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噴霧劑的具體使用方法,鼻腔噴霧劑,應該怎麼用?

2023-04-27 08:05:06 字數 3571 閱讀 4278

1樓:e康源醫業

噴鼻藥水,種類繁多,由於這類藥水利用收縮血管藥物,壓抑鼻黏膜發脹,可達快速通鼻塞的效果,這種藥物不可長期使用,否則鼻粘膜因此而產生依賴性,只在用藥後收縮,不用藥時便會永久腫脹。

慎用噴鼻劑和使用方法:每隔4~6小時用一次,每次單側鼻孔滴藥勿超過2滴。為防用藥過量,也可採用雙側鼻孔交替給藥的方法。

在患病引起鼻塞時,要注意**引起鼻塞的原發**,從根本上解決鼻塞問題。

2樓:排憂解難

一般鼻腔噴劑都是設定好的 一次一撳 量很平均的。

3樓:紫涵小仙

鼻腔噴霧劑的正確用法:

1,擤出鼻涕,可以再用生理性海水清潔鼻腔。

2,輕輕地晃動瓶子使藥液充分混勻,拔掉瓶蓋。

3,用右手拇指託在瓶底,食指和中指分別放在噴頭的兩側,夾住噴頭。

4,保持自然頭位(不必抬頭),用右手將鼻噴劑的噴頭放進左側鼻孔,噴頭方向朝向自己左側的眼睛,即朝向左側鼻腔的外側,保持瓶子基本豎直,不要過度傾斜。由於鼻腔的內側是鼻中隔,所以不要將噴頭朝向鼻腔的內側,以避免噴在鼻中隔上。

5,輕輕地用鼻吸氣,同時用右手指撳壓小瓶,噴出1噴藥液。可以按醫囑再噴1次。

6,將鼻噴劑換至左手,用左手將鼻噴劑的噴頭放進右側鼻孔,噴頭方向朝向自己右側的眼睛,即朝向右側鼻腔的外側。

7,輕輕地用鼻吸氣,同時用左手指撳壓小瓶,噴出1噴藥液。

8,用紙巾擦乾噴頭,蓋上瓶蓋。

注意事項:鼻噴劑使用一週或更長時間後,噴頭可能會堵塞,應按下述方法清潔裝置,一般每隔1周左右清潔噴頭一次。

開啟瓶蓋,將噴頭浸泡在溫水中數分鐘,有的鼻噴劑可以將噴頭取下,直接放在溫水中浸泡,然後用水沖洗,擦乾,再將噴頭裝回到瓶子上。千萬不要用針頭捅戳噴頭,以防損壞。

噴鼻子的噴霧劑有哪些?

鼻腔噴霧劑,應該怎麼用?

4樓:被晨曦的啼聲叫醒

成年人使用鼻炎噴鼻劑通常是一日二次早晚各一次。兩側鼻腔都噴兩下。噴鼻劑使用之前要搖勻,然後再噴鼻子。如果是小孩子使用噴鼻劑要一日一次即可。使用噴鼻劑之前最好把鼻涕擤乾淨。

鼻炎噴劑一般是噴霧劑,可以噴出進入鼻腔黏膜導致**鼻部疾病,改善鼻部症狀作用的,使用時使噴嘴朝向眼睛外眼角方向,一次可以按兩到三掀,避免朝向中間方向使用噴霧劑以免損傷鼻腔黏膜引起出血或者鼻中隔穿孔。最好給您的噴霧器拍張**發過來,不同的噴霧器使用方法不一樣,針對本次問診,醫生更新了總結意見建議:如果是小孩患了普通鼻竇炎,激素不。

要用太久,可以用鹽水沖洗鼻腔,可以使用,一般不能長時間使用,兒童必須預防感冒,感冒後會導致鼻炎。

海水鼻腔噴霧通常比較適合一些鼻腔疾病患者食用,因此在使用這個產品之前必須要做好個人的衛生工作,否則反而容易適得其反,有可能會增加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的風險。首先應該要清洗自己的雙手,其次應該要針對鼻腔進行清洗。比如可以主動的將鼻涕擤出來,也可以輔助使用該產品來清潔鼻腔,這樣才能夠有助於讓有效成分更好的作用在鼻腔黏膜的部位。

海水鼻腔噴霧劑在長期放置的過程當中,有可能會出現成分混合不均勻的情況,所以在使用之前應該要輕輕的去搖晃,然後再拔掉瓶子的蓋子。接著需要手持產品本身,然後用拇指托住瓶底,食指和中指分別在噴頭的兩側,需要不斷的加準噴頭。

如果你是第1次使用,或者超過一週沒有使用這個產品,那麼需要輕輕的搖晃瓶身,接著需要對著空氣輕輕地按壓一次到兩次。那最後可以將出口對準鼻腔的外側壁噴藥,具體的次數應該以醫生的叮囑為主,頭應該要保持自然的姿勢,不能出現仰臥的情況。海水鼻腔噴霧劑設計是非常符合人體的結構的,採用的是謎尚的噴霧,不用完全將產品放進鼻腔裡面,只需要放在鼻腔孔的邊邊上即可,這樣的範圍才會更大,才會讓你得到更好的效果。

