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炒土豆條,比炒肉還好吃怎麼做呢?

2023-04-28 14:20:07 字數 5504 閱讀 5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成條狀之後先放進水裡面浸泡一下,去除裡面的澱粉成分。之後瀝乾表面的水分放進油鍋裡炸一下,表面金黃即可撈出備用。鍋裡面留有一些底油,將蒜薹放進去炒三分鐘左右,放進土豆條,加入調料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起鍋燒油,放入醬油爆香,然後將土豆條放入其中,翻炒5分鐘左右,再把蒜薹也放進去,加入適量的食鹽,大火翻炒5分鐘即可。

3樓:聽風這樣路過

把土豆切成和蒜薹粗細差不多的條狀,先下土豆條多放些油翻炒,炒出微微焦黃後下蒜薹,再翻炒幾分鐘,加調料即可出鍋。

炒土豆塊怎麼炒好吃

4樓:教育心理師

可以直接在土豆塊爆炒的時候加入一些辣椒,這樣散炒味道會更加不錯。

土豆蒜薹怎麼炒好吃

5樓:無雅詩

蒜薹炒土豆。

主要食材】土豆 蒜薹 豬肉 胡蘿蔔。

詳細做法】第一步:蒜薹摘掉兩端,清洗乾淨,切成小段備用;胡蘿蔔洗淨切成丁備用;豬肉切成丁備用,瘦肉和肥肉分開切,如果用五花肉就直接切成丁;大蒜切成末備用。

第二步:土豆洗淨去皮,切成條,然後放到清水中清洗2-3遍,洗去表面的澱粉,撈出控水備用。

第三步:鍋裡倒入少許油,然後放入肥肉丁,開小火慢慢翻炒,直到炒出油脂,再轉中火加入瘦肉丁翻炒至完全變色。

第四步:肉炒至變色後,加入蒜末炒出香味,然後加入土豆條,翻炒均勻,生抽、老抽翻炒入味,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與土豆持平即可,蓋上蓋子煮5分鐘。

第五步:大約5分鐘後,加入蒜薹和胡蘿蔔,繼續不停地翻炒,炒至蒜薹和胡蘿蔔斷生,然後加入鹽和蠔油,翻炒均勻入味,即可關火出鍋。

土豆味甘、性平、微涼,入脾、胃、大腸經;有和胃調中,健脾利溼,解毒消炎,寬腸通便,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抗衰老之功效。補充營養、可作主食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

6樓:西門長順虞婷

朋友我是這樣做你試試看合不合你的口味,1、把土豆先切成中粗的條而後在鍋中用油炒至微黃後出鍋2、再把蒜薹放上作料炒這時土豆條也加進去一起炒即可3、看蒜薹蔫了就可勾芡出鍋哦!!東北人喜歡這個口味!!

7樓:集秀榮稅卯

把土豆切成條,用油炸一下,然後盛出。留少許油,放入蒜薹,炒至半熟再放入炸過的土豆條放鹽一起炒即可。

土豆炒肉怎麼炒好吃

8樓:皆有可能

食材:土豆2個,瘦肉200g,生抽,老抽,食用油,鹽,蔥花。

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切成薄片,然後放到大碗裡,倒入清水,浸泡5分鐘,去除澱粉,然後瀝乾水分備用。五花肉洗淨,吸乾水分,切成均勻的薄片。小蔥切碎;準備幾個蒜瓣和薑片。

2、鍋預熱,倒油,燒至七成熱,倒入五花肉煸炒至變金黃盛出來,留下底油炒土豆片。

3、鍋中再適量的倒入一點油,然後丟入蒜瓣和薑片炒香,然後倒入土豆片翻炒,這個時候火要開小一點,慢慢的煎一下土豆片,炒到土豆變金黃,需要大概3分鐘時間。

4、倒入五花肉翻炒,然後灑入一勺鹽,適量的生抽,一點點的老抽,翻炒均勻。最後倒入小半碗清水,燜煮一下,出鍋之前灑上蔥花,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豆。

