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後一直咳嗽想煮梨的話怎麼做比較好

2023-01-22 23:20:14 字數 3443 閱讀 1538

1樓:匿名使用者

梨的不同吃法,可產生不同功效。

1、生食 最好削皮後食用,如果甜味不夠,可蘸點白糖。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所致之咽乾痛癢、聲音嘶啞、乾咳少痰、便秘、溺短、瘡瘍發作、煩渴思飲等陰虛、虛熱之症狀。

2、熟食 去皮後蒸煮均可,也可與大棗、蘿蔔、綠豆等一起熬湯,又吃又喝,治病養生的效果更好;買幾個梨,把芭兒周圍鏇下來作為蓋,掏出種子後,灌上蜂蜜,再把蓋蓋上,放盤裡上鍋蒸熟,一早一晚各吃一個,治氣管炎有一定療效。「梨糖膏」更是聞名中外,它是用梨加蜂蜜熬製而成,對患肺熱久咳症的病人有明顯療效。

3、製作梨罐頭 削皮、切瓣、去子,裝進瓶內,加糖製成罐頭,不但可做零食用,還可上餐桌作酒餚,清香甜美,人人青睞。

4、制梨脯削 皮去子切成小塊,經晾曬、醃製,可製成梨脯,作為老人、孩子的零食,美味無窮。

5、蒸酒 把梨搗爛加雜糧,撒進老陳曲發酵後,可蒸出美味的果酒,飲之甜美可口,是健身之寶。

6、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能清熱,治風熱咳嗽;

7、連皮切成塊,和木瓜、密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消暑、清熱、開胃作用。

8、冰糖蒸梨是我國傳統的食療補品,可以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嗓子具有良好的潤澤保護作用。

這裡還有關於梨的幾個藥膳:

1、降壓:用鴨梨1個、西紅柿1個,剝去外皮,放在鍋內煮熬,每天吃1次,連吃20天,可滋陰清熱,有防治早期高血壓的作用。

2、保肝:用鴨梨1個,清洗切片,與柳枝3截同水煎,喝湯食梨,每日1次,可治傳染性肝炎。用生梨兩個,去皮、核,切片浸醋中,一日吃完,有清肝退黃疸之功能。

3、解酒:鮮梨搗汁,連服300~500毫升;或將梨放入米醋中浸泡1周後食用,每次半個或一個,可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及解酒。酒後吃梨,備覺舒服。

4、痰喘氣急:把梨剜空,裡面放小黑豆,留蓋蓋住,小火煨熟,搗做餅,每日食用。

5、咳嗽:梨搗汁用,熬膏亦可,加薑汁、白蜜服用。

6、熱病口渴:甜水梨1個,切薄片,冷開水浸泡半日,搗爛取汁,時時頻飲。

梨雖為佳果,因其性質寒涼,一次不可過多食用,以免影響脾胃。故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梨切開。用白開水煮沸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1、梨洗淨去皮去核,(如果想整個吃,就先半分,然後掏空中間的核。如果想塊吃就直接切塊!)

2、把梨放入一個玩或盔裡,加少許鹼。ps:是少許哦~不要加多!

3、在鍋內倒入水,把碗坐入水裡~

4、梨內放入冰糖,依口味適量~

5、**,蒸~蒸熟為止~基本上就5---15分鐘~

梨子怎麼煮可以治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如果是熱**冒的話,可以把梨切成塊,加入幾粒冰糖,煮著喝。可以減輕咳嗽等症狀。

意見建議:如果是寒**冒的話 ,可用紅糖加薑片煮著喝,促進發汗。如果感冒嚴重的話,只靠食療效果不一定好,還是要消炎抗病毒**。

感冒伴隨咳嗽,可以吃冰糖燉雪梨**嗎

5樓:老二的佳佳

應該可以吧,像這種藥食同補的東西應該不會有什麼***啥的,只是效果可能慢一些,最差就是不起效果唄。但是對於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先**感冒,先殺菌消炎,可以常備荊防顆粒、板藍根等常用藥在家,預防感冒。

雪梨味甘,性寒,入肺經,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藥指有滋補作用。入肺經,就是說這種物質對肺的作用較強。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感冒冰糖燉雪梨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取大小相當一枚雪梨,把中間挖空塞入冰糖,能塞多少塞多少,塞差不多滿就將挖掉的重新蓋上,放在大碗中。置於鍋內,蒸上二十分鐘左右(時間短雪梨中的冰糖不化!),燉好吃雪梨及冰糖,碗中有糖水一併喝掉!

