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的家庭裡,為孩子攢錢重要,還是教育重要?

2023-04-28 07:05:08 字數 5048 閱讀 7987

1樓:小

我認為教育更加重要,有很多新聞電視都有家長拼命賺錢忽略了孩子的成長,導致孩子的心理出現畸變,這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只有教育好孩子,其他都是小事,我們不能錯過孩子的重要時期,錢隨時可以賺,但是時間卻不能後退。

2樓:半乖半兇半天真

有孩子的家庭賺錢重要,還是孩子的教育重要,這要看家庭的情況來決定,如果家庭富裕不缺少金錢支援,我認為孩子的教育更為重要。

3樓:墨說古今

有孩子的家庭裡,當然還是教育最重要,如果只是想著給孩子攢錢,不給他最好的教育,可能你攢下的錢不夠他一年花的,但是如果教育好了,花出去的錢,孩子可能一年就給賺回來了。

攢錢對孩子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的時候,自己曾經非常想買一部手機。由於錢不夠,於是自己開始攢錢,為了達到目的,自己做出了現在都難以想象的努力。……具體來說,為了攢錢買手機,自己採取了上學放學步行、中午吃最便宜的飯,以及把全部零花錢攢起來這三種舉動。

1,為了攢錢買手機,我上學放學不坐車,改為步行。

平日裡我上學放學是坐公交車的。但是為了攢錢買手機,我不再坐車,改為步行。……由於這樣做會延長路上的時間,因此我每天都要更早起床,更晚到家。

雖然自己因此而更加辛苦,但是一想到自己這樣就可以早日買到喜歡的手機,就再也不覺得辛苦了。

2,為了能儘早買到手機,我在中午只吃最便宜的飯菜。

只靠不坐公交車,自己是根本攢不夠錢的。……因此,自己還在午飯上下了功夫……從決定攢錢買手機開始,自己吃午飯的時候就只去吃那些最便宜的飯菜,把餘下的錢都積攢起來準備買手機。……雖然那段時間自己經常肚子餓,偏瘦,但是自己卻覺得非常有勁頭兒,一點也對自己的做法不感到後悔。

3,我把全部零花錢都攢起來,就為了能夠早日買到自己喜歡的手機。

除了在坐公交車和吃午飯方面節省之外,自己還把零花錢都節省了下來……雖然自己的零花錢並不多,但是這樣一點一滴攢下來,經過了一段時間,終於攢夠了錢,如願以償買到了自己想要的手機。……當手機拿到手的那一刻,自己的心中百感交集,忍不住熱淚盈眶……雖然以後自己還有過買其他東西的經歷,但是這次給自己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對自己心中的那種堅持感到非常難以置信。

是拼命的存錢重要還是教育孩子重要,你怎麼看?

掙錢重要還是孩子的教育重要?

5樓:浮冬城

掙錢重要,還是孩子的教育重要?為了生活為了掙錢,對孩子不管不問,值得嗎?

前幾個月在老家呆了一段時間,鄰居家有個小孩跟我女兒一樣大,剛2歲,他的父母都出去工作了,留他在老家由爺爺帶。那個孩子經常在我家和我女兒一起玩, 然後管我叫「媽媽」… 每天晚上都不願意回他家睡覺,每次都要大哭一場被爺爺硬生生抱回家,每天一早醒過來就來敲我家門,甜甜的叫「媽媽開門」,每次聽了都很心酸。

那是怎樣一種渴望啊,他肯定很想他媽媽吧。每次我女兒撒嬌要抱抱的時候,他都眼巴巴的看著,有幾次我女兒睡著了,他怯生生的說「 抱抱」,真的好心疼。

我帶著女兒離開老家的那天,那孩子哭的撕心裂肺的…

雖然掙錢和小孩教育兩者都很重要,但是為了掙錢,把小孩丟給老人不管不問是不值得的,有時候可能還會得不償失。其實掙錢和小孩教育兩者並不是完全矛盾的,就看你怎麼去平衡兩者之間的關係了。

我還是想勸各位新爸媽一句,如果生活沒到特別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孩子的成長過程。孩子的成長也只有那三四年,那幾年對孩子來說太重要了,俗話說三歲看老,一個孩子的性格、習慣幾乎都是在這時候養成。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為什麼越有錢的家庭越注重孩子的教育?

賺錢重要還是孩子的教育重要?

