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給力的作文,給力的什麼 作文

2023-04-27 08:40:06 字數 4190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的**煤制油黑白兩色,但它能記錄下以前瞬間的幸福和憂慮,它經過歲月的沖洗只有,邊角旮旯兒已泛黃,但這古老的紅的,這深沉的黃色,卻將這一刻保留了下來,是它成為永恆……

在我家的雜物堆裡,有一個箱子,是個塵封了很久的一個老箱子,上面蓋著厚厚的灰塵,在時光的偷襲之下,顯得格外脆弱不堪。某個週末,我閒著沒事,準備開啟那個沉睡以久的箱子。撣去上面的灰塵,箱子幹好裂開一條縫,好像在衝我笑,可是沒想到盡然是「笑裡藏刀」,我「啊」的一聲叫了起來,「元兇」是一隻蜘蛛,要知道,我最怕蜘蛛了。

我它處理掉之後,一張張黑白老**使我眼前一亮,出於好奇,我將這些**整整齊齊排好,並挑出了一張我最喜歡的,**裡面並排站著兩個年輕女子,她們是誰?這個疑問倏地閃過我的大腦。我突然發現站在右邊的哪一個和我外婆好像。

**理的她將兩條粗粗的辮子盤在帽子理,睜著大大的眼睛,好像在盼望什麼,嘴角略有弧度,穿著當時流行的軍裝,手裡還拽著一本小冊子,看起來精神抖擻……我不禁莞爾,可一瞬間,又有另一種感覺直奔我的心窩,讓我有了一絲寒意,從**裡面兩個人微微上揚的嘴角和明亮的眼神裡,有流露出一種憂鬱、一種惆悵,一種意想不到的辛酸。我不禁自問:怎麼會這樣呢?

也許,我太敏感了吧。

心裡的不解壓抑了我很久,我認為,這張**的背後一定有一個影響較大的故事發生。在細看**,只發現**上留著。

4的時間,我並沒有看出別的什麼來。為了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特地去問了外婆。當時,外婆正在做飯,看了看我手中的**,有看了看我,緩緩地放下手中的活兒,親切地說:

那個時期正是十年浩劫的起始時候,那時的農民不種地,學生不讀書,工人不工作,所有的知識分子還要被拉去遊街,全中國正處於最黑暗的時期文化發展幾乎在原地踏步……」外婆說完後,抬起頭,從窗外凝視著遠方,眼睛裡閃爍著希望的光芒……

十年浩劫,當時的生活就如這張黑白**吧——無色無味。俗話說的好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拒絕知識,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啊!

值得慶幸的是,那段漆黑的時光已經過去,那我是不是應該好好讀書?是不是應該把自己所能做到的事做得更仔細、更精緻、更加一絲不苟呢?那段歲月不會重演,但是它卻留給我了新的體會、新的瞭解,這些都源於這張老**,源於那無色彩的世界…… 一張老**的故事。

給力的什麼 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給力的青春。

雄鷹之所以能在高空自由翱翔,是因為它有一雙健壯有力的翅膀。

大河之所以能激流浩蕩,是因為它有驚濤拍岸的神奇力量。

生命之樹之所以成為參天棟樑,是緣於它破土而發那一刻有撼人心靈的力量。

不同的輝煌背後總有不同的堅強,不同的堅強背後總閃爍著震天動地的力量,縱然那只是一米清爽的陽光,縱然那只是一縷黑暗中獨綴夜空的光芒,縱然它只是生命中的一絲微渺,縱然……然而,它終是燃燒起了燦爛的夢想和希望。

什麼最有力量?

是失敗時倒地那一刻的淚光,因為它給了我們重新站起來的堅強;是它滑落眼眶那一瞬的餘熱,教會我們要學會成長;是它昔日灑地時的那份悲壯,造就了今朝的成功與輝煌。不必說那份淚水背後無助的脆弱,我們只需將那份不同尋常的力量珍藏。從此,漫漫人生途中我們不再害怕失敗,因為有淚水贈予我們的錦囊,我們的腳步聲會更加鏗鏘,我們的頭會更加昂揚,這就是力量。

什麼最有力量?

是黑暗中難見黎明的憂傷。是它點燃了我們對快樂與幸福的希望,是它,讓我們有了不斷追尋歡笑的勇氣,是它,磨練出我們那堅強的意志。它是每個人路途中必經的一道風景,然而,只有最富有智慧的人方能尋覓到它的與眾不同的力量。

什麼最有力量?

是平靜面對困難與坎坷的微笑。是那份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們有了面對困難的坦然;是那笑靨,度化了憂傷之神,使其甘願退居二線,讓快樂為我們導航。這是一份溫暖的力量,一份來自春天的力量。

當笑靨裡開出花朵,當我們從此跳出無助的漩渦,我們開始明白,微笑的力量方能奏成浩然的樂章。

不同的人生,不一樣的力量,擁有不同的力量,也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孟姜女憤慨的力量,哪有八百里長城轟然倒地的悲壯?沒有李清照內心憂傷所積聚的力量,哪去找「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的寸斷肝腸?沒有屈原那縱身汩羅的愛國力量,哪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千古絕唱?

沒有文天祥正義力量閃爍的光芒,哪有找「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氣迴盪?

