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和飲食哪個對身體更重要?

2023-04-27 22:45:07 字數 5458 閱讀 7338

1樓:天枰

飲食更重要。

人類的飲食方式與身體健康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由於社會進步和國民飲食結構的不斷變化,出現了一些新的與飲食營養有關的疾病。

想要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況,每個人都必須要學習如何正確、均衡地飲食。但是,一般人大都不會根據食物的成分表來計算每日應該攝取的熱量和營養素的量。

為了能夠正確地引導人們的飲食習慣,避免因為飲食習慣不良而造成營養不均衡,危害到身體的健康。

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引起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重要原因。本書除提供各種防癌保健的飲食素材,還列出多種日常極可能致癌的飲食方式與錯誤的飲食習慣地,能幫助您瞭解正確的防癌保健飲食知識,提高危機意識。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防癌飲食習慣,並持之以恆,保證您吃得健康、快樂又安心,遠防癌症和其他疾病。

《吃得健康不得癌:飲食健康是身體健康的保證》

書評。人類的飲食方式與身體健康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由於社會進步和國民飲食結構的不斷變化,出現了一些新的與飲食營養有關的疾病。

想要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況,每個人都必須要學習如何正確、均衡地飲食。但是,一般人大都不會根據食物的成分表來計算每日應該攝取的熱量和營養素的量。為了能夠正確地引導人們的飲食習慣,避免因為飲食習慣不良而造成營養不均衡,危害到身體的健康。

2樓:家有易只謙

運動和飲食對身體更重要的,肯定是運動。運動的時候能夠讓身體血液迴圈,而且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所以更重要的肯定是運動。

3樓:元子瞻

俗話說,病從口入,雖然運動和飲食對身體健康都很重要,但是兩者還是有區別的。運動是一天一個時段的事情,而飲食則是一日三餐的事。運動更多扮演的是錦上添花的事,而飲食是基礎。

當然,除了這兩個,我覺得情志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飲食是身體的基礎,運動會錦上添花,我們要兩者兼顧,才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4樓:濛濛的小灰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可見健康的人飲食是健康的基礎。

人在運動的時候所需要的能量也是來自於身體攝入的食物。

故以健康的飲食為基礎配以適量的運動使人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更加容易。

5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飲食更重要,因為飲食中集中了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食材,會有利於身體健康。如果適當運動,可以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6樓:汲凡桃

運動和飲食對身體都重要,相比之下飲食更重要,只有合理健康的飲食搭配,對身體才會顯現出健康的標準,低鹽,低脂飲食才不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在適當的運動,身體才會更強健。

每天堅持運動。

7樓:1970翔

肯定飲食更重要。因為殷實為人身人提供不了,能量和營養物質,你的身體肯定不會健康。營養物質,沒有營養物質,你就沒有能量去運動。提供不了能量和營養物質你的身體就不會健康。

8樓:來自千龍湖又驚又喜的海雀

個人認為是運動對身體更重要。飲食的調理和運動沒有任何的衝突,飯是要天天吃的,只是在每天做飯的時候注意一下營養搭配;但只有合理的膳食再加上運動才可以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9樓:帳號已登出

飲食更重要。飲食是攝取身體所需營養物質的**,合理的膳食是能夠起到調節身體的作用。而運動只是錦上添花,讓身體更好,但是隻運動隨便吃喝一樣不健康飲食更重要。

飲食是攝取身體所需營養物質的**,合理的膳食是能夠起到調節身體的作用。而運動只是錦上添花,讓身體更好,但是隻運動隨便吃喝一樣不健康飲食更重要。飲食是攝取身體所需營養物質的**,合理的膳食是能夠起到調節身體的作用。

而運動只是錦上添花,讓身體更好,但是隻運動隨便吃喝一樣不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肯定是飲食更加重要,因為只有合理科學的飲食習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所以飲食對身體健康非常的重要。很多的蔬果富含人體需要的各種維生素、膳食纖維素及其他營養物質,對身體非常重要,是維持生命活動的必須物質;

有一句話叫做「生命在於運動」,的確運動對於一個人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加快新陳代謝,幫助恢復身體健康等等。

運動是可以加快血液迴圈,加快人體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垃圾排出來,自然會讓人更加的輕鬆,正所謂無毒一身輕。運動時大腦會產生一種名為內啡肽的物質,具有與嗎啡類似的鎮靜作用。而人的心情好壞,與大腦分泌出來的內啡肽的多少密切相關。

內啡肽能夠使人振作、精神愉悅,同時可降低抑鬱、焦慮以及其他消極情緒的程度。內啡肽因此也被成為「快樂激素」或者「年輕激素」。

但是,光吃不運動,就算多好的食物或營養品,身體的內迴圈出現問題了,新陳代謝慢了,吸收不好了也沒用。同樣,運動再多,營養物質跟不上身體的需求,身體只會越來越差。

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若是日常營養方面不缺乏,那就在運動方面適當加強一下。

11樓:大哥人物

因為可能你運動2小時消耗的能量,還不如你多吃一頓燒烤攝入的能量,所以這也是很多健身教練倡議的:多動不如少吃,少吃不如吃好。不是說少吃就好,均衡飲食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2樓:創作者

