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地圓怎麼做,天方地圓還是天圓地方哪個正確

2023-04-27 02:15:08 字數 3240 閱讀 5015

1樓:晨露說事

1、依尺寸畫出主檢視;

2、依尺寸畫出俯檢視;

3、把俯檢視中的圓周平均分成12等分,並用線段按圖③連線各點,分別等於線1、線2、線3、線4;

4、做線段等於線1,做垂線等於主檢視①的高度,並垂直於線1於a點,連線b點至c點等於線段1;從a點分別做線段ad等於線2,連線d點至c點等線段2;af等於線3,連線f點至c點等於線段3;ae等於線4,連線e點至c點等線段4;

2樓:張祥壯老師

天方地圓的最簡單方法:天方地圓的最快捷方法是使用鋼構cad,操作如下:1、選擇繪圖後建模最後放樣,或者直接鍵入loft選中在不同的z平面繪矩形和圓,系統自動形成天方地圓;2、根據鈑金工藝,可以採用放樣的方法有三角法和計演算法;3、三角法和計演算法可以在很普通的鈑金手冊上查詢到。

如果您還有別的問題,那麼您直接問我就好了,麻煩您給我一個贊吧!謝謝您啦!祝您萬事如意!學業有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方地圓也叫天圓地方。

或方變圓或圓變方。

性質和原理都是相同的。

目前這方面的放樣。

還是在cad中比較方便。

只要輸入引數尺寸就能自動。

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還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

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天方地圓放樣圖天圓地方下料圖。

4樓:圈中養卦場

老師傅如何做天方地圓?就這麼簡單已剪輯。

天方地圓還是天圓地方哪個正確

5樓:凹凸今天更了嗎

「天方地圓」和「天圓地方」兩種說法都存在。天方地圓這是古人對於天地形狀的一猜想,古人因在地上行走覺得地永遠是方的,四面都能看到天認為天是圓的,所以有了「天圓地方」這一猜想。現代人已經證明了是天不是圓的而是無限大,而地球乃是圓的,所以可稱之為天方地圓。

古人把微觀狀態下能量的變化規律總結為「五運六氣學說」,用來測量天地間能量變化和時間的關係,以及這種變化對地球上生命的影響。這就是古人講的「天時」,所謂天時者,是指從天而降的能量到來時,就是相應季節的開始。

由於這種能量60年一輪迴,週而復始,如環無端,因此古人講「天圓」,用來描述時間的特點。同時古人講方位時,用「四面八方」來描述,也叫「地方」。「天圓地方」就是講時間和空間,也就是講宇宙的真實面目,體現了老祖宗智慧的時空觀念。

天圓地方怎麼製作

6樓:匿名使用者

1 、雙擊開啟solidworks,新建零件,現在基準面,用矩形工具繪製一個矩形,定義尺寸,確定。

2、 接著退出內矩形草圖,在容特徵工具欄選擇參考幾何體,基準面,新建基準面,確定。

3、 在新建的基準面上繪製圓形,定義尺寸,確定。

4、退出圓形草圖,在特徵工具欄中選擇放樣凸臺/基體,選擇矩形草圖和圓形草圖,確定。

5、這時候天圓地方就繪製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傻瓜式操作 專業製作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圓地方是最常見的了。

其加工下料之前的放樣。

目前最流行的就是用。

這個cad中的程式。

9樓:小老弟愛發明

如何製作天圓地方,沒想到那麼簡單,很多人還不會。

10樓:合肥模具阿爾文

機械製造行業裡,人們說的天圓地方,通常是一種風道的變形接頭。

天方地圓簡單製作方法

11樓:

摘要。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天方地圓簡單製作方法。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查閱到了一些資料。

由於查閱到的方法都比較複雜,文字繁雜,所以我給您找到了一張分解圖。

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的話,希望您動動手指給我一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天方地圓的平面作法怎麼畫

12樓:茶樓醉酒客

1、依尺寸畫出主檢視;

2、依尺寸畫出俯檢視;

3、把俯檢視中的圓周平均分成12等分,並用線段按圖③連線各點,分別等於線1、線2、線3、線4;

4、做線段等於線1,做垂線等於主檢視①的高度,並垂直於線1於a點,連線b點至c點等於線段1;從a點分別做線段ad等於線2,連線d點至c點等線段2;af等於線3,連線f點至c點等於線段3;ae等於線4,連線e點至c點等線段4;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方地圓也叫天圓地方。

這展平也叫。

其下料圖的畫法可在cad中。

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

你想要的尺寸資料都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實際尺寸畫出主。俯檢視。求實長。等份做。一時半會也說不明白啊,你還是買本書看看吧。

芋圓怎麼做

如何做芋圓?快來get吧 自制超q彈芋圓紅豆湯,解暑必備 芋圓大家可以放牛奶加蜂蜜,直接就吃了,不用調配奶了 芋圓打底,加冰,倒入酸奶,奶油封頂,完成!用紫薯,紅薯,山藥就能做出好吃的芋圓 首先製作紅豆糖水 1.紅豆和蓮子百合,提起浸泡幾小時。2.高壓鍋放入浸泡過的紅豆 蓮子百合,加入蓋過食材兩釐米...

燉圓蹄的做法,燉圓蹄怎麼做

燉圓蹄是美容菜譜的常見菜,主料是豬手,含有豐富的蛋白膠原。味道香熗軟骨,味道甘美。做飯也非常簡單,燉圓蹄做飯如下 一 所需食材 豬手1只 約1000克 冰糖100克,紹酒15克,薑片2片 蔥條2條 生抽 花生油等適量。二 製作方法 步驟 1 將豬手洗刮乾淨,在內側軟處切一深刀,使見大骨,然後在大骨兩...

紅豆珍珠圓的做法步驟圖,紅豆珍珠圓怎麼做

1.紅豆洗淨,入高壓鍋一小時煮熟 2.取出紅豆,控出多餘水分,用勺子搗成泥狀3.倒入木薯粉,反覆揉搓到紅豆不粘手的程度4.揪出小塊開始搓珍珠大小的圓子吧 5.水滾開,下圓子,注意攪動下防止粘鍋底。等到珍珠圓都浮起時即可關火出鍋 紅豆小圓圓的做法步驟圖,紅豆小圓圓怎麼做 紅豆小圓圓的做法 溫牛奶 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