勿須問什麼最有力量,哪怕相伴它的是淚水,微笑抑或是憂傷?力在人身,量在人心。記住這一點,明天,你也可以架起一座力量的橋樑,你也可以登上成功的殿堂。

腳下的路依舊那麼長,俯身拾得一份能激發自己前進的力量,我們再也不會畏懼一路上的荊蕀。再也不會畏懼那海上的浪高、風狂。

也很給力 作文 10

3樓:開心一繩

回首2010給力2011

回首那一年,留給我們的那些…

題記 2010,有太多的故事,沉澱在我的記憶之中。

這一年,留給我太多………

相聚過,別離過,心酸過,感慨過,懦弱過,堅強過…

那些在我生命中匆匆而過的過客,那些在我花樣年華中消失不見的光景,那些在我的青澀歲月中,向距離別的夥伴,那些曾經溫暖的話語呵溫和的笑容,那些明亮的眼神和善良的任性,一切成為我難以撫平的傷痕和無法忘卻的紀念。

2010已經過去,而我依然匍匐在時光中,唯一改變的是時間,因為有青春的相伴,我們還是那摩年輕,我們還是那麼任性,好像時光重來沒有消逝過,好像日子從來沒有打亂過。

回頭俯視青春的腳步留下的印記,才發現我以揮霍了太多的時光,不知不覺,一年光景從我手中溜去,那些日子就這樣匆匆而逝,沒有抓住什麼,更沒有得到什麼,留下更多的是遺憾。

2010,傷懷感慨的一年。

2011,一個新的起點,一段需要自己去把我的征程。這一年,還會經歷很多,是孤單?是快樂?還是無聊的消磨光陰?不要再做斑駁雜亂的夢,不要讓凌亂的生活,打亂腳步。

時間所賜予我們的遠比我們所辜負的要多,2010已經過去,不要讓2011再次成為過去,這一年好好把握,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在苦,也別忘記堅持。再累,也別忘記愛自己。

2011,又將是新的一年,我們要用微笑與汗水鑄就,邁開步伐,踏上我們有一年的美好征程。

我們的曾經過去了,曾經的我們回來了。

後記。

4樓:cnpunking滿貫

時下熱點話題 給力 你可以根據熱點來寫。

以《給力》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哪兒的 我也需要一篇這種作文。

6樓:隋龍嶽尋桃

回首2010給力2011

**年留給我們些…

題記。2010有太多故事沉澱我記憶之。

有太多畫面遊離於我腦海之。

年留給我太多………

相聚過別離過心酸過感慨過懦弱過堅強過…

2010傷懷感慨年。

2011又新年我們要用微笑與汗水鑄邁開步伐踏上我們有年美好征程。

我們曾經過去了曾經我們回來了。

作文:給力的一句話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年剛讀完小學三年級,我隨家遷居上海,一天媽媽帶我來到了學校教導處,準備插班。老師先給了我一份數學試卷,我一審題,覺得還不算難。接著老師又給了我一份語文試卷,一看不會的題比比皆是。

當時我的頭腦還算清醒,忙問:「老師,您校使用的是哪個版本的教材?」老師遞給我一本語文書。

我一看,哇!比我在廣東學的書大了一半,還厚了許多,內容也大相徑庭。最後老師又給了我一份英語試卷,接過來一看,令我眼花繚亂,頓時傻了眼,無奈,只好對老師說:

許多題我都沒學過。」這一切令我十分沮喪。

校方最後決定,要麼重讀一年,要麼買套書自學,等參加考試後再做決定。這兩條路擺在了我的面前,當然,我不甘心走第一條路。

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都沉默不語。可一進家門,我便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對媽媽抱怨地講:

假如您不讓我轉學,也不會有今天的局面;假如您讓我從一年級就在上海讀書,我也會是很棒的;假如您……」

這時,爸爸親切地把我叫到他的身邊,並在一張紙上寫下兩行字遞給我,他和顏悅色地說:「孩子,請你為爸爸讀一下。」我滿腔的怨氣還沒平息,但又不敢違抗父命。

只好讀道:「逆風歧路舟車難,磨礪壯志韌復堅。」接下來爸爸又語重心長地為我解釋了一番。

爸爸的這番道理,讓我茅塞頓開。

我趕忙向媽媽賠禮道歉,並請媽媽為我買來一套教課書。用了僅僅兩個月的時間,刻苦地學了起來,最後我終於升學了。

從那天起,我便把爸爸的這句話,視為我的座右銘,在今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克服重重困難,朝著自己的奮鬥目標攀登!攀登!再攀登。

8樓:國美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寫作文,《給父母洗腳》,寫一篇作文,《給父母洗腳》

這次洗腳活動,我不僅給了媽媽一個驚喜,還給了媽媽一顆溫暖的赤子之心。媽媽為我從小到大洗了無數次腳。有一次媽媽為我洗腳時,我愣愣地望著媽媽眼角上的魚尾紋,看著她專注地為我洗腳的樣子,突發奇想 什麼時候我也能為媽媽洗一次腳呢?有了這個想法,我便精心策劃了起來 終於到了三八婦女節,媽媽和往常一樣,拖著疲憊...

什麼最給力的作文,什麼最給力的作文

肉體的綻放 看著這兩個無聊的作文題目,看著這張難度極高的考試試卷,看著考場凶惡的監考老師,我的心徹底地涼了。肉體又要綻放。我出生在一個悲慘的家庭,我的父母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都是博士,我的父母都是獨生子女,而我也是。正因為有了這個文化程度極高的家庭,他們對我十分嚴格,非要我也成為博士。最慘的是我父親練...

給《如果我是蒲公英》作文,給一篇《如果我是蒲公英》作文?

假如我是蒲公英,我將會乘著風去觀賞祖國的大好河山。我要飛向秀麗的黃山,去欣賞那令人讚歎不已的 黃山四絕 奇鬆 怪石 雲海 溫泉 我要飛向雄偉的布達拉宮,去欣賞古代建築的精華,文化藝術的寶庫 我要飛向美麗的長江三峽,去遊覽雄偉險峻的瞿塘峽 奇秀多姿的巫峽和灘多水急的西陵峽 我還要飛向有 桂林山水甲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