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歐文為什麼被稱為人事管理之父?速回謝謝

2023-04-28 00:50:10 字數 1277 閱讀 3995

1樓:匿名使用者

代人事管理之父,人本管理的先驅。

羅伯特·歐文生平簡介 羅伯特·歐文是19世紀初最有成就的實業家之一,是一位傑出的管理先驅者。歐文於1800~2023年間在蘇格蘭自己的幾個紡織廠內進行了空前的試驗。人們有充分理由把他稱為「現代人事管理之父」。

2樓:安之若素

歐文開創了在企業中重視人的地位和作用的先河。

3樓:愛上未來的我你

他的管理理念得到很多人的認同。

4樓:

歐文對管理學中的貢獻是,擯棄了過去那種把工人當作工具的做法,著力改善工人勞動條件,諸如提高童工參加勞動的最低年齡;縮短僱員的勞動時間;為僱員提供廠內膳食;設立按成本向僱員**生活必需品的模式,從而改善當地整個社會狀況。

歐文的哲理是:良好的人從事管理會給僱主帶來收益,因而這是每個主管人員的一項重要工作。歐文在給其屬下的一個指示中宣稱:

你們中有許多人從長期的生產經營中體驗到了結構堅固而且設計精緻、製造完美的機器的好處。如果說,對無生命的機器給予細心照顧尚能產生有利的效果,那麼如果你們以 同樣的精力去關 心其構造奇妙得多的有生命的機器,那麼還會有什麼事辦不成呢?」

人事管理之父歐文的主要觀點有哪些?

人事管理之父歐文失敗的原因?

5樓:小劉解法

他之所以失敗,他很多時候他是條件不足以及他的資本不夠。

6樓:nx熙

:歐文對管理學中的貢獻是,擯棄了過去那種把工人當作工具的做法,著力改善工人勞動條件,諸如提高童工參加勞動的最低年齡;縮短僱員的勞動。

7樓:史閣

1.行事時不合時宜。

一個人有沒有能力,看其為人處事。做官只是一時,做人是一輩子。做人做得好的管理者,成功是遲早的;做人做不好的管理者,成功只是暫時的。

為人處事要得體,要合時宜。不合時宜的管理者,會被人認為是不懂味的與無能之輩。

2、背叛人們的信任。

如果沒信任,無論管理者做什麼,員工都會懷疑管理者的動機,都不會心甘情願地配合管理者的工作。管理者想要順利開展工作是不能如願以償的。信任建立難,摧毀容易。

正如建造一座城堡,需要幾年時間,而摧毀只需一夜之間即可。

3、冷酷、不合群。

管理者對員工冷酷,員工也會對管理者冷酷,甚至於背後非議與咒罵管理者。不合群的管理者,會讓上司、同僚、下屬覺得這位管理者高高在上,不可一世,有點恃才傲物的態度。沒有人願意為管理者的傲慢買單。

核聚變為什麼被稱為「人造太陽」

太陽發光的能源之謎,讓人類 了上千年,直到20世紀英國物理學家盧瑟福發現了核聚變反應,才促成了太陽的能量 於氫核聚變生成氦核的假說,太陽發光由此得到了合理解釋。氫核聚變的發現也使人類產生了新的夢想,在地球上做出 人造太陽 太陽的能量正是來自核聚變。太陽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2 10 30千克 強大的...

趙小棠為什麼被稱為「人間仙鶴」?

趙小棠被稱為 人間仙鶴 我覺得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趙曉棠的長相清純可人,如同仙女一般 第二個原因是趙曉棠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間民族舞系,從小練習舞蹈,養成了身姿挺拔的生活習慣,擁有完美的天鵝頸 第三個方面是趙曉棠氣質卓絕,性格很好,深受大家的喜愛。綜合起來,甜美長相加上氣質卓絕依舊討人喜...

為什麼泰國被稱為大象之邦

因為泰國的國家宗教是佛教,在許多寺廟裡都可以看見大象的雕刻,有的是全身,有的半身。在泰國人看來,大象是國王力量的象徵,大象也是最有靈性的動物。泰國屬於 帶季風氣候,森林佔國土面積的3 5,有茂密的熱帶雨林和河谷,這種氣候和地理環境非常適合大象的生存。在泰國塔克廊甚至有一個大象村,那裡的人們都與大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