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辭職就找下家,屬於缺乏職業精神的表現嗎?

2023-04-27 06:50:08 字數 5303 閱讀 9711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不辭職就找下家,不屬於缺乏職業精神的表現,因為現在工作節奏和生活節奏比較快,我們在沒有事實的情況下去找下一家也是我們理所應當的,因為現在的公司給你的薪酬滿足不了你的需求,所以他必須能留住你,去提高他的薪水。

2樓:娜一學姐

不辭職就找下家的話,並不是缺乏職業精神的表現,只是為自己的生活提供保障,因為你辭職以後再來找下家的話,可能對你的生活影響你的收入影響是比較大的了。

3樓:冉趣老師

這個當然屬於自己的職業精神不佳的狀態。因為你沒有辭職,那麼你很難跟下一家簽訂勞動合同。這勞動法是不允許的。

從你道德職業精神來講,你確實是屬於坐,這山望著那山高。職業素質方面兒確實是不好。缺乏了職業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沒辭職就開始找下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騎驢找馬」,我覺得這沒什麼不正常的,也沒必要上綱上線,缺乏職業精神之類的帽子,還是不要扣的好!

職業精神是什麼?一般就是愛崗敬業,遵守制度,保守秘密,但這是有前提的。企業尊重員工,員工才有可能尊重自己的職業。

尊重包括物質上的,比如工資待遇,也含有精神上的,比如給員工平等和尊嚴。既然員工決定辭職,肯定是在尊重和信任上出現了問題。正如馬雲所說:

員工為什麼辭職,原因只有兩個,一是待遇沒給夠,二是受委屈了。」無論是待遇太低還是委屈太大,本質上都是企業沒有給員工應有的尊重。

員工騎驢找馬,並沒有違反公司的制度。任何一個公司,任何制度也沒有這方面的規定。首先,這在法理層面是合規的。

第二,做任何事都要未雨綢繆。也就說,沒下雨的時候,先把屋頂修理好。員工需要養家餬口,沒有任何人希望辭職之後會出現幾個月的空窗期,都想在新舊工作之間實現無縫隙對接。

這在情理方面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認為,只要員工辭職的時候,沒有拷貝公司的資料,出賣公司的利益,破壞公司的聲譽,其職業精神還是可以接受的。至於一邊上班一邊尋找下家,這都是小節問題,沒必要小題大做,更不要上綱上線。

5樓:仙女可愛到炸

在我看來,並不是,職業精神和辭不辭職找下家並不衝突,職業精神在我的認知裡是:在其位謀其政,在公司上班時做好本職工作,並不影響找下家。

相反,應該思考員工為什麼會找下家,肯定是乾的不開心,工資不夠滿足需求,職業發展前景不夠好,等等,無論在**,不能單方面的認為一個人缺乏職業精神,如果你對一個員工足夠好,員工過的有幸福感,那麼他還會找下家嗎?不會的。

在這個物質的社會,每個人都在疲於奔命,養家餬口,不是說每個人都要等到辭職再找下家,這樣的時間成本會很高,裸辭現在不適合中年人。

6樓:1970翔

我覺得不屬於。因為如果你對這一家公司或者企業不滿意的話。也可以。

在尋找你的下一個去處。在當然在這一家公司工作的時候還是要認真幹。如果不認真乾的話,那是一種缺乏職業精神的表現。

7樓:網友

屬於。我覺得現代人太浮躁,越來越不如以前的人了。你看以前那些被賣豬仔的華工,多有職業精神,不跳槽也不要求漲工資,一天到晚幹活,也不吃什麼大魚大肉,到死都在為美國的挖礦事業奮鬥。

到了近代中國,還是有一些有職業精神的人拿著微薄的工資,犧牲自己保護國家財產,都是模範標兵。近期還有一些家裡出事了也不會看的職工,還有拿錢少幹活辛苦的,去了感動中國被表揚。這些有職業精神的人越來越少了,最近竟然還有人想不辭職就找下家,哎,一代不如一代啊。

