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機械專業的如果考研跨考的話最好是哪個專業?

2023-04-28 06:35:08 字數 2711 閱讀 6624

1樓:緣之所欲身上攀

我曾經就跨專業考過,挺難得,首先要考慮興趣,自己對什麼專業最感興趣,對什麼專業瞭解最多,對哪方的研究領域最擅長,以後想從事哪方面工作。興趣是內在驅動力,是內因,最能調動起考生的主觀能動性。

2樓:阿qi棄

有些考生本科學漢語言文學專業,但對國際**專業感興趣,經過長期的國際**專業學習,最終成功跨專業考研。

3樓:刻苦且隨和丶彩虹

考生在考研報名時,首先會選擇好學校,其次會選擇差點學校的好專業。專業其實沒多大用處。

4樓:影子

由於隔行如隔山,跨專業報考有較大的難度,且這種難度和專業之間關聯度成反比:原專業和報考專業之間的關聯度越小,複習和考試的難度就越大。

5樓:寶70796用諦

有些考生所報考本科所學專業,而有些實力不俗的考生憑著自己對某些學科的興趣選擇跨學科報考,這些都值得提倡。

6樓:榴住閣

在定報考院校時,先選定專業,從專業的角度選擇學校。因為研究生教育同本科教育不同,主要側重於學生的學術科研能力,是向高度專業化的過渡。這些都是我的班主任告訴我的,我覺得特別的有用,專業比學校其實更重要的。

7樓:皇甫孤柔

一些以往不太引人注目的專業,如信用管理專業、資產評估專業等,卻悄悄地「火」了起來,社會需求量也在逐步增加。

8樓:崔憐槐

考生報考時選擇的專業可能會在今後的學術研究中產生重大影響,並伴隨自己終身。要慎重。

9樓:bd小葵

考生在選擇社會評價較高的專業時,也要考慮社會需求,瞭解所選專業的社會評價與社會需求是否平衡。

10樓:阿建侃社會

那就考自動化研究生,引起自動化的一些課本與機械專業的一些課本重疊,所以複習起來會很簡單。

11樓:尹朶月

社會需求也是考生在選擇專業時要考慮的因素。陸教授說,現在有些研究生專業雖然社會認可度高,但隨著該專業畢業生數量逐年增加,社會需求就會呈現遞減趨勢,考生畢業後的就業可能會比較困難。

12樓:樑上梁

我班學機械的,有同學考計算機,資訊,金融,材料,

機械類考研跨考什麼專業最合適?

13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機械類考研可以選擇機械工程接著考,也可以跨考計算機技術、電子與通訊工程、電氣工程等等專業。

機械工程專業是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生產實踐中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

培養要求: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製造、電工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技術及自動化的基礎理論,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機械、機電產品的設計、製造及系統的技術分析與生產組織管理、裝置控制的基本能力。

14樓:烤鹽芝士

考研的話建議跨考自己喜歡的專業。

機械類跨專業考研方向

現在本科學機械專業去考研前景如何?學機械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15樓:愛貓咪的葉子

前景並不好,而且我也認為沒有必要考研,因為機械專業畢業以後就可以去找一個好的工作,在工作中積累經驗,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16樓:勝利村寧

考研的話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其實是有必要考研的,因為如果將機械專業學好的話,也會讓自己有著更大的幫助,同時在將來也會讓自己有更好的成就。

17樓:不著急上課

我覺得考研的前景非常的大。考研之後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學機械專業有必要考研的。

18樓:魔道竟技

學機械專業的大學生考研,如果能進高校當老師,考公務員,還可以,如果打工,完全沒有必要,反而,有負作用!時間浪費了,金錢浪費了!

19樓:俺就這麼帥

機械專業學的是技術。積累工作經驗很重要。要把製圖,工藝,操作機床的能力學好。下車間是必須的。

20樓:談兵厭戰聊美人

建議考研,考不上就就業。機械看似簡單創新一套裝置很難,我是管理裝置的,對此深有體會。

機械專業考研可以分成哪些方向

21樓:乾萊資訊諮詢

機械專業考研方向包括機械製造、機械設計、機械及其自動化、機械工程、機械電子工程、車輛工程等。

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學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機械類專業是工科中的一個寬泛的學科,是理科生選報的熱門專業之一。機械類專業需要很好的理科知識、繪圖能力、電子技術,「機電不分家」,現在學科往往都是機械與電子融合教學。

考研考外語專業,具體可以考什麼方向的,如果考商務英語需要準備

考本專業 語言學,英國文學,美國文學,應用語言學,翻譯學,英語教學,同聲傳譯,商貿英語,二語習得,各種國家文化研究,英漢對比研究,對外漢語等等 考其他專業 不限 你應該先定一個方向,再確定要考的學校,然後去看他們的指定書目,購買歷年的試題做參考。若考商務英語,先看看有那些學校有此方向的碩士點,然後定...

本科是生物科學專業,如果考研選擇跨考金融碩士(專業學位),畢業後能當生物醫藥投資方向的行業研究員嗎

這個是非常好的選擇。做行研基本上碩士就夠了,工資大概20萬左右,看公司了 生物科學專業畢業後一般從事哪些行業?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itdzx 生物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size 2 生物科學是近幾年發展起來的邊沿學科,是社會科技發展的產物。雖然是新興事物,可是它的出現和...

工作三年還能考研嗎機械專業如果考從現在開始複習還來的急嗎

工bai作三年,只要符du合研究生 入學考試報名條zhi件dao,就能考研。回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答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