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總是無緣無故跳閘,是怎麼回事?

2023-04-28 06:15:09 字數 5692 閱讀 4407

1樓:網友

可能原因如下:

1、家裡開啟一些用電量較大的電器跳閘,這種情況一般是空氣開關負載小了,更換大的空氣開關即可。

2、不知道用什麼電器就莫名其妙的跳了 ,這種情況一般是電器老化絕緣性下降,漏電保護器過於敏感,一般把漏電保護器更換為空氣開關。

2樓:我喜歡彩虹

大型家電這些裝置的輸入功率大,在改造電路時必須要單獨的去走線,千萬不能和其它的去共享,否則容易跳閘。

負載線路短路。在開機的短時間內就會跳閘,壓根就送不上電。

負載漏電。這個情況和前邊的也比較像,但是漏電時才會跳閘,家裡要是裝有pz30的配電盒,裡邊是有漏電開關的,只要一漏電就會跳閘。

空開問題。這個指的是額定的負載功率,普通的能型斷路器,如果接近或者是比3.52高時。在整個制熱的過程中,由於電流太大,在幾分鐘之後就會跳閘。

安裝不良。如果家裡在安裝電路時,各個引線接的並不牢固,時間長了就會鬆動,從而導致氧化或者是發熱的情況,最終出現空氣開關動作。

具體的解決辦法我可以為你指導一下。

首先我們要清楚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大,空氣開關相對較小。可以將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全部落下,落下後開始送閘這一步,先要將漏電保護器送上,再一個個的送上空氣開關。

如果漏電保護器送不上去的話,那就說明漏電保護器出問題,需要重新換一個新的。如果送上漏電保護器之後,又跳閘了,那就表明這個線路有問題。空氣開關的閘推不上可以先不用理會,繼續推送後面的空氣開關,挨個檢查家裡哪路電路沒有電。

上面說到了空氣開關的閘送不上去,可以先要把家裡所有的電器插頭都要拔掉,再送上空氣開關的閘看看結果,如果結果還是送不上,那就將空氣開關箱上的蓋子卸下。在把電路的零線和地線插離匯流排,檢視火線是否存在漏電。

用電筆測插離的零線和地線是否在傳電,如果不適用功率較大的電器的話,零線和地線是不會有傳電的現象的。

3樓:阿倫百科老師

您好!1、室內使用的大型家電,沒有單獨改線,造成功率過大引起跳閘;2、接入負載的電線短路,在開機的瞬間無法送上電,從而跳閘;3、負載出現漏電,在漏電開關的保護下跳閘;4、空開出現問題,造成電流過大,導致跳閘。

可能有這幾個原因哦 您看看

提問。總閘沒事,就調一個房間的。

跳。對的 就一個房間的電路有故障。

4樓:文化話你知

是不是你家哪個電器漏電了或者是出了問題呢,仔細檢查一下,我之前的遇到過。當然也有可能是你家閘有問題,都得仔細檢檢視看。

5樓:死於拯救世界

應該是用電功率超過了安全開關的負荷,一旦用電超過安全開關負荷,出於安全考慮就會跳閘用來保護線路。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你的家庭用電負荷太大,造成跳閘;電器有漏電現象,在使用時自動保護,造成跳閘。

7樓:一隻蘇妲己啊

可能是你家的電線使用的太久了。線路老化。加上家中大功率電器使用過多所導致的跳閘。

8樓:衛蔚然

電閘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9樓:北域名醫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家裡的電閘突然跳閘,檢查半天,也不知道是**出了問題,為什麼會跳閘,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開關與負載不匹配。

家裡新買了空調,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後,應該檢查開關,是否匹配額定功率,如不匹配,可請專業電工,更換匹配的開關。

2.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

漏電、短路,是導致跳閘的重要原因之一,建議切斷電路後,請電工逐一檢查電器電路的安全情況,及時排除安全隱患。

3.線路老化。

線路老化後,本身的負載程度就會降低,遇到悶熱潮溼的天氣時,絕緣易發生故障,從而引起跳閘,應請專業電路技工檢視情況。

4.開關老化。

家裡的漏電開關使用時間長,零部件可能出現老化現象,容易造成無故跳閘,應請專業人士更換新開關,保障電閘的正常工作。

點選檢視大圖">/

家裡老是跳閘,這是怎麼回事?

