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好久,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2021-06-02 07:10:18 字數 1328 閱讀 2989

1樓:

只要不發燒就沒事。多喝熱水不能吃辛辣的東西,適當的吃一點消炎藥就好了。

2樓:

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通過系統查體及做相關檢查,排除咽炎,鼻炎,鼻竇炎等疾患的可能性。另外建議拍胸部正側位片,排除氣管炎等疾患。

3樓:來自南廣寺美麗的行星

感冒後一直咳嗽,建議您遵醫囑使用感冒、止咳與消炎類藥物**。感冒是由病毒引起,**不徹底時,便會發展成繼發細菌**染,出現咳嗽加重、吐痰、胸悶等症狀。所以,您還需針對原發性病毒感染,進行抗炎**,才可緩解咳嗽等伴隨症狀。

4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1.呼吸道感染及過敏因素。查查血常規,胸片。

指導意見:如果是呼吸道感染引起,可以服用頭孢丙烯,必嗽平,如果是乾咳無痰,大多與過敏因素有關可以每晚服一粒酮替芬,把被褥在太陽下暴晒。2.

支氣管肺炎引起的,可以用一些消炎止咳的藥物來**,忌食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指導意見:這種情況可以用一些消炎止咳的藥物來**,適當給予霧化也是可以的,效果不好時需要輸液**,3.

過敏性咳嗽可能性很大,但是也不排除咽喉炎所致。指導意見:建議您可以適當服用含化片,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比如梨,蘋果,西瓜。

必要時服用抗過敏止咳藥物。

6樓:

去買藥我也經常感冒 多喝熱水那些 反正我買藥吃 慢慢的就好了 但過不了多久就又感冒了

7樓:爽朗的軒

感冒好了一直咳嗽,如果咳嗽持續在2周之內都屬於正常現象,這是一個過程。咳嗽在超過1個月以後,就要擔心支氣管炎的發生或者過敏性咳嗽引起。如果咳嗽晚上重白天輕,乾咳有少量的黏液痰,可以服用蘇黃止咳膠囊。

如果白天重晚上輕,就要服用複方甘草合劑。同時要多喝水,要保證睡眠,建議飲食少食多餐,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生冷的食物。要戒菸戒酒,少油少鹽,可以多吃點蔬菜和水果,多喝點檸檬汁或者橙汁,提高維c攝入。

避免外出進餐,保證充足的睡眠,特別是晚上11點到3點的時候,這段時間是損傷修復階段。

8樓:在東江湖跳民間舞的兔耳蘭

看醫生,早診斷,早**,對症下藥

感冒後一直咳嗽不好,治好了一感冒就復發,怎樣能徹底治癒? 支

患者女,復26歲,以前身制體很好,最近兩年,一感冒就引起咳嗽,持續咳嗽兩個多月,越來越難治好。以前是乾咳,最近兩次有少許白痰,不易咳出,飯後及睡前咳嗽加劇。在湖北省中醫院 過兩次。上次在中醫院開了7天中藥,說是燥咳,後來好了。這次感冒後咳嗽又去中醫院,拍了x片,上寫的是支氣管炎 以前也有醫生說過 但...

一直咳嗽咋的辦啊,一直咳嗽怎麼辦啊?

你好!是由於風寒感冒導致的咳嗽,如果寒氣不去吃再多的消炎藥也是止不到咳嗽的。如果咳嗽帶痰多可用半夏止咳糖漿。如果痰少或夜間乾咳嚴重可用杏蘇止咳糖漿。效果顯著!應當禁食生冷 油膩,忌多食鴨肉 羊肉 狗肉 甲魚 蚌 醋 柿等食品。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

一直咳嗽怎麼辦,我老是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個不停

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較好的改善症狀。很多因素都容易引起咳嗽症狀,比如像咽喉炎 感冒 哮喘等,因此知道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非常重要。如果長時間咳嗽不止的話對人體危害很大,那麼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