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計算公式是什麼?流量計算公式大全

2023-04-27 06:55:06 字數 1482 閱讀 8863

1樓:想你365天

流量公式如下: 流量=3600ⅹ管子面積ⅹ流速 , 管子面積=半徑)2 ,0.

785ⅹ(半徑)2 管子面積=半徑)2 =半徑 3/時 流速單位為米/ 半徑或直徑單位為米; 式中 流量單位為米 3/時;流速單位為米/秒;半徑或直徑單位為米;3600 小時摺合成的秒數。

因為面積( 2)ⅹ流速 流速( 3/秒是 1 小時摺合成的秒數。因為面積(米 2)ⅹ流速(米/秒)的結果得米 3/秒,指 秒鐘內的流量,因此, 3/時 這個數。 1 秒鐘內的流量,因此,摺合成 1 小時的流量米 3/時,就要乘上 3600 這個數。

的管子, 秒時,流量是多少?例 1 dg100 的管子,流速為 1 米/秒時,流量是多少? 流量=3600ⅹ管子面積ⅹ流速。

先把直徑換算成米,管子面積=米 2. 流量=3600ⅹ

3 3/時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短管道:(區域性阻力和流速水頭不能忽略不計)流量 q=[(4)d^2 √(1+λl/d+ζ)2gh)式中:q——流量,(m^3/s);π圓周率;d——管內徑(m),l——管道長度(m);g——重力加速度(m/s^2);h——管道兩端水頭差(m),;管道的沿程阻力系數(無單位);ζ管道的區域性阻力系數(無單位,有多個的要累加)。

使中部的截面積變為原來的一半,其他條件都不變,這就相當於增加了一個區域性阻力系數ζ』,流量變為:q』=[4)d^2 √(1+λl/d+ζ+2gh)。流量比原來小了。

流量減小的程度要看增加的ζ』與原來沿程阻力和區域性阻力的相對大小。當管很長(l很大),管徑很小,原來管道區域性阻力很大時,流量變化就小。相反當管很短(l很小),管徑很大,原來管道區域性阻力很小時,流量變化就大。

定量變化必須通過定量計算確定。

3樓:廣西電信

如果是手機上網流量單位,流量單位1gb=1024mb,1mb=1024kb,1kb=1024b。

4樓:教育能手

流量計算公式計算公式是:流量=管材橫截面積×流速。

管材橫截面積=管材內徑/2)2式中:流量單位為m³/h,流速單位為m/s,管材內徑單位為mm。

基本含義:流速是指氣體或液體流質點在單位時間內所通過的距離,渠道和河道里的水流各點的流速不相同,靠近河(渠)底、河邊處的流速較小,河中心近水面處的流速最大,為了計算簡便,通常用橫斷面平均流速來表示該斷面水流的速度。

流速的正常單位為m/s、m/h。質點流速是描述液體質點在某瞬時的運動方向和運動快慢的向量。其方向與質點軌跡的切線方向一致。

流量計算公式大全

風量計算公式怎麼來的,風量計算公式怎麼來的

風機風量如何計算 風機風量的定義為 風速v與風道截面積f的乘積.大型風機由於能夠用風速計準確測出風速,所以風量計算也很簡單,直接用公式q vf,便可算出風量.風機數量的確定 根據所選房間的換氣次數,計算廠房所需總風量,進而計算得風機數量。計算公式 n v n q 其中 n 風機數量 臺 v 場地體積...

質量的計算公式,重量計算公式是什麼?

m 質量 p 密度 v 體積 m 質量 g 重力 g 9.8n kg 例一個長方形鉛塊長 寬 高 查表得密度 則質量m m指的是質量,單位為克 g p為密度,單位克每立方米 g cm v為體積,單位為立方米 cm 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稱摩爾質量 molar mass 用符號m表示。當物質的...

磁碟儲存容量計算,硬碟容量計算公式!

儲存容量 磁頭數 柱面數 扇區數 每扇區位元組數 硬碟儲存資訊的格式是按柱面 磁頭號和扇區來儲存的,硬磁碟每個儲存表面被劃分成若干個磁軌,每道劃分成若干個扇區。每個儲存表面的同一道形成一個圓柱面,稱為柱面。硬碟的儲存容量的計算公式是 儲存容量 磁頭數 柱面數 扇區數 每扇區位元組數,常見硬碟的儲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