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嚴重怎麼辦?咳嗽厲害怎麼辦?

2023-04-27 23:05:06 字數 1322 閱讀 9831

1樓:愛你不是兩啊

咳嗽是讓我們覺得非常難受的事情,不斷咳嗽的時候還會影響到別人,而且咳嗽還可能引發其他的疾病出現,所以我們是應該好好的**咳嗽,不能放任病情繼續發展下去的。有些時候咳嗽海湖帶有痰,相信氣管炎的患者就非常瞭解到這個情況,這個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咳嗽痰多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慢慢症狀。

那麼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化解一下咳嗽有痰的情況呢?其實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幫助到我們化痰的。那麼今天就為各位好好介紹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化痰止咳的,下面就一起隨著來看看吧!

冰糖雪梨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風熱咳嗽的良藥,將雪梨的皮剝掉,切成塊,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慢慢煮半個小時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滲透到雪梨的水果組織裡,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咳嗽老不好的朋友們可以燉一盅冰糖雪梨在睡前飲用,有效減少夜間咳嗽和氣喘現象。

川貝糙米粥。

買一些川貝粉,和淘洗好的糙米一起放入電飯鍋中煮粥,最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紅棗,待粥變的略微濃稠後,就可以拔掉電源了,這款粥簡單方便,對緩解咳嗽和喉嚨發乾也非常有效。

紅糖燉雞蛋。

將雞蛋打成均勻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種維生素、葉酸、礦物質、葡萄糖、果糖、電解質及纖維素的紅塘顆粒,放在電飯鍋裡一會兒就可以燉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雞蛋羹,在享受熱騰騰,香噴噴的燉蛋同時,也對感冒咳嗽有著不容小覷的療效。

蜂蜜豆腐沙拉。

蜂蜜對肺病和免疫力低下有很好的調養功效,這道沙拉的製作步驟很簡單,只需要將土蜂蜜澆注在嫩嫩的日本豆腐上,接著加入百合、白果等清熱的食材搭配,一款潤心養肺、**咳嗽的美味沙拉就完成了。

2樓:儲燎

你需要先了解你這個咳嗽是由什麼引起的?是因為病毒感染,還是因為肺火旺盛引起的?這個你到醫院去詳細檢查一下,然後對症下要。

3樓:藍瑩夜雪

1、對於咳嗽的**,可以選擇藥物**,藥物的種類也比較多,比如糖漿類或者是抗生素類的止咳藥物,這一類藥物都適合咳嗽的**。但是患者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在服用藥物時要注意**藥物的使用說明書,如果出現過敏症狀,應立即停用。

2、咳嗽還要從根本進行**,找到導致咳嗽出現的原因,比如呼吸道疾病,這種疾病的**通常藥物的效果都不大,而且需要連續吃藥好多天,這時候可以選擇打針或者是輸液的方式來進行**,一般在兩到三天之後,就會有效果。

3、同時還可以選擇食療的方式,最著名的就是冰糖燉梨了,選擇一個好的梨子,把梨核挖出來,然後在裡面放上冰糖,上鍋蒸半個小時,這時候就可以吃了,不僅喝湯,把梨子吃掉也是可以的,而且梨子本身就有潤肺的效果,是不錯的食療方式。

咳嗽厲害怎麼辦?

4樓:rl小名人

咳嗽主要是上呼吸道發炎,感冒藥。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這樣的問題,還是直接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因為咳嗽的原因很多,或輕或重,在這裡問不靠譜的。如果偶爾咳嗽一兩天的話,說不定是感冒了,長久咳嗽的話可能是有什麼病症哦,得抓緊時間到醫院去看了。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

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厲害怎麼辦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先鋒必是老藥了,現在的耐藥率很高。可能是這個藥對你的病不敏感,所以沒好的效果。也可能是沒有足量用藥。應該換藥試,比如用青黴素類的,如果有效,一天就有效果了。你試試將生薑碾碎,取汁一匙多點 放入小碗 再加一匙蜂蜜,將小碗放入一個大點的缽子裡,放水時不要高過小碗,...

感冒引起的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很厲害怎麼辦?

感染了流行 冒,經醫治後,感冒是好了。但接著咳嗽起來,而且咳得好凶,尤其晚上睡覺時常會咳醒,什麼咳嗽糖漿 枇杷膏 都吃了無效。我突然想起兒提時代先父喝蘿蔔汁之事,不妨試試,說也奇怪,兩天後居然咳嗽停止了。以後凡孩子以及親戚們一咳嗽,我就以蘿葡湯令其喝,二 三天便不藥而癒,因屢試屢靈,所以願以此丹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