7樓:廚房物語

配上枸杞上鍋燉營養止咳。

8樓:你頭髮亂了喔

秋天來了,快試試這個冰糖燉雪梨吧。

梨怎麼做法可以治感冒

9樓:匿名使用者

蒸梨可以治感冒嗎。

蒸梨不可以治感冒,但是可以緩解感冒的咳嗽的症狀。

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風熱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個,洗淨連皮切塊,加冰糖燉水口服,會有很好的療效。

可以減輕咳嗽等症狀,但只靠食療效果不一定好,還是要消炎抗病毒**。

梨怎麼吃治感冒。

蜂蜜蒸梨。材料:梨1顆、蜂蜜50克。

做法:先把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冰糖燉梨。材料:粗梨1顆、冰糖1~3克。

做法:梨削皮、洗淨後挖核,中間放入冰糖;連同削去的皮,一同放入鍋中蒸煮,至果肉變透明色。

銀耳陳皮生薑燉梨。

材料:梨300g、幹銀耳10g、生薑10g、枸杞20粒、陳皮2塊、蜂蜜適量。

做法:1、備好食材:泡發銀耳、陳皮、生薑、梨、蜂蜜和泡軟的枸杞。

3、除枸杞和蜂蜜以外的食材統統放進煮鍋,加入冷水大半鍋。

4、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0分鐘。

5、加入枸杞,見水滾,即可關火。注:枸杞不易久煮。

6、盛入碗中,待溫熱調入蜂蜜即可享用。注:蜂蜜不受熱。 小貼士:此方含有生薑,故適用於風寒感冒。

秋梨羅漢果菊花茶。

材料:梨2個、菊花適量、羅漢果適量、蜂蜜適量。

做法:1、準備材料。

2、梨去皮洗乾淨切塊。

3、鍋上做水,放進切好的梨塊。

4、開鍋用勺子攪拌下。

5、放進掰好的羅漢果。

6、放進羅漢果皮。

7、放菊花。

8、湯的顏色開始變紅啦。

9、放蜂蜜。

10、秋梨羅漢果菊花茶就好了。

雪梨枸杞粥。

材料:梨500g、糯米50g、粳米50g、枸杞20g、水適量。

做法:1、將枸杞泡上個10來分鐘,然後清洗乾淨,控幹備用。

2、雪梨清洗乾淨,將壞的切除,並切成小塊。

3、糯米和粳米洗乾淨,注入適量的清水。

4、將處理好的梨也下鍋。

5、設定加壓10分鐘。

6、解壓後,開啟鍋蓋,將處理好的枸杞倒下去,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感冒咳嗽能吃梨怎麼煮

10樓:匿名使用者

梨: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梨果皮: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

感冒後一直咳嗽不好,治好了一感冒就復發,怎樣能徹底治癒? 支

患者女,復26歲,以前身制體很好,最近兩年,一感冒就引起咳嗽,持續咳嗽兩個多月,越來越難治好。以前是乾咳,最近兩次有少許白痰,不易咳出,飯後及睡前咳嗽加劇。在湖北省中醫院 過兩次。上次在中醫院開了7天中藥,說是燥咳,後來好了。這次感冒後咳嗽又去中醫院,拍了x片,上寫的是支氣管炎 以前也有醫生說過 但...

感冒後一直有點咳嗽吃了很多藥不太見效請問應該吃什麼型別的藥能根治謝謝

你好!我是章醫生,感冒分為病毒性和細菌性。複方蛤青片屬中成藥,有些藥經常吃效果不一定好,因為人體會產生耐藥性,所以效果不佳。給你開下面幾種藥 1 頭孢氨苄膠囊 每次2粒,每日3次 2 複方甘草片 每次3粒,每日3次 3 維生素c片 每次2粒,每日3次 飯後吃,連服3天。請到正規藥店購買,看看效果如何...

感冒好了好久,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只要不發燒就沒事。多喝熱水不能吃辛辣的東西,適當的吃一點消炎藥就好了。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通過系統查體及做相關檢查,排除咽炎,鼻炎,鼻竇炎等疾患的可能性。另外建議拍胸部正側位片,排除氣管炎等疾患。感冒後一直咳嗽,建議您遵醫囑使用感冒 止咳與消炎類藥物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不徹底時,便會發展成繼發細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