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越位?說詳細點,什麼叫越位啊,怎樣算呢?

2023-04-27 08:10:07 字數 4014 閱讀 7997

1樓:

當a方一隊員將球向進攻方向踢出的一瞬間(離開腳),a方的隊員(不管幾人)所處的位置超出對方最後一名隊員(門將除外)和運動動作是朝進攻方向(兩者都得具備)時,裁判會判罰越位,由對方在違例處開任意球,要注意的是,如果處在超越位置的人不動或向相反方向跑去,不算違例。

2樓:網友

a方一隊員將球向進攻方向踢出的一瞬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說清楚蠻困難的,要畫圖給你看才行。

4樓:網友

丫的前面就對方的守門員一個人。

什麼叫越位啊,怎樣算呢?

5樓:翼飛

越位就是進攻球員在傳球時那一刻,在進攻半場(我方防守半場的另一半場)有我進攻方球員且有參與進攻意識,看看他們點構成的平行於底線的線是否比倒數第二個防守球員更靠近底線(倒數第二個防守人員平行於底線的線為越位線,越位線到底線甚至出了底線為越位區,越位線最多到中線)或者進攻方傳球者在越位區域若傳球只能傳給不比自己更靠近底線的我方球員,否則均視為越位犯規!越位,顧名思義就是越過球的位置的意思。

用足球規則的術語來說就是:隊員比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處於越位位置。換句話說,當隊員踢或頂球時,同隊接球隊員在對方半場內所站的位置是在球的前面,並且他與對方球門線之間,對方隊員不足兩名(只有一名對方球員或沒有)時,就是越位了。

什麼叫越位,怎樣才不算越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越位規則,你說的那個情況應該是下面的3裡面的。

越位規則。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

b.至少有對方隊員2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

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

3.下列情況,隊員不應被判為越位:

a.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

b.隊員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或界外擲球。

4.隊員被判罰越位,裁判員應判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踢間接任意球。如果該隊員在對方球門區內越位,那麼這個任意球可以在越位時所在球門區內任何地點執行。

什麼是越位?怎麼判越位?

7樓:低調農人

越位 越位規則是在2023年的足球規則中正式規定的。不過,那時的越位規則跟現在的越位規則有很大的不同。當時規定:

攻方隊員攻到前場,前面守方隊員如果只有兩個人(包括守門員)時,那麼這個進攻隊員就算越位了。19世紀70年代初,足球運動開始在西方等國盛行起來,那時,普遍重視進攻,而不大注意防守。這從當時一些國家常用的比賽陣形(1217,1226)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放在前面的鋒線隊員竟多達六七個。

攻方攻到前場,就像決堤的洪水一樣,勢不可擋。守方一搶到球,也往往容易偷襲成功。這樣,由於進攻的人多,防守的人少,造成攻與守的力量極不平衡,嚴重地影響了球技和戰術的發展與提高。

另外,由於攻守雙方缺少人數上勢均力敵的對抗,比賽也就不那激烈和精彩了。為此,一些人便在戰術陣形上動腦筋,有些人則在規則上想方設法給進攻一方以適當的限制。越位規則便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

現在運用的越位規則,是2023年規定的,它對足球運動技術和戰術的發展,起到很大推動作用。在某種意義上說,沒有越位規定的制度,也沒有足球運動的今天。

越位,顧名思義就是越過球的位置的意思。用足球規則的術語來說就是: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端線者,即處於越位位置。

換句話說,當隊員踢或頂球時,同隊接球隊員在對方半場內所站的位置是在球的前面,並且他與對方端線之間,只有對方一個隊員時,就是越位了。

如果同隊隊員回傳球或平行傳球時(即球與接球人平行,距對方端線相等),接球人不算越位,因為他並未在球前面,僅與球平行。

判罰越位的關鍵,不是在隊員接球時而是在同隊隊員傳球時即同隊隊員踢球或頂球的一剎那。當傳球時,接球隊員如果不處在越位位置,而是在踢出的球在空中或在接球時跑到越位位置,不得判罰越位。相反,雖然隊員在同隊隊員傳球時處於越位位置,然後又跑回非越位位置接球,則應判罰越位。