8樓:網友

1、因為想離職而影響當前的工作。

只要你還在職,就應該認認真真的工作,不要因為想著反正想離職,就敷衍手頭的工作,該做的事情不想做好。

要去面試新工作,該請假就請假,不要莫名其妙的消失,影響工作正常進展。

原本自己手頭負責的工作卡在自己手裡,讓其他同事工作無法順利進行。

利用工作時間去準備新工作面試需要的資料等等。以上這些行為才是真正的缺乏職業精神,不道德。

2、為了新工作,洩露原公司機密資訊。

跳槽大多數會選擇同行公司,這樣因為有經驗才能獲得更高的薪資和機會。

但要在面試的時候,同行公司難免會問及現在公司一些機密資料等等資訊,你不能全盤托出,什麼都講,否則就是沒有一點職業精神。

如果你是一個守不住秘密的人,新公司也會嘀咕:你這個人嘴巴不嚴,如果招進來,以後會不會也隨意洩露公司的機密呢。

最好的你可以說某些資料不在你負責範圍內,而且目前自己還在職,不方便透露,在間接中傳遞了自己良好的職業精神。

假如這家公司因此不讓你面試通過,由此可以推斷這家公司文化水平不太高,藉著面試去套取同行公司機密資訊,不太道德,你去了也沒啥好結果。

3、離職的時候,工作交接不到位。

不管怎樣,你能進入一家的公司工作,也算是結下了一段緣。

你要選擇離職,是自己的意願,別人不能指手畫腳,但是離職之前,工作必須要交接好,不給接手工作的人帶來麻煩,不給原公司造成損失,這是基本的職業精神,也是離職時候必有的操守。

而且在一個行業圈裡面,你要是直接甩手走人或者沒有交接好,在行業裡面會留下不好的口碑。新公司一旦想做個背景調查,你上一家公司的領導肯定沒有好話,新公司聽到之後,會放心安心地用你嗎?

在上家公司的時候,碰到一個年輕的同事,某天突然不見,工作沒交接,**都沒打一個,直接消失了。老闆是特意打**過去問了些工作問題,他直接就掛掉,氣的老闆在辦公室拍了桌子。

後來才聽說這個同事家裡託關係給他找了國企的工作,所以他就直接走人了。但是據說他在新單位幹得並不好,沒有人願意搭理他,做了好幾年升職加薪都沒有機會,只能慢慢熬著。

真正缺乏職業精神的人,在**都會混得不如意。

總結:雖然不能保證每個人的跳槽都能稱心如意,新公司不一定會比原公司好,但是保證基本的職業精神,在職場上定然會走得更長遠更順暢一些。

職業規劃,辭職原因

9樓:金榜英雄

你可以說:工作時間長了,對自己的工作份內之事都比較熟悉和了解了。

專,沒有當初的新屬鮮感了,工作也提不起勁了,想換個工作環境,學點新知識,好豐富自己的閱歷,為自己增加一點經驗。為了不影響工作的質量,請求辭職。

10樓:前未收到

呵呵,你是想知道你的職業規劃問題,還是想知道你的辭職理由寫什麼更好哦。?

辭職和職業規劃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建bai議你去找電子類技術du

銷售。技術銷。

zhi售一般職位劃分,技dao術銷售工程師,回銷售經理答,技術專員。前提你說出你自己的想法,想要賺錢。那就直接選擇銷售。

有技術功底仿身做起銷售會更容易說服使用者。前提要找和你專業本身相關的。趁年輕不必考慮太多。

還輸得起。把自己的目標先列出來。例如我前天和我同事討論的的一樣,我問他三年後他要存多少錢,他告訴我30萬。

我再問他要走訪多少個客戶要成交多單,他才能存30萬。那麼你把你的目標例出來。你打算三年後是什麼樣的生活,想要的職位。

然後你就會清晰自己的方向。做銷售你能撐上三年,會走不少的彎路。但後面十年你會很舒服。

只是個人建議,選擇要靠你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俺也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08年畢業,在大學俺就知道俺不是學習的料子,所以俺一直幹銷售,現在也混得極其一般。我建議你考公務員。