5樓:網友

鼻噴霧劑是臨床常用的**鼻腔疾病的藥物,主要包括鼻噴激素、鼻噴抗組胺藥和鼻噴減充血劑,正確的使用方法可使藥物發揮最大作用並減少***。

具體方法:1、首先清潔鼻腔,可使用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擤出鼻涕;

2、檢查鼻噴霧劑,搖勻藥物,可先對著空氣噴一噴,如看見均勻氣霧狀藥物噴出,則表示可正常使用;

3、保持頭部直立,使用對側手持噴霧瓶(左手持藥瓶噴右側鼻腔,右手持藥瓶噴左側鼻腔),將噴頭朝向外眼角的方向並向上傾斜45度左右;

4、噴藥前經鼻吸氣,噴藥時屏住呼吸,噴藥後經口呼氣,防止藥物被吸入下呼吸道。保證藥物主要作用到鼻腔外側壁,防止藥物噴在鼻中隔上,引發不適;

5、噴藥後使用紙巾擦拭噴頭進行清潔。

注意事項:1、如有藥物自後鼻孔流入口咽部建議吐出,必要時漱口;

2、按說明書或遵醫囑確定噴藥時間及劑量;

3、切不可使用針尖戳噴嘴,會損壞噴頭影響給藥劑量;

4、按壓時阻力大且無氣霧噴出或噴出為液體均提示噴頭不能正常工作;

5、對於特殊患者,比如鼻咽部腺樣體肥大,噴藥時要特別注意把藥物往稍微靠鼻後側位置放置;

6、噴藥時注意壓力,壓力過大會引起嗆咳。

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你直接開啟鼻腔噴霧劑對著鼻子噴個兩三下就可以了,用法很簡單的,基本上看一下說明書就會了。剛開始會有一點點不舒服,這是很正常的情況。

7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要拔開蓋子,然後把頭仰起來,最後把噴霧劑放在鼻子前,然後噴一下,這樣就可以讓鼻腔感到很舒服了。

8樓:自己滴定

我們直接頂住呼吸,然後把這個鼻腔噴霧劑直接噴在鼻子裡就可以了,其實非常的簡單。

9樓:微風的暖星

拆開包裝,然後把這個東西的口子對準鼻子,按一下按鈕,就可以了。

噴鼻子的噴霧劑

鼻塞可以用鼻噴霧劑嗎

噴霧怎麼用 噴霧的用法

10樓:森嶼麋鹿

1、吸。先使用吸油紙吸去臉上的油汙。

2、噴。讓噴霧距離臉15至20公分,稍微仰頭儘可能承接最多水分,然後多次按下噴霧噴頭。

3、拍。像彈鋼琴一樣用指腹輕拍全臉,幫助水珠吸進我們的肌膚裡。

4、擦。如果還有少量無法吸收就用乾淨柔軟的化妝棉或是面巾紙按壓吸取多餘水分,避免自然風乾。

噴霧的正確使用方法

噴霧的正確使用方法!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1、噴時要距離臉部約20釐米。

2、閉上眼睛,按壓瓶嘴3~4次。

3、用掌心拍打,並用紙巾吸取多餘水分。

相對於其它護膚品,噴霧獨特的噴嘴設計不但便於攜帶,更可以避免護膚品在使用過程中的二次汙染。保溼噴霧一定要切合自己的**,仔細比較,找到一款與自己登對的噴霧才是硬道理。

誰能翻譯一下這款鼻炎噴霧劑的使用說明?

12樓:真香菸搶注可恥

衣領 就是 瓶子上邊向下按的位置 寬於藥瓶。

防狼噴霧劑噴的藥效能持續多久,防狼噴霧劑噴的藥效能持續多久

想起前不久在某寶那找羊羊實驗室那鋪子的噴霧,噴了.就像是被泡在火鍋半個小時一樣,大概又過了一段時間才好 防狼噴霧劑的主要效果 接觸到眼睛隨即造成暫時性失明50分鐘 本噴霧器能攜在任何地方,如單車 警用棍 門把 摩托車 汽車上,遇危緊便能快拆使用 本噴霧器雖體積小,卻能噴射多達50次,是同等級噴霧器中...

vb裡面的line方法的具體使用方法

你試下,簡單的例子 form1.line 1,1 2000,2000 畫線 form1.line 1,1 2000,2000 b 畫空心矩形 form1.line 1,1 2000,2000 bf 畫實心矩形 line 方法 在物件上畫直線和矩形。語法 object.line step x1,1 s...

美縫劑的使用方法美縫劑的特點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的家庭生活中都遇到過一個問題,廚房 衛生間的牆地面磚縫使用一段時間,就會變得發黃發黑,如果長時間不處理,磚縫會變黑,滋生細菌,產生異味是廚房和衛生間變的不美觀,而且嚴重時還會危害人的身體健康。美縫劑的出現,攻克了這個困擾裝飾行業多年的難題。那麼,美縫劑的使用方法是什麼呢?下面,就由小編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