6樓:貝貝親

這個問題很現實,我相信很多父母都被這個問題所困擾。我的觀點是:

1.掙錢重要,教育孩子也同等重要。從養家餬口的角度來說,我們不能不掙錢,否則可能連孩子都養不活了;從孩子的角度來說,教育也一樣重要,如果我們只管生不管孩子的教育,寧可不要把孩子生下來,這是不負責任的一種體現。

2.既然兩者都重要,如何平衡是關鍵。要做到絕對的平衡,當然是不可能的,只能說相對的,儘量兩者兼顧吧。

怎麼去平衡?我覺得,生孩子之前先評估一下自己的處境,萬一孩子生了下來,你能不能負得起責任?也就是說既可以賺錢養家,又能抽的出時間陪孩子教育孩子。

如果實在做不到兩者兼顧,可以緩點再計劃要孩子,負不了責任不要盲目生。

3.如果孩子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已經生下來了,你能做的是,儘量想辦法做到兩者兼顧。光顧掙錢,對孩子不聞不問當然不可以。

你現在掙了錢,但孩子的成長僅有一次,你缺席了,孩子沒有得到你的教育,整個成長都會有遺憾,這種遺憾,你多少錢都沒法彌補。相比之下,你如果因為孩子耽誤了掙錢,只要生活沒有太大影響,錢以後還可以掙回來。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人生了孩子,沒辦法的情況下辭職照顧孩子,等孩子上學了又出來工作。這樣做的好處是,孩子教育有一定保障,影響不大。

還有的人把孩子給老人帶,出去掙錢養家,但如果你長時間都不回來看孩子,這樣的做法對孩子影響其實很大。如果可以,儘量多抽時間回來,多陪陪孩子,實在回不來,多打打**,多和孩子溝通,儘量把影響降得低一些。

總之,不管怎麼說,我們都要儘量避免因為掙錢就完全耽誤了孩子,得不償失。因為孩子耽誤掙錢可以有,只要對生活影響不大就ok。

掙錢重要還是小孩教育重要?

7樓:哎唷西瓜皮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因為錢和孩子教育都非常重要,而且它們之間也存在著相互影響的關係。因此,不能簡單地哪個更重要,而需要進行具體的分析和權衡。

首先,錢在現代社會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沒有足夠的錢,人們很難維持基本的生活水平,更難以提供足夠的教育資源給孩子。因此,一定程度上說,錢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同樣重要的是,孩子的教育也是非常關鍵的。良好的教育可以讓孩子得到更好的發展,增加未來的機會和競爭力,甚至能夠影響整個社會的發展。因此,家長應該盡一切努力為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資源。

那麼,如何在錢和孩子教育之間進行取捨呢?首先,家長應該認真分析自己的經濟狀況和未來發展趨勢,制定一份合理的財務計劃,確保家庭經濟狀況穩定並能夠滿足孩子的教育需要。同時,也應該儘量節約開支,合理分配家庭經濟資源,避免浪費和無謂的消費。

另外,家長也應該注重孩子的教育和成長,儘可能地為孩子提供各種教育資源和機會。這不僅包括學校教育,還包括課外活動、社交交往等方面,以培養孩子的全面素質和才能。

總的來說,錢和孩子教育都非常重要,而且它們之間也不是非此即彼的關係。家長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分配家庭資源,為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讓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長和發展。

8樓:零下溫暖

答網友提問。

我覺得這個問題還用思考嗎?請問我們掙錢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家庭,為了孩子未來嗎?

不容置疑,肯定是小孩的教育重要。

掙錢什麼時候都可以,但是小孩的教育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後悔也沒用。

在小孩的成長階段,父母的陪伴必不可少。尤其是在少兒時期,缺失了父母的陪伴和教育,不僅影響的是教育,性格也會影響。

我小時候,就是缺失父愛,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回來一兩次。所以長大後,父母離異,我也不覺得父愛對我有多重要。

等自己有了小孩,辭職在家親自照顧,直到小孩上幼兒園,才在家附近找了一份工作。對比外面,收益是少了,可是多了陪伴孩子的時間,這可是無價的。

幼兒園的三年裡,自己教育孩子,通過親子閱讀,小孩識字很快,上小學無縫銜接。有父母的陪伴,孩子的性格開朗,樂觀,獨立,適應能力強。

如今社會,智商不一定非得很高,但是情商一定要高。對他的成績也沒有要求一定要拿第一,但是要有進步,有志氣,以後出來社會要靠自己的雙手,去獲得自己的幸福。

建議那些要寶寶的父母,既然選擇把新生命帶來這個世界,就一定要對他負責,而不僅僅只是負責吃穿,丟給老人。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教給他什麼,他就是什麼。

掙錢與孩子的教育相比,後者遠遠重要。孩子的教育失敗,你的人生也是失敗的。即使你身家過億,孩子也會給你揮霍花光。

孩子的教育成功了,就是我們人生的成功,未來社會的成功,整個國家的成功。

掙錢重要還是小孩教育重要?

