,並做好點評。

比如作業部分,寫得不好,評語中儘量多寫點兒。另外,也要關心孩子的生活。一個人當感知到有人重視他時,他內心裡會產生感激的,學生也一樣。

3、讓學生有成就感。

不聽話的學生,往往就是缺乏自信、缺乏成就感的表現。他所表現得無所謂的樣子,無非就是沒有團體的責任感。這時,不妨利用一些活動,讓他成為領頭人,去帶著幾個學生完成一個活動或者任務。

完成後,老師進行全班表揚。慢慢的,學生就會發生變化。

4、保持平和心態。

保持平和心態,這是非常重要的,不可與這樣的學生生氣,更不能由於憤怒而和學生髮生衝突,怒傷肝,對自己身體也不好。無論怎麼說,他們都是孩子,調皮一點也是很正常的。

5、與學生談心。

開學之後,學生剛剛露出調皮搗蛋的苗頭之後,要立即引起重視,課餘找機會交流一下,側面指出他的錯誤。這是講道理的階段,苦口婆心的談心也是很必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夠意思,還請吃飯。你以為大學哦。

不用怎麼特別管。就是七天而已。該怎麼過就怎麼過。

七天不管他們也成不了混世魔王!

但如果有問題了一定要和全體班幹部一場討論解決,不能單打獨鬥。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實權當然不好管了 像你們老師是學校的人 誰不服罵一頓 找家長 不然明天你。

別來了 但你班長沒許可權呀 你就跟那幾個搗亂說 誰不搗亂記誰名 回來老師收拾他。

17樓:網友

先個別單獨談話,再請他們坐在一起吃個飯,注意恩威並用,軟硬兼施。

18樓:索憶企業管理

溝通。對改進的全班表揚。

帶動後者。

小學生不聽話、要怎麼管理呢?

19樓:星塵灬憐星

先和他平和講道理,在用利益去「勾引」他。望採納。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學生

20樓:bim技術在施工單位

小時候學校實施以暴制暴,每個年級最難管的學生組成了隊伍來治理學校治安。

還有一次,一個老師被別的班學生罵了,就一挑2,並且贏了。從此,名聲大噪。

對於有派系的成群結隊的那種不聽話的學生。其實,比較好管理,擒賊先擒王。真不好管理的是那種對生活,學習,各種事情完全失去信心,而且沒朋友的。

對待很不聽話的學生應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既往付出你的真誠和關愛,日久見人心,而人心都是肉長的,相信學生遲早會接受你的教誨,關鍵是不要放棄。在教法上最好有一些改變,讓課堂生動活潑有趣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老師如果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或自己的朋友,他們不會不聽話的,因為學生們也是人,他們也是有情感的,他們也很講意氣的。

23樓:老嘎的學生

初中的孩子麼,還正是調皮叛逆的時候,不要對他們太兇哦,說不定你的一句話可以影響他的一生呢。我想最好的方法還是你要做個受人尊敬的好老師,他們看到了自然會尊敬你,聽你的話了。我現在還懷念我初一時的英語老師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一的時候很不聽話,我記得我英語老師,每天就點我背課文,背不出來就罰站,一站就一堂課,這樣就長記性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感情的。

一如既往的對他(她)好。

一定會讓他感動的。

不過注意自己的處事方法。該溫柔的時候溫柔,該威嚴的時候一定要嚴格!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不同的孩子要用不同的教學管理方法,也就是孔子說的因材施教,可以好好和孩子們多溝通多交流,然後知道他們在想些什麼,只要和孩子找到了共同語言就好說了,對待他們要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你對他好,他也會知道回報的,你要是越用極端的方法反而和你想要的結果相反。比如:有個孩子在你上課時在下面睡覺,你可以等你把課講完後悄悄走過去問他是不是生病了,嚴不嚴重之類的關懷話語,(即使你知道孩子是故意上課睡覺不聽講),千萬不要當場就把他叫起來訓斥,或者罰站之類的做法!

27樓:赤膊搖滾青年

你最好是把問題說清楚。

因為所謂的「不聽話」是包括很多方面的細節最後下的結論是「不聽話」,從學習,性格等等方面的問題都會被歸結於這三個字,所以你把這些細節都分一下類,然後大家再根據你這些情況提出解決。

我是做nlp教育的,可以和你**一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去感動對方 ,那他一定回痛哭流涕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講究方法啊,先熱後冷,待人僅僅是真誠是不夠的啊。

對不聽話的學生,老師怎麼管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放低自己的位置,不要覺得自己比他們會很多,在課堂講講自己的大學生活,講講生活中有趣的事,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31樓:high起_小彤

有兩個選擇:

1:老虎性; 和他們發威 讓他們知道你的厲害。

2:溫和性; 對他們好 少佈置作業 多理解他們 不和他們一般見識。

對於不聽話的員工如何處理,怎樣管理不聽話的員工?

對於不聽話的員工,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講啥分明的制度來治理不用多說,只是把規章制度擺清楚就可以了,違反扣款。做得好就獎勵這是最簡單明瞭的。使用激將法,你有自己的想法,好啊,那就來吧,安排的任務累不死你,算咱沒水平 硬的不行,就來尊敬的,順著你的意來。我們知道,那些不是怎麼愛聽話的人往往做事還可以,能力...

孩子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寶寶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 積極調整,應該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因為寶寶的歲數還不大,很容易會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而且調皮是寶寶的天性,所以不能一味的否定甚至懲罰 呵斥寶寶,而是應該多些包容 理解,給予寶寶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正面接受其行為才能讓其行為變得越來...

叛逆且不聽話的孩子該怎麼教?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

孩子叛逆不聽話分幼兒時期,兒童時期,青少年時期和成年時期。幼兒期孩子還懵懵懂懂,對世界剛有點認知,有了自己的一點想法,孩子覺著很新奇,有一段時間孩子就故意不聽你話,當著你的面摔東西,搞破壞,就想看你底線在哪,此時如果你對他大吼大叫,那結果就是他學習你的方式也大吼大叫!但如果你靜下心了,溫柔勸說他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