10樓:周雲飛房韋

一般現在都裝有或兼有漏電保護的功能,老跳閘一般會是兩種原因,1、因為重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屬於過載保護跳閘,2、因為有的電器有接地現象,因漏電保護而跳閘。你可以逐漸將用電器插上或開啟,當開啟某一件電器的時候跳閘,就要首先檢查這一件是否有漏電的嫌疑,或是大功率型的用電器,負荷已經累集到超過額定負荷。檢查是否漏電可以將其他電器都關斷或拔掉,單獨開啟這一件,如果開啟正常,就說明它不漏電,如果也會跳閘就說明問題就出在這件裝置上。

如果沒有漏電裝置那就是負荷問題了,可以先看看你的空開是多大的(也要注意電錶的允許負荷),再折算一下你開啟使用中的電器的總功率,(冰箱和空調以壓縮機啟動否計算功率),如果確實過負荷有無法調整規避就要考慮電錶擴容和空開更換的問題了。都不是以上問題那就換一個同容量新空開看是不是空開失靈或過敏造成的。

11樓:小陶老師談教育

1,如果平時不跳而當使用某個電器時就跳閘或容易跳閘,那就說明這個電器有漏電的地方或有絕緣不好的地方;2,如果只要使用某一個線路,即某個線路一旦供電就跳,那就說明這條線路有漏電的地方;3,如果是當某一個電器使用時剛開始不跳,而等一會就跳,那就說明這個電器的絕緣老化了,熱穩定性變差而發生漏電;4,如果是當使用耗電功率相對較大的電器或家裡有較多的用電裝置在使用,這個時候跳閘,那就說明您家的這個跳閘的空氣開關(家用的pvc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選小了,應該換一個適宜的額定電流比較大的漏電保護器。

家裡偶爾跳閘,不知道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與負載不匹配

家裡新買空調、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後,應檢查開關是否與額定功率匹配。如果不匹配,可以請專業電工更換匹配的開關。

2、電器或線路漏電或短路

漏電和短路是跳閘的重要原因之一。建議在電路斷電後,電工應逐一檢查電路的安全性,及時排除安全隱患。

3、線路老化

線路老化後,其自身的負載水平會降低。遇到溼熱天氣時,保溫層很容易出現故障,可能會造成跳閘。您應該請專業的電路技術人員檢查情況。

4、開關老化

家裡的漏電開關使用時間長了,零件可能會老化,造成不明原因的跳閘。應請專業人員更換新的開關,以保證開關的正常執行。

13樓:包易戎

、家裡所有電器開著時,用手摸一下斷路開關的外面有沒發熱,如有發熱,可能存在過載,換一個大點的斷路開關。

2、注意觀察一下開關跳閘時有沒有規律可尋找,如有則反覆試幾次,看是不是跳閘,如跳閘則斷開該用電器(或拔掉插頭),檢查此電器是否有漏電或存在瞬間短路故障。

3、斷路開關如帶漏電保護的,是電器開機時跳閘,還是電器執行一段時間後跳閘;

開關跳閘的頻率是很高(跳閘次數較多),還是偶爾跳閘;

是否是在極端天氣打雷或閃電時跳閘,如是可能是漏電開關的靈敏度較高引起跳閘,可以換一隻試試,也可以不換;

或者是在外線電壓較低時,電器內電機等運轉電流較大引起的跳閘(如空調等電感類電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1、跳閘時你可以用手指肚或指背貼在空開外殼上感受一下空開的溫度,如果很熱的話就表示你的空開容量小了即「過載」,必須更換空開。

