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鬧海》中哪吒為什麼要鬧海?

2023-04-28 07:25:04 字數 2045 閱讀 6382

1樓:易書科技

中國古代經典故事。

2樓:小新科普生活

哪吒在海邊嘻戲時,正好碰上東海龍王三太子出來肆虜百姓,殘害兒童。因此小哪吒見此惡徒,義憤填膺,鋌身而出,打死三太子又抽了它的筋。東海龍王得知此訊、勃然大怒,降罪於哪吒的父親,隨即興風作浪,口吐洪水。

哪吒鬧海、伏龍的傳說主要取自於明代神魔**《封神演義》中的神話故事。因其主角人物哪吒的天真爛漫與不畏強權精神,備受人們喜愛。

由於此篇故事膾炙人口,幾經改編造就了一批動畫影視作品。其中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創作的《哪吒鬧海》,被譽為「色彩鮮豔、風格雅緻、想像豐富」的作品。

3樓:辛迪

哪吒從小便桀驁不馴;

七歲時,天旱地裂,東海龍王卻連一滴雨也不肯施捨,還命夜叉去海邊強搶童男童女;

哪吒見義勇為,用乾坤圈打死夜叉,又殺了前來增援的龍王之子敖丙;

東海龍王惱羞成怒去天宮告狀,途中又被哪吒打得半死;

於是,東海龍王請來三位兄弟,共商報復之計;

第二天,四海龍王帶領水兵水將興風作浪,水淹陳塘關,哪吒為了不使全城百姓遭殃,挺身而出,悲憤自殺;

事後,太乙真人借蓮花與鮮藕為身軀,將哪吒還魂再世;

復生後的哪吒手持火尖槍、腳踏風火輪,大鬧龍宮,戰敗東海龍王,為民除害。

哪吒鬧海」的故事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了古人對於海龍王的敢怒而不敢言,他們將這種怨恨寄託在哪吒身上,並借哪吒的行動來反映自己對老天的不滿。

4樓:張偉

哪吒鬧海本是無心之舉,小孩洗澡戲水。但是哪吒雖是小孩卻得到上仙真傳一舉一動有法力相助,加上身帶法寶(乾坤圈,混天綾)玩水過程中把東海龍宮震動了。東海三太子出手想教訓哪吒,結果反而被哪吒殺死。

哪吒鬧海的原因是什麼目的是什麼結果是什麼

5樓:陳易

原因是龍王三太子欺負了哪吒的一個朋友,然後哪吒過來報復。目的是報復,結果是龍王三太子被哪吒剝皮抽筋,然後龍王來報復,哪吒自盡,後來哪吒被太乙真人用蓮藕蓮子蓮花重塑身體。哪吒嫉惡如仇,勇敢無畏,不懼強權,一顆熱血的心被上天知曉,於是派太乙真人為哪吒重塑肉身。

6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小不懂事海邊玩耍用神器把龍宮搞得天翻地覆,海里的生物很不愉快,海里的老大就派母夜叉上來教訓哪吒,後來換了三太子還是什麼鬼,被哪吒打了,他老爸丟不起這臉,又打不過哪吒,就製造洪水,淹死無辜百姓和農作物,哪吒老爸身為朝廷命官,理因為百姓著想,忍痛割愛,把哪吒搞死了,後來一老頭見哪吒年輕有為,龍王都打不過,救活了哪吒。

7樓:一休也不休

在網上能查到的,簡單動動手的事。

哪吒鬧海的結果是什麼

8樓:網友

東海龍王不敢胡作非為,人們又過上了太平日子。

哪吒鬧海中的鬧海如何理解

哪吒鬧海的鬧海怎麼理解

9樓:有吃的

引起引起海龍宮的事端在意,打亂其原有狀態。

哪吒鬧海中的鬧海是什麼意思

10樓:康靜槐

軍訓結束你可別再洗吧,都見不到許久不見把東西繼續許多巨大學校的選舉都喜歡好東西比較。

11樓:網友

數學寒假社會實踐好自己。

《哪吒鬧海》中的人都有誰?

12樓:穆海

哪吒,李靖,殷夫人(哪吒他娘),東海龍王,龍宮三太子,南海龍王,還有一隻夜叉。

哪吒鬧海中的鬧海是什麼意思

哪吒鬧海選自中國古典小說的什麼,作者是誰

哪吒鬧海 選bai自中國du古典 封神演zhi 義 作者是許仲dao琳,一說陸西星。專 封神演義 俗稱 封神榜 屬,又名 商周列國全傳 武王伐紂外史 封神傳 全書共100回。作者是誰,歷來眾說紛紜。成書年代不可確考。一般認為在明穆宗隆慶至明神宗萬曆之間。哪吒鬧海 選自中國古典 是什麼?作者是誰?封神...

把愚公移山 金剛葫蘆娃精衛填海,哪吒鬧海,等合在一起的故事

世界文學史中,希臘 印度和中國並稱三大寓言發源地。古希臘 古印度和古代中國的寓言風格迥異,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其中古希臘寓言以伊索為代表,用動物為角色,採用擬人化描寫。古印度寓言則多是佛經中的故事。中國古代寓言則大部分是常人體寓言。世界三大寓言雖然各具特點,但是有一點卻是共同的 它們都是...

哪吒為什麼不順著金吒木吒叫水吒哪吒為什麼不順著金吒木吒叫水吒?

眾所周知,封神榜中托塔天王李靖有三子,長子名叫金吒,跟在 文殊菩薩身邊修行,次子名叫木吒,跟在觀音菩薩身邊修行,三子就是我們熟悉的哪吒,跟在自己身邊當副將。從李靖前兩個兒子的名字來看,顯然他給兒子們取名是按照五行來取的,那為什麼哪吒不叫水吒,而叫哪吒呢?關於哪吒名字的來歷,一般有以下幾種觀點 1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