9樓:浮冬城

看到這樣的一個問題:掙錢重要還是小孩教育重要。為了生活,為了掙錢,對孩子不管不問,這樣值嗎?

我出生在農村,小時候幫著家裡幹農活長大。

我爸是做工的,經常要外出。我媽是農村婦女,平時就是照顧孩子和幹農活。

我們家有幾個小孩,爸媽沒空的時候,都是我姐帶著我們玩。

我爸基本都不管我們,只管幹活,有時候回家,就會買點好吃的,我們就很開心,終於有好吃的加餐。

我媽是很節省的,平時菜都是自己種的,肉也買的少,一些好吃的烤鴨之類的,幾乎很少買過。

我爸就一心賺錢,平時沒怎麼教育過我們,真有什麼事,就是打罵。我媽就會跟我們講道理,會哄我們,從小到大,我們就跟媽媽親。

對孩子不管不問,孩子就跟你不是很親。

回到這個問題。

為了生活,有時候是不得不離開家人,到遠方去賺錢,這種是沒辦法,畢竟生活不易,只有賺到錢,才能養活一家老小。

有的夫妻倆都外出打工,孩子只能交給爺爺奶奶,這種小孩有個稱呼叫」留守兒童」,電影《 雄獅少年》講的就是留守兒童阿娟的故事,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下。

阿娟的父母在大城市的工地打工,阿娟從小跟著爺爺長大,阿娟的父母有一點做的好,會定期的打**給阿娟,雖然騙著阿娟在外面過的很好,但他們會關心阿娟,盡最大努力關心孩子。

現實就是,不外出就無法養家,外出了就無法照顧孩子。

很多父母不是不知道孩子教育的辦法,是沒得選擇。教育孩子就無法養家,養家就無法陪伴孩子。想要孩子在身邊,就得物質上的積累,有了好的物質基礎,才能把孩子帶著身邊。

我們很多朋友都是這樣,外出打工,把孩子交給父母,然後拼命工作,賺到錢了,就把孩子接到自己的身邊,在物質上儘量彌補孩子。

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只能多打**,多關心下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心,儘量減少遺憾。

這種是沒辦法,大多數是有管有問,就是心有餘力不足,可以理解。

我反對是那種,不管賺錢不賺錢,為了生活不為了生活,都不關心孩子的人,把孩子往老人那一丟,從此就不聞不問的人,彷彿孩子跟他沒關一樣。

這種父母就很沒有責任感,沒有做父母的自覺性,對小孩也不好。我的老師說,養孩子,是父母的一場修行。

不說時刻陪在身邊,至少該盡的責任盡到。

你陪他/她長大,他/她伴你到老。

原生家庭很重要,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未來有什麼影響?

原生家庭會容易讓孩子的性格變得特別內向,不善於和別溝通和交流,時間久了性格會發生很大的改變,而且孩子有很多時候會變得特別的不自信和自卑,這樣會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讓孩子最早擁有獨自自主的存在感,也讓孩子走向自強不息的生活人生。原生家庭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影響他的為人處世能力,一個孩子身上可以看到他父...

家庭對孩子有至關重要的影響,具體有哪些?

可能會影響孩子的心理成長的,也可能會影響孩子的健康的,對孩子的性格有著很大的影響,對孩子的外表有著很大的影響,對孩子的三觀有著很大的影響。對孩子的身體及心靈上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影響孩子的健康發育,家庭環境相對較好,那麼孩子也會變得更加的健康自信,相反則會出現一些自閉情況。具體會影響五個方面 智力水...

我有自己的家庭孩子卻愛上了也有家庭有孩子的男人!愛的無法自拔

看你現在這意亂情迷的樣子,你不停地給自己心理暗示自己愛他愛到無法自拔,這樣又怎麼能從這段孽緣走出來呢。好吧,你和他在一起了又怎樣,你的幸福建立在傷害別人上,很難心安和長久。你可以想一下,你嫁給了他,你兒子怎麼想你,你以後能當好一個後媽照顧他孩子嗎?對方老婆會善罷甘休嗎,你和丈夫有自己的相處模式,你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