2、如果否定了上一條,就要考慮家裡是不是有漏電發生,那就得逐一排查了。

15樓:水電治家

你好,你說的情況是把電器都開著不跳閘的,但是過一會可能突然就跳了?你可以先看你家的漏電保護開關是多大,如果確定沒有問題的話,建議你去看你底樓的單元電錶箱裡的那個漏電保護開關多大的(你家的那個),可能就是用電量過大的原因,漏電保護器小,用一陣子會發熱才跳閘的。

16樓:花童羋芩

1、把所有的電器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拔下來,若跳閘。

2、那就是家裡的插座接線有零線接地可以用搖表測試,也可以把插座逐個拆出來檢查。

17樓: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家裡又跳閘了,每次都要請電工太麻煩了,教你一招,輕鬆判斷故障。

家裡突然跳閘,不知怎麼回事

18樓:電工技能分享

家裡跳閘了怎麼辦?老電工:4種故障+4種判斷方法,照著修就對了。

家裡突然跳閘是怎麼回事

19樓:平安一生

家裡如果有漏電保護器,突然跳閘,說明某一個用電器有漏電現象,應該用萬用表挨個測試檢查。將萬用表撥至測量電阻檔rxk檔,測量接地端與火線之間的絕緣度,正常情況下應該是無窮大(錶針不動),如果錶針有擺動說明有漏電嫌疑,應該讓專業人士排除故障。

家裡突然跳閘是怎麼回事?

¼òàïí»è»ìøõ¢ôõã´»øêâ

家裡總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20樓:帳號已登出

造成這種原因很多,首先是短路直接碰到金屬。電流過大造成短路。另一方面可能零線和火線捱到一起也會出現短路。

其次就是當線路在一個接線盒裡線盒進水。通過導體水發生短路。或者操作不當工具與金屬相接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熱水器、空調等大型電器:對於功率較大的電器,在裝修時一定要單獨走線。否則後期使用中就非常容易跳閘。

負載線路短路:如果是負載線路要是短路,在開機的瞬間或開啟空開的瞬間就跳閘,也就是根本送不上電。

概念。牽引變電所(開閉所、分割槽亭)主要任務是向接觸網供電。安裝於牽引變電所(開閉所、分割槽亭)內的斷路器「跳閘」除了牽引變電所(開閉所、分割槽亭)本身裝置故障外(這種情況的比例很小),引起「跳閘」的短路電流主要來自接觸網。

接觸網處在不間斷的執行狀態之中,接觸網下的電力機車不停地執行著繁忙的運輸任務,還有運輸、工務各部門的聯合協調。任何方面的事故都可能波及接觸網,使斷路器「跳閘」。

狗無緣無故叫怎麼回事,狗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叫

餓了,想上廁所,想讓你和它玩兒。或者看到小東西了 not my friends 狗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叫 我也也有抄兩隻狗,一隻也和你襲家一樣,老是亂叫,其實有時候很輕微的聲音人聽不見狗能聽見,所以它會叫,有時是因為害怕,有時是在威脅發出聲音的東西,叫的意思不一樣,主要是狗的習慣吧,有的狗很敏感很神經...

肚子無緣無故的疼是怎麼回事

考慮是急性腸炎,如果患者腹瀉的是膿血便,而且伴有發熱,驚厥,抽搐神志不清的改變,那麼可能是細菌性痢疾感染引起的。那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了,一般情況下還是到醫院走一趟吧!吃,保濟丸,5分鐘搞定,可能是你胃不好,不能亂吃東西 先喝點熱水,緩緩,再去醫院仔細檢查 去醫院看看吧,用土方子不保險 是不是吃涼東西...

右手臂無緣無故的突然疼痛是怎麼回事

不排除是腰椎病,頸椎病等因素引起,或者是末梢神經炎等因素,需要您骨科,還有神經科的檢查的,並且注意良好的運動習慣。手臂突然疼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和肩周炎 頸椎病引起的有關,另外可能是冠心病,因為冠心病由心絞痛常常出現在左臂。建議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不要吃寒涼食物。必要時應該去相關醫院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