應該是運動對身體更重要。因為生命在於運動,在日常生活中,只有通過科學的健身運動和適量的活動才能對身體的各部位起到健身保養的作用。所以在飲食的基礎上加強體育鍛煉對身體更重要。

13樓:牧鴻志

運動和飲食哪個對身體更重要,當然是飲食對身體更重要,所以人要吃蔬菜水果和五穀雜糧,要適量。只有在這種注意飲食的情況下,才能夠身體更加健康,所以飲食對身體更重要,假如你成天吃大肥肉,然後還吃一些不衛生的食品,比如說蔬菜你也不洗乾淨,這樣對身體危害特別大,我舉完這個例子,就是說,飲食對身體更重要只有注意飲食了,吃飯八成飽,吃五穀雜糧和綠色蔬菜,這樣對身體健康最重要才有,再加上適量運動,所以你的身體才會健康呢。

14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個人覺得飲食對身體更重要。因為飲食可以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這是人體所需要的!也是每天必備的!雖然運動也很重要,但是相對於飲食,還是飲食更重要一些。

所以個人覺得飲食對身體更重要,希望能幫到你,望,謝謝!

15樓:帳號已登出

飲食方面沒做好 哪來的力氣和能量運動呀 所以飲食更重要 合理的飲食 均衡身體營養 達到一個很健康的狀態 如果只有運動 沒有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營養 那麼過多的運動可能會對身體有害的飲食方面沒做好 哪來的力氣和能量運動呀 所以飲食更重要 合理的飲食 均衡身體營養 達到一個很健康的狀態 如果只有運動 沒有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營養 那麼過多的運動可能會對身體有害的飲食方面沒做好 哪來的力氣和能量運動呀 所以飲食更重要 合理的飲食 均衡身體營養 達到一個很健康的狀態 如果只有運動 沒有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營養 那麼過多的運動可能會對身體有害的。

16樓:露華瓏

運動和飲食其實對身體都很重要,如果說哪個更重要肯定是飲食了,你如果沒有飯吃你都死了,更別談身體了。

健康飲食對運動的作用有

17樓:金牌之夢

可以在運動過程中讓身體維持一個營養素的動態平衡,避免運動過量導致某些營養消耗過多引起身體的傷害。一般正常成年人的飲食根據自身的年齡、工作特徵、季節、等各種情況選擇各類食物來補充體內的營養。在北方的人們就需要偏重於陽性食物,在南方的人們需要偏重於陰性食物。

根據季節的不同隨時轉換。

如何做到合理膳食:

1、種類要集全,比例要合適:不同食物中的營養素及有益膳食的種類和含量都不同,除了供6個月以內寶寶的母乳外,沒有任何一種食物可以滿足人體所需的能量及全部營養素。對於食物的種類,建議每天平均要攝入12種以上,每週要攝入25種以上。

在比例方面,儘可能做到植物性與動物性食物的平衡,這樣才能維持各種營養素之間的平衡。

2、確保食物的安全:食物應以新鮮為主,一旦發現食物中發生腐敗變質或者有害物質的汙染,要選擇丟棄。這類食物不能營養價值低,而且還可能會造成身體發生急性或者慢性中毒症狀,嚴重還可能會產生致癌。

3、注意烹調方式:在烹調過程中,想方法最大限度減少營養素的損失,提高食物的消化吸收率,改善食物的感官性狀,增進食慾,消除食物中有害因子及微生物。

4、保持一個良好的習慣: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維持一個適合自己的良好進餐方式及食物搭配,有助於促進食慾和消化液定時分泌,能讓食物得到充分消化,吸收和利用。儘可能避免挑食,偏食,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

技術和感覺哪個更重要,學歷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技術比bai較重要,當技術達到一定du境界的時zhi候再去發散思維。有一些孩dao 子天生就有很強的表現力和展專現力,那麼技術就會讓他們變得更有自信。當你更有自信的時候,你才能表現出內心想要表達的一切。王曾輝職業組拉丁舞選手現階段,對於職業選手和教師身份的我而言,技術是更為重要的,脫離技術的舞感會失...

女人和兄弟哪個更重要,記憶體和顯示卡哪個更重要?

這個怎麼說呢兄弟永遠是兄弟,而女人就不同分手了連朋友都做不成,不過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無問的女人。其實不管兄弟或女人一遇到錢的事什麼 都不是了,在我看來錢最重要 朋友,兄弟不是那麼容易遇到的,別隻是關係好點就把其當成兄弟。因為女人很多,兄弟卻很少能遇到,所以是兄弟重要。兄弟和老婆 都一樣的...

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 情商與智商哪個更重要!?

情商更重要,其實人剛出生的時候,智商差不多,但是有的人努力,有的人不努力就有了很大的差距,而努不努力就是靠情商裡面的意志力。我認為兩個都重要,有了智商 情商也是不可少的,簡而言之兩個都為重要,要想得到成功 智商 情商都應該擁有!智商越高越好,情商越低越好。我最欣賞高智商低情商的人!智商和情商這兩點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