該不該辭職呢?如何做好接下來的職業規劃? 100

13樓:成

我也處於這種狀態,我對我現在工作的技能不能說非常熟練,我就得我還要在公司成長。我覺得首先你自己要有自己的目標,才能做好職業規劃,根據自己的愛好來找工作,看到你說的這些,是對工作沒有新鮮度了,這是自己原因,你應該想如果你找到下一份你能堅持多久。工作真覺得看不到未來的希望,就該好好考慮,都想往高處走。

如果你自身有過硬的技能和專業,得不到賞識和應有的酬勞,你可以考慮往同種型別的公司。

14樓:軒轅雪擁

不建議躶辭,還是先找下下家吧,不過最近奉行一句話,任何職業,你做了5年 以上,就不是你找工作了,是工作找你了。

辭職以後職業應該怎麼規劃?

15樓:達

辭職之後應該要儘量早去找新工作,不能一直閒著,其次要選一個自己喜歡然後各方面也合適的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一個自己感興趣的職業,還有就是自己比較擅長的那一種,上升空間比較大的會更好。

17樓:夏至

我認為職業規劃應該在辭職以前就應該要做好,如果等到之後再去做規劃的實話,未免有些太晚了。

18樓:賀嘉

辭職之後,最好慎重的考慮一下職業規劃,再做決定。既然選擇辭職,那麼不是現在從事的職業是自己不滿意的或不希望的,不然就是不喜歡上家公司。按照不同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建議。

一、依然選擇之前從事行業和職業。

如果依然選擇之前的職業,對於已經在這個行業上有一些基本的瞭解了,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給自己找一個對標的物件,這個物件最好屬於行業內的一流人士。制定規劃容易,但是將目標分解,持之以恆的去實現目標比較難,所以有一個對標的物件,看其他人的道路是怎麼走的,有什麼經驗教訓可以提前吸取的,避免自己在未來的職業規劃中踩不必要的坑。

然後就是選擇一家合適的公司,公司的話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要的是成長,那就選擇一家發展比較快的公司,如果現在追求的是薪資,那就去一個比較大些的公司。

二、打算換行業,換職業。

這個就是現在經常有人碰到的轉行問題,到底該轉行做什麼。其實在轉行之前有兩個方面需要仔細的考慮一下:一個是自己的興趣愛好,一個是自己對新行業的瞭解。

雖然說興趣愛好是最好的老師,但是一旦興趣愛好變成了職業,那麼就不是可做可不做了,而是要當成一份工作來做,是要負責任的。這是需要慎重考慮的。另外就是選擇一個新的行業,那麼最起碼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深入的瞭解一下這個行業,自己適不適合,這也是一種機會成本,根據自己的時間等情況而定。

19樓:好大的愚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只是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

20樓:消化

首先考慮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朝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列一份清單,自己有什麼想去的地方沒去,想吃的東西還沒吃,不敢挑戰的還沒鼓起勇氣去完成之類的事。

22樓:消化

辭職以後我應該先會休養一段時間,然後再好好看看一下一段時間應該做什麼工作,好好了解一下其他的行業。

不辭職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嗎,辭職以後住房公積金可以提取出來嗎 需要什麼程式 有什麼弊端嗎

建房可以取的哦 我找下材料清單給你看哈 想查詢的話你可以登入你們地區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 用身份證號登入查詢就可以查得到啦。建造 翻建自住住房 一 提交的材料 1 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表 一份,單位簽署意見並蓋章 2 個人身份證正面影印件 按規定貼上至申請表指定位置 3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或 建房...

如果不辭職私自拿吧檯的錢會怎麼樣

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 依據 勞動合同法 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

辭職找什麼理由最合適,辭職怎麼找合適的理由

1 勞動者正常辭職分兩種方式 一是,依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以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