3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蒜。3瓣。

醬油。少許。

豬肉。100克。

步驟。1.豬肉切片。

2.土豆切粗條放在水中浸泡。

3.鍋裡放少許的油燒熱,倒入豬肉翻炒。

4.倒入大蒜炒香。

5.倒入鹽,醬油調味上色盛出。

6.倒入土豆翻炒。

7.加鹽加水燜煮一會。

8.煮好的土豆倒入豬肉翻炒均勻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炒肉的話,個人認為還是用五花肉炒土豆片比較好,將五花肉切片,謝放入少許的油,將肉炒入金黃色之後再放入片,然後再放入少許的醬油,等炒至土豆片軟爛即可。

11樓:網友

土豆炒肉你先把土豆切絲用水清洗備用。先把肉用蔥薑蒜蔥鍋把肉抄好然後放入土豆絲翻炒片刻加點白醋鹽雞精出鍋。

土豆絲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12樓:炎仌王

材料。土豆,青椒,紅椒,肉,碼鹽,山芋粉,醬油,料酒。

做法。1.土豆切絲,浸在水中。青椒,紅椒切絲備用。

2.豬腰條肉切絲,碼鹽·山芋粉·醬油·料酒,抓勻稍放一會。

3.起油鍋,見熱倒入肉絲炒熟裝起。

4.另起油鍋,倒入青椒絲爆炒至翠綠,見香,裝起。

5.把土豆絲撈起,漓幹,油鍋見熱,倒入土豆絲,馬上倒些醋,翻炒均勻後放2包廈門伊麵的泡麵料,(秘密就是此招)7成熟後加少許鹽。泡麵料會鹹。

翻炒數下,倒下青椒絲,肉絲,紅椒絲,大火炒勻即可。如果加入榨菜絲也照樣美味。

13樓:迅捷諭皆煞未

土豆絲炒肉,怎麼炒才好吃?要是讓我來說的話,把土豆切成細絲,用熱水把它好好抄一下,抽完之後洗出來空空水,把瘦肉切成細絲,把油放在鍋中,好好把肉絲好好吵了,把所有的佐料往裡一放,然後再放土豆絲,這樣炒的土豆絲和肉絲摻在一起炒,非常好吃,越吃越好吃。

土豆炒肉片怎麼炒嫩又好吃

14樓:111111的會

土豆炒肉片的做法。

所需要的食材:土豆2個,五花肉100克,青紅椒各1個,蒜米3粒,生薑小半個,適量鹽、生抽、蠔油、豆瓣醬、海鮮粉。

土豆2個。首先準備好土豆。把土豆削去表皮,過水清洗乾淨,改刀切成片放入冷水中,加入適量鹽浸泡5分左右,再過清水沖洗多次,把土豆裡面的澱粉去除乾淨,瀝乾淨水分備用,這樣可以防止土豆氧化變黑。

冷水浸泡土豆片。

第二步切好五花肉青紅椒。把五花肉過水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備用,青紅椒清洗乾淨,改刀切成片備用,蒜米生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好五花肉青紅椒。

第三步油炸土豆片。在裝有土豆片的碗裡,加入2勺澱粉均勻,這樣炸出來的土豆片更脆更香。起鍋倒入適量的油,**燒油熱7成左右,把裹好澱粉的土豆片倒入鍋中,中火慢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乾淨油分備用。

油炸土豆片。

第四步五花肉炒土豆片。重新起鍋,鍋里加入少許油,倒入切好的五花肉片,大火爆炒至油分肉片捲起,加入蒜米生薑片和適量豆瓣醬炒出紅油爆出香味,倒入切好的青紅椒片和適量蠔油翻炒均勻出味,再倒入炸好的土豆片一起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生抽、海鮮粉調味提鮮翻炒均勻,撒上適量白芝麻點綴色相,即可出鍋裝盤上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豬肉1塊、土豆2個、洋蔥1塊、青椒1塊、蒜苗1根。

土豆】:甜麵醬1勺、鹽2勺、雞精1勺、料酒2勺、生抽2勺、蔥1段、姜4片、蒜5瓣、幹辣椒3個、花椒12粒、

【製作方法】——

步驟1:豬肉清洗乾淨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1勺鹽、料酒、生抽1勺、澱粉少許、抓板均勻進行醃製。

