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是指什麼

2023-04-28 14:35:06 字數 1573 閱讀 3445

1樓:帳號已登出

資訊科技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

資訊科技的研究包括科學,技術,工程以及管理等學科,這些學科在資訊的管理,傳遞和處理中的應用,相關的軟體和裝置及其相互作用。

資訊科技的應用包括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網路和通訊技術、應用軟體開發工具等。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普及以來,人們日益普遍的使用計算機來生產、處理、交換和傳播各種形式的資訊,如書籍、商業檔案、報刊、唱片、電影、電視節目、語音、圖形、影象等。

2樓:數理學習者

資訊科技是指能夠提高和擴充套件人類資訊的各種方法和手段的總和。

資訊科技不僅包括有關資訊的產生、收集、表示、檢測、處理和儲存等方面的技術,還包括有關資訊的傳遞、變換、顯示、識別、提取、控制和利用等方面的技術。它主要是指利用電子計算機和現代通訊手段實現獲取資訊、傳遞資訊、儲存資訊、處理資訊、顯示資訊、分配資訊等各種相關技術。資訊科技的根本任務,是提高或擴充套件人類的掌握資訊的能力。

資訊科技主要包括計算機技術、微電子技術、通訊技術和感測技術四大方面。(1)計算機技術是資訊處理的核心。20世紀80年代隨著多**計算機技術的不斷髮展和廣泛應用,把文字、資料、圖形、語音等資訊通過計算機綜合處理,使人們得到更直觀、更完善的綜合資訊。

2)微電子技術是現代資訊科技的基石。它的發展,使得各種相關器件的尺寸不斷縮小,整合度和器件效能得到了不斷的提高。(3)現代通訊技術主要包括數字通訊、光纖通訊、衛星通訊、微波通訊等。

人類進入資訊時代的一個顯著標志就包括通訊技術的普及與應用。通訊技術的迅速發展使地球上任何位置的資訊的傳遞速度得以顯著加快,各種**資訊(數字、聲音、圖形、影象)孝能得到有效的傳輸,使人們的社會生活方式發生了深刻的變革。計算機網路與通訊技術是密不可分的。

當今的網路應用已經發展到高寬頻、高效能並支援數字業務,互動性更強的網路正被越來廣泛的應用,併為人們提供越來越多的資訊服務和互動平臺。(4)感測技術是同樣也是獲得了迅猛發展的高新技術之一。它也是當代科學技術發展的一個重要標誌,如果說計算機是人類大腦的擴充套件,那麼感測器就是人類五官的延伸。

它與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和微電子技術一起,構成資訊產業的核心支柱之一。

綜上所述,資訊科技的不斷髮展,會給人們帶來更加方便快捷的獲取資訊和學習、合作的方法、手段、技術和途徑。

3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i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

主要包括感測技術、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科技一般指在資訊的獲取丶儲存丶傳遞加工丶應用丶管理過程中所釆用的技術。

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實質是什麼,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內涵是什麼?

資訊科技 與課程整合的實質 1 資訊化。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作為一種課程研製理論和實踐,其資訊化含義有 1 整合以一定的哲學理論心理學理論和資訊科技作為基礎,這些基礎滲透著資訊化的理念和特徵 2 整合關涉著作為課程系統要素的教師 學生 內容和環境及其結構方式,它們是以資訊科技為手段和媒介的 3 整合不...

5次資訊科技革命分別有什麼意義,資訊科技5次革命分別有什麼意義?

第一次資訊科技革命是語言的使用 意義 是從猿進化到人的重要標誌 第二次資訊科技革命是文字的創造 意義 使資訊的儲存和傳遞首次超越了時間和地域的侷限第三次資訊科技革命是印刷術的發明 意義 為知識的積累和傳播提供了更為可靠的保證第四次資訊科技革命是電報 廣播 電視的發明和普及意義 進一步突破了時間和空間...

專業 電子資訊科技是什麼,電子資訊科技 主要學些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培養掌握現代電子技術理論 通曉電子系統設計原理與設計方法,具有較強的計算機 外語和相應工程技術應用能力,面向電子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