在對方隊員踢球時,同隊隊員停球或帶球時,無論哪方的隊員,無論在何位置,均無越位可言。因為判定越位是指同隊隊員傳球時的一剎那,這是判定越位的主旨和關鍵所在。

如果守方隊員故意退出場外造成攻方隊員越位屬不正當的行為,裁判員不但不判攻隊隊員越位,反而應在成死球時給守方隊員予以警告。

國際足聯最新規則規定:隊員所站的位置與對方最後一個防守隊員平行(守門員除外),不算越位。

什麼叫越位?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在足球賽中,攻方的隊員踢球,同隊的另一隊員如果在對方半場內,並在球的前方或攻方隊員與對方端線(球場兩端的界線)之間、對方隊員少於二人,都是越位。此外,冰球、橄欖球、曲棍球賽中也有判越位的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了自己應該處的位置,在足球場上,就是帶球進攻方,超過對方規定的防守人員位置的地方。

10樓:瑞秋不悲秋

越位(offside)是始創於2023年的《足球比賽規則》。它對進攻方隊員傳球時接球運動員允許站到的位置作出嚴格限制。

即在進攻方出球球員出腳的瞬間,在對方半場,接球球員比包含門將在內的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端線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端線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干擾比賽,接門柱橫樑及對方身上**球就會被判罰越位。

11樓:小z的同學

當隊友傳球時,某一球員在對方門前,而且距離對方門線之內,防守球員少於兩名,並且,球員從此次傳球中獲利的話,就叫做越位。

什麼是越位?

什麼是越位?

12樓:惠企百科

足球越位的意思:越位就是進攻的一方。在傳球的一瞬間。

進攻方的一個球員起過了防守方球員。如下圖。在傳球時。

穿紅色上衣的那個傢伙超過了防守球員半個身位。這就是越位。越位(offside)是始創於2023年的足球運動規則。

它對進攻方向前傳球時接球運動員允許站到的位置作出嚴格限制。

通俗解釋進攻球員在傳球時那一刻,在進攻半場(我方防守半場的另一半場)有我進攻方球員且有參與進攻意識,看看他們點構成的平行於底線的線是否比倒數第二個防守球員更靠,近底線(倒數第二個防守人員平行於底線的線為越位線,越位線到底線甚至出了底線為越位區,越位線最多到中線)或者進攻方傳球者在越位區域若傳球只能傳給不比自己更靠近底線的我方球員。

什麼是越位?

什麼是越位?

13樓:心若相依萬事隨緣

越位是一種足球比賽規則,始創於2023年的《足球比賽規則》。它對進攻方向前傳球時接球運動員允許站到的位置作出了嚴格限制。

在進攻方出球球員出腳的瞬間,在對方半場,接球球員比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球門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球門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干擾比賽,接門柱橫樑及對方身上**球就會被判罰越位。需要注意的是,角球和界外球,球門球並不算越位,且在對方半場靠前球員回傳不算越位。

14樓:金牛

傳球時攻擊球員越過對方最後一名防守球員叫越位。

lol怎麼送別人面板啊?說詳細點哦

1.贈送操作 新的贈禮模式的操作與贈送指定英雄或者指定 是一樣的,步驟如下 1 開啟遊戲 贈禮中心 選擇玩家想贈送的好友。2 選擇要贈送好友後,選擇 贈送好友神祕 3 點選該 按鈕後確認購買。4 確認購買後彈出購買成功介面。5 完成贈禮後,玩家的好友在遊戲中將會收到如下圖所示的收禮物資訊。6 玩家的...

有人說人脈網可以賺錢請問怎麼賺錢啊?詳細點,說得好追加分

他們目前是不賺錢復的,他 制們現在仍然在投資階段bai。他們的盈利du模利,應該還是廣告 zhi,不過會有dao發展,吸引到客戶了,他們的盈利模式就多了,比方說掛一些小的rmb遊戲。不過目前不會。賣使用者資料,不可能,這麼大的社交 不會這樣去砸自己的牌子的.mmm掙錢 投的多掙的多 很多人都說人脈有...

好友買賣是怎麼玩的啊?說詳細點,怎麼玩好友買賣?

找好友一天買你兩次。身價很快就會上來。另外登陸使用命運卡。有時也會長身價或者跌身價。那是隨機的。多買賣奴隸。買流動性好的。折磨奴隸。安撫奴隸。這些都有收入。一個奴隸買賣的次數越多。折磨安撫的方式越多。收入也越多。讓你的主人派你去pk他好友的奴隸,輸贏都可得到經驗值,可以主動pk一次。2 讓你主人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