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偏高怎麼辦,alt過高是怎麼回事

2023-04-27 06:40:07 字數 4587 閱讀 3743

1樓:網友

你好!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升高,提示細胞膜通透性增強及肝細胞被破壞。轉氨酶大於80 u / l,不是勞累、熬夜能解釋的,2周後複查,如果沒有下降,應該**。

建議檢查兩對半,看是不是乙肝;做肝臟b超,看有無脂肪肝等。

身高173,標準體重為68公斤。現在180多斤,已經嚴重超標,要積極預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少吃高鹽、高糖、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適當鍛鍊身體,嚴格控制體重,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度肥胖可能引起脂肪肝,所以轉氨酶增高現象,需要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的改變,控制體重,堅持低鹽低脂清淡飲食,以素食為主,多吃魚類蛋白質。

3樓:網友

頭回聽說這事。

這醫生太不負責了。

有病治病,不能為了降酶而降酶。

脂肪肝、酒精肝、病毒性肝炎都會引起轉氨酶升高,應該逐個排查。

另:喝酒、吃肉、吃油條、吃飯、熬夜都會導致轉氨酶升高,所以體檢前一天要吃素、早睡。

alt過高是怎麼回事

4樓:達興老師

反映肝臟損害的程度。

造成alt過高的原因有:

一、藥物原因:應用氯丙嗪、異煙肼、呋喃西林、利福平、某些避孕藥,也可以造成谷丙轉氨酶升高。

二、接觸物質原因:接觸鉛、汞、四氯化碳等中毒性物質,同樣可以造成谷丙轉氨酶升高。

三、生理原因:某些生理性因素,比如劇烈運動、早期妊娠、過度勞累、長期熬夜,也有可能出現上述情況。alt偏高最好多休息、戒酒、不要亂用藥、低脂肪飲食,就醫診斷。

臨床意義:一般以alt超過正常參考值上限2.5倍,持續異常超過半個月,作為診斷肝炎的標準。慢性hbv感染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免疫耐受性,alt測定結果即使未達到此值,如長期遷延不降,也可診斷為肝炎,此種情況往往預示病情較嚴重。

血清alt測定對肝炎的診斷具有靈敏性高、特異性較差的特點。肝外許多因素可引起血清alt活性增高,如營養不良、酗酒、心肌病、腦血管病、骨骼肌疾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和胰腺炎等。

此外,某些對肝臟有毒性的藥物和毒物,如氯丙嗪、異煙肼、奎寧、水楊酸製劑、氨苄西林、四氯化碳、有機磷等亦可導致血清alt活性增高。

5樓:泉國英買婉

alt高表示有肝損傷,原因很多,常見於病毒性肝炎,也有的是因體胖脂肪肝所致,不能一概而談,脂肪肝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改善,而病毒性肝炎則需要**。

alt偏高是什麼意思?怎麼引起的?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飢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並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升高。

alt偏高是怎麼回事

alt升高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轉氨酶alt高有多種原因,正常為0-40,高於80屬於偏高有肝功損害,但並不能判定為肝炎。

要確定是否肝炎,建議您再去檢查個乙肝兩對半,如果表面抗原陽性可判斷為肝炎,是需要**的。

轉氨酶偏高原因:

轉氨酶高不都是肝炎,alt的升高只表示肝臟可能受到了損害。除了肝炎,其他很多疾病都能引起轉氨酶增高。主要還有以下情況:

首先,人體內許多組織都含有轉氨酶,比如心肌炎和心肌梗死都可能使天冬氨酸轉氨酶升高。

其次,如果有膽結石等膽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為淤膽而使血中轉氨酶水平升高。

此外,對於一些看起來沒什麼大病的人來說,還有可能因為長期酗酒導致酒精肝,或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脂肪肝,造成轉氨酶高。

勞累也可能讓轉氨酶升高。

對於健康人來說,轉氨酶水平在正常範圍內升高或降低,並不意味著肝臟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水平都有可能產生波動。

另外,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如果在檢查轉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或是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範圍。

一個人剛剛在操場上跑了幾圈,就立刻檢查他的轉氨酶水平,結果也可能會高出正常範圍。

如果是由於這些情況導致轉氨酶升高,只要好好休息,過一段時間後再做檢查,就會發現轉氨酶水平恢復正常了。

還有一種會造成轉氨酶升高的情況是生病時吃了會損傷肝臟的藥物,比如紅黴素、四環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還有半夏、檳榔、青黛等中藥。在停用這些藥物後,轉氨酶水平會很快恢復正常。

如果發現自己轉氨酶高了,不要過於緊張,不要擔心自己患了嚴重的肝臟疾病,但是也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好好休息,及時接受正規復查和**。

8樓:薄金蘭庹娟

alt代表的是是丙谷轉氨酶,正常應該在61%以下,經常吃油膩的食物就會引起alt值增高高,如果只有這一項的話,吃點護肝片就好,葵花牌的,一瓶好像在14塊錢左右。

9樓:惠義局畫

谷丙轉氨酶升高,喝酒、吃藥、過度勞累等都可以引起升高,如果高的不多,注意調節飲食,就沒事的,正常為5-40u/l。如果升高幾倍或者幾十倍,建議你戒酒,做一個乙肝兩對半和肝臟b超。

10樓:匿名使用者

alt升高是肝功受損的提示,你應該做進一步的檢查,如肝功加表抗。

alt偏高是什麼概念?