步驟2:土豆去掉皮沖洗一下然後切成片、青椒、洋蔥、蒜苗清洗乾淨切成段、薑片、蒜切碎,幹辣椒切段、備用。

步驟3: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花椒炒香然後放入豬肉、炒至變色然後放入蔥、姜、蒜、幹辣椒、甜麵醬,炒香然後放入土豆片翻炒幾下再放入洋蔥、青椒、蒜苗再加入1勺鹽、雞精、生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1:土豆切片以後用清水泡去澱粉,這樣再炒出來的土豆才會爽口不碎爛。

2:炒土豆的時候可加入少許清水防止糊鍋,但是要注意加清水不宜過多。

只有土豆,怎麼炒好吃

1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土豆(黃皮)200克,輔料:紅尖椒50克,調料:植物油40克,白醋10克,鹽2克,白砂糖10克,味精1克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放入沸中焯一下,撈出瀝水;

2.將紅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後切成細絲;

3.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油熱後先放紅辣椒絲,炒出辣味時放入土豆絲炒兩下,加白醋帶炒勻,加精鹽,炒至土豆絲斷生,加白糖、味精,炒勻盛入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17樓:大青梅小竹馬

第一種:

材料 : 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 鹽1小匙 砂糖適量、油適量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做法:

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第二種:做法: 1. 土豆切絲,用水洗洗,洗掉澱粉,炒的時候就不很沾鍋了。

2. 炒鍋放入適量油,炒蔥花,炒出香味。 3.

放入土豆絲炒,如果太佔鍋就放點水。加鹽。 4.

炒熟後放點蒜末,在翻炒兩下,出鍋。還可以加點味素。要是喜歡酸的就加點醋。

第三種:原料:土豆400克,蔥1根;醬油、鹽、醋、花椒各適量。 製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細絲,氽燙後撈出瀝乾;蔥洗淨切末。 (2)熱油鍋炒香花椒、蔥末,放入土豆絲炒拌均勻後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後即可。 特點:

也可加少許的糖,味道更加香醇。

1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土豆 2個。

花椒 8粒。

幹辣椒 2個。

青椒 半個。

蔥 半根。蒜 3瓣。

醋 適量。鹽 適量。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和胡蘿蔔切絲,過兩遍涼水去澱粉。

蔥切絲,蒜切絲,青椒切絲。

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爆香乾辣椒和花椒,加入土豆絲和胡蘿蔔絲,翻炒至變色,加入適量醋,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再加入蔥蒜絲青椒絲,翻炒均勻,盛盤!

牛肉炒土豆條怎麼做,牛肉炒土豆應該怎麼做

材料 牛肉 3兩 切絲 土豆 2 3個 切絲 黃瓜 半根 切絲 青尖椒 還是切絲 調料 韓國辣椒醬 一勺 醬油 少許 白酒 少許 花椒粉 少許 雞精味精 鹽做法 1牛肉切好後 先用一勺 韓國辣椒醬 一點點花椒粉 白酒醬油拌勻 建議用手拌更勻 淹一小會 2鍋內熱油 先放入牛肉 炒勻炒至牛肉變色 加入土...

蒜薹炒肉怎麼炒才好吃,蒜薹炒肉怎麼炒

蒜薹炒肉的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2.將裡脊肉切成絲,生薑切絲。3.把切好的肉絲加入生抽 老抽 料酒 澱粉和薑絲攪拌均勻,再放一勺花生油拌勻醃製10分鐘。4.蒜薹清洗乾淨後去掉尾部,切成3到4釐米的段5.鍋中放油燒熱後,把肉絲滑炒一下。6.肉絲炒勻變色後,盛出備用。7.另起鍋放油,把蒜薹煸炒一下,...

蒜薹炒肉怎樣做好吃,如何做蒜薹炒肉好吃

一蒜薹 焯水 肉絲,薑絲切成3釐米左右備用 二 鍋裡熱油放肉絲,炒至稍微變色,放薑絲爆香三把蒜薹倒進鍋裡,在鍋邊烹入適量的生抽,攪拌均勻四炒出蒜薹的香味放鹽,雞精,香油調味即可出鍋五裝盤。如何做蒜薹炒肉好吃 肉片炒蒜薹的做法。豬肉洗淨後切成條狀,然後用鹽,生抽,胡椒粉,料酒,雞蛋清,澱粉醃製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