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有哪些主要成分?牛肉裡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2023-04-27 21:00:08 字數 3344 閱讀 5136

1樓:華夏出版社

主要成分:蛋白質、脂肪、膽甾醇、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鈣、磷、鐵等成分。性味歸經:

味甘,水牛肉性涼,黃牛肉性溫,入脾、胃經。功效主治:健脾補胃,益氣養血,強壯筋骨。

主治少食痞積、消渴水腫、虛勞羸瘦、筋骨不健、腰膝痿軟、面色萎黃、畏寒怕冷、手術後創口久不癒合等症。用法用量:煮食、煎湯或入丸劑。

一般用量100~150克。

牛肉裡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2樓:旅行書桌

新鮮牛肉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1.

2膳食纖維(克)0;膽固醇(毫克)58;灰份(克)維生素a(毫克)6;胡蘿蔔素(毫克)0;視黃醇(毫克)6硫胺素(微克);核黃素(毫克)0.

13;尼克酸(毫克)維生素c(毫克)0;維生素e(t)(毫克)。

鈣(毫克)9;磷(毫克)172;鉀(毫克)284鈉(毫克);鎂(毫克)21;鐵(毫克)2.

8鋅(毫克);硒(微克);銅(毫克)0.

16錳(毫克);碘(毫克)。

牛肉的營養成分

3樓:好學者百科

每一百克牛肉含有克蛋白質,克脂肪,3.

0克碳水化合物,克水分,56毫克膽固醇,微克葉酸,2.

28毫克煙酸,另外,牛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鋅毫克,硒微克等。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

挑選牛肉的方法

一聞,新鮮肉具有正常的氣味,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

二摸,一是要摸彈性,新鮮肉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次品肉彈性差,指壓後的凹陷恢復很慢甚至不能恢復,變質肉無彈性。二要摸黏度,新鮮肉表面微幹或微溼潤,不粘手,次新鮮肉外表乾燥或粘手,新切面溼潤粘手,變質肉嚴重粘手,外表極乾燥,但有些注水嚴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見到外表呈水溼樣,不結實。

三看,看肉皮有無紅點,無紅點是好肉,有紅點者是壞肉;看肌肉,新鮮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新鮮肉的脂肪潔白或淡黃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澤,變質肉脂肪呈綠色。

4樓:易之影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物質,適當的吃一些牛肉,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牛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肉品,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蛋白質,而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鈣元素等成分,並且還有鉀元素以及鋅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適當的吃一些牛肉,有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而且還可增強抗病能力,對身體的健康有一定的好處,並且還有益氣養胃的作用。

平時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比如仰臥起坐或者騎單車,能夠起到增強人體抵抗力的效果。

牛肉有哪些營養成分?

5樓:漫閱科技

牛肉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煙酸等營養成分、牛肉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很多,營養價值高、牛肉所含蛋白質比豬肉多,比羊肉多10%;而含脂肪比豬肉少19%,比羊肉少18.

6%,是高蛋白低脂肪、營養成分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食物。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6樓:網友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1.

2 膽固醇(毫克) 58 灰份(克) 維生素a(毫克) 6 視黃醇(毫克) 6 硫胺素(微克) 核黃素(毫克) 0.

13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e(t)(毫克) a-e 0.

35 鈣(毫克) 9 磷(毫克) 172 鉀(毫克) 284 鈉(毫克) 鎂(毫克) 21 鐵(毫克)

鋅(毫克) 硒(微克) 銅(毫克) 錳(毫克) 碘(毫克)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7樓:乾萊資訊諮詢

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的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的時候,有的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裡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牛肉有哪些營養成分

8樓:無雅詩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

一道好吃的牛肉做法

材料:牛肋條 500g,紅酒 80-100ml,洋蔥 半個,番茄 1-2個,紅蘿蔔 1根,西芹 半棵,蕃茄醬 30g,冰糖 10g,百里香 2-3根,蒜頭 2瓣。

製作方法:牛肋條解凍,吸乾血水;把番茄去皮切粒,紅蘿蔔、洋蔥、西芹切塊備用!平底鍋熱鍋加入適量的黃油或橄欖油,放入牛肋條煎至表面金黃!

鍋中保留煎好牛肋條的油,熱鍋把洋蔥炒香後依次放入紅蘿蔔、西芹、番茄,讓番茄炒出湯汁後放入牛肋條和番茄醬一起翻炒!

加入紅酒,倒入清水沒過牛肋條,放入冰糖煮至沸騰後換到燜鍋中!倒入燜鍋後,大火至沸騰後,調至小火,加入百里香,蓋上蓋子燉煮大概1小時,過程中要時不時攪拌一下,這樣香噴噴的紅酒燉牛肉就完成了!

9樓:南行山水南

牛肉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具有強筋壯骨、補虛養血,修復組織,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心血管疾病患者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是養胃益氣之品,也是強壯身體的補品。常吃牛肉,,可以補脾益胃,補氣養血,益氣養胃,強筋壯骨,利水消腫。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延緩衰老,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有助於糖尿病的**。

食療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生長髮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牛肉裡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物質,適當的吃一些牛肉,有利於身體的健康。牛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肉品,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蛋白質,而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鈣元素等成分,並且還有鉀元素以及鋅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適當的吃一些牛肉,有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而且還可增強抗病能力,對身體的健康有...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牛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新鮮牛肉營養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1.2 膳食纖維 克 0 膽固醇 毫克 58 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6 胡蘿蔔素 毫克 0 視黃醇 毫克 6 硫胺素 微克 核黃素 毫克 0.13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0 維生素e t 毫克 a e e 0 e...

致幻蘑菇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致幻菌。致幻型毒菌 psychoactive mushroom,psychedelic mushroom,hallucinogenic mushroom 簡稱致幻菌 迷幻菇,又稱為神菇 magic mushroom 和聖菇 sacred mushroom 是一類在其子實體和 或菌絲體內含有活性色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