11樓:燕初露祈為

丙氨酸轉氨酶來(alt)一般正常值是源0-40或0-50,其實每個醫院的正常值範圍可能會有些不同,因為機器的調校、採用標準試劑的品種的不同都會對結果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你的alt結果到底高不高要看該醫院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肌、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病、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升高。

alt偏高是什麼概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較高為肝功能損傷!兩對半結果如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丙氨酸轉氨酶(alt)一般正常值是0-40或0-50,其實每個醫院的正常值範圍可能會有些不同,因為機器的調校、採用標準試劑的品種的不同都會對結果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你的alt結果到底高不高要看該醫院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肌、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病、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升高。

alt、ast高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alt、ast是反應肝細胞損傷程度的重要指標。你轉氨酶高出兩倍,說明肝臟受到損害。

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較多:如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過度勞累、藥物、自勉肝等等。

建議:為了對自己負責建議你把肝炎那套查下、再把b超做下。把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找出來。

不過你很有可能是酒精引起的,先不要喝酒。

恢復正常:1.多休息不要太勞累,這段時間計量不要運動,以免增加肝臟的負擔。

2.飲食清單,不要吃太多油膩、油煎食品、少吃大熱的食物如狗羊肉,火鍋。多吃水果如桃子,多吃菌類食物。

3.藥物控制,你轉氨酶不是很低,建議吃點保肝降酶藥,具體得看你們那裡醫院,因為保肝藥物很多,我說了你那裡也不一定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對肝臟傷害比較大,做檢查前半月都要忌酒的,建議你飲食生活要調整一個月左右再做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屬於肝損傷,不排除飲酒導致的可能。

意見建議: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飲食,忌酒,不要盲目服用藥物,可定期複查。

17樓:凌芫勞葉農

建議立即去醫院查明原因,作肝區b超和乙肝兩對半檢查,排除可能是脂肪肝或乙肝造成的。

查詢原因對症**。

表示肝上有損害。

alt ast偏高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1、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轉氨酶都高於正常水平,應當積極**。2、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常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血膽紅素及轉氨酶升高。3、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alt和ast均上升,患者常有胸痛、心悸、氣短、浮腫。

心臟檢查有陽性體徵及心電圖異常。4、大量或長期喝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上升。5、病毒性肝炎這是引發轉氨酶增高最普遍的疾病,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造成轉氨酶升高。

6、中毒性肝炎種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能引發轉氨酶升高,但停藥後,轉氨酶可恢復正常。7、其它一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肺結核、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都有轉氨酶升高的現象,但這些疾病各有典型的症狀表現,並可藉助試驗室檢測,確診。另外,急性軟組織受損、劇烈運動、妊娠期,亦會有一過性轉氨酶升高。

檢視原帖》

做血檢,INR值偏高,怎麼辦,inr值過高說明什麼

inr是從凝血酶原時間 pt 和測定試劑的國際敏感指數 isi 推算出來的。若是凝血pt,ptpt等沒問題,這個也沒什麼意義。inr值過高說明什麼 這個需要問檢驗科的人了。中國的醫生喜歡看pt值,但是國外的醫生只看inr值。inr為國際標準化比值,為計算結果,inr pt 正常值 的isi次方 其中...

尿酮體(KET)偏高怎麼辦,尿酮體(KET)偏高怎麼辦?

如果尿糖不高,只是尿酮體 ket 偏高,不般問題不大,有時檢查時飢餓也會偏高。尿酮體 ket 偏高怎麼辦?20 酮體是脂bai肪代謝的產物,du包括乙醯乙酸,zhi 羥丁酸及丙酮。其中乙dao醯乙酸及 內 羥丁酸均為 強酸。患糖容尿病時,因為糖代謝紊亂加重,細胞不能充分地利用葡萄糖來補充能量,只好動...

血小板過高嚴重嗎,血小板偏高該怎麼辦?飲食該注意什麼?

1 首先複查血常規,排除技術因素的影響,因為許多細胞碎片 結晶物質 灰塵 血凝塊,甚至溫度 電壓都可以影響血小板計數。最好請檢驗科專家手工方法查一查血小板。2 如果複查血小板增高,可能是血小板增多症。3 血小板增多症是一種原因不明的骨髓增生性疾病,本病的主要特點是外周血中血小板高,伴有出血傾向,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