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能學什麼專業,復旦大學主要是學什麼專業

2023-04-28 14:45:10 字數 3713 閱讀 8348

1樓:司馬晟宇

復旦大學專業有材料科學、化學、臨床醫學、藥理學與毒理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工程學、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數學、社會科學、神經科學與行為科學、植物學與動物學、環境與生態學、免疫學、物理學、電腦科學、微生物學、農業科學、地球科學、經濟與商業、精神病學與心理學、綜合交叉學科等。

復旦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九校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 長三角高校智庫聯盟創始成員,大學智庫論壇秘書處單位,入選國家」珠峰計劃「、」強基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首批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是一所國內頂尖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學校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復旦公學,是最早由民間自主創辦的高等學校之一。2023年院系調整後,學校成為以文理基礎教學和研究為主的綜合性大學。上海醫科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國立高等醫科院校。

2023年,復旦大學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組建新的復旦大學。

2樓:龍崗的家園

我覺得復旦大學實力非常強,學科很全面,幾乎各類學科都有設立,個人比較喜歡電腦,想學計算機專業。

3樓:超級

復旦大學能學什麼專業,專業很多,您可以查一下報你喜歡的專業。

4樓:史閣

1 數學。

數學一直是復旦大學的王牌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在全國具有領先地位,蘇步青、谷超豪等著名數學家都出自復旦數學系,全國來說,復旦數學僅次於北京大學。數學是復旦最火的專業之一,每年轉專業競爭最激烈的就是轉進數學系,大多數人都寧願為了轉專業多讀一年本科。

2 新聞傳播學。

復旦新聞是復旦大學的另外一張王牌,歷史悠久,建立於2023年。在南方,如果說經管方面的對手是上海交大,那麼新聞方面,復旦是沒有對手的,在上海新聞界人脈處於壟斷地位。復旦新聞側重於專業素質的培養,讓做財經新聞的人懂經濟,讓做廣電技術的人懂技術。

與復旦新聞相比較,人民大學的新聞側重於理論,中國傳媒大學側重於廣電系統,另外中山大學、清華大學的新聞近些年發展也很迅猛。

3 臨床醫學。

復旦大學的臨床醫學學科在國內屬於頂尖水平,前身為上海醫科大學臨床醫專業,在第四輪教育部學科評估中,評估結果是a,僅次於上海交通大學和浙江大學。臨床醫學學科中,內科學(心血管病、腎病、傳染病)、兒科學、神經病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外科學、眼科學、耳鼻咽喉科學、腫瘤學、婦產科學等9個學科都是國家重點學科。附屬醫院眾多,並且實力強勁,如中山醫院、華山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眼耳鼻喉科醫院。

4 經濟學。

復旦大學經濟學科創辦於2023年,2023年全國院系大調整中,由復旦大學、南京大學、金陵大學、聖約翰大學、安徽大學、震旦大學、上海學院、大夏大學、英士大學等9校經濟學系合併組成新經濟學系,從此復旦經濟學科步入全國頂尖行列。在復旦經濟學科的發展過程中,湧現了很多知名經濟學家,如蔣學模、張薰華、伍柏麟、姜波克、袁志剛、華民、張軍等,為我國經濟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除此之外,復旦大學工科中的微電子、社科中的哲學和國際政治、理科中的生物學等專業也很厲害,在這就不一一列舉了。

復旦大學主要是學什麼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4(24人推薦)復旦大學開設專業有漢語言文學專業、英語專業、日語專業、法語專業、新聞學專業、廣告學專業、哲學專業、行政管理專業、國際經濟與**專業、物理學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等。

復旦大學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6樓:建造師張

你好,復旦大學裡面的專業文科理科的專業都是有的,要其他學校裡面有的專業,復旦大學裡面也是有的,但是復旦大學主要的是文科的專業為主。

上海復旦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復旦大學有哪些專業

復旦大學是學什麼專業

7樓:

摘要。親親,1、復旦大學品牌專業:預防醫學,臨床醫學,核工程與核技術,歷史學,國際政治;2、復旦大學重點專業:

生物技術,基礎醫學,生物科學,軟體工程,化學,物理學,資訊與計算科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工商管理,金融學,經濟學,社會工作,傳播學,廣告學,新聞學,哲學,漢語言文學;3、復旦大學本科開設專業:法學,思想政治教育,保密管理,英語,俄語,德語,法語,日語,朝鮮語,新聞學。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親親,您具體想詢問些什麼呢。

親親,1、復旦大學品牌專業:預防醫學,臨床醫學,核工程與核技術,歷史學,國際政治;2、復旦大學重點專業:生物技術,基礎醫學,生物科學,軟體工程,化學,物理學,資訊與計算科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工商管理,金融學,經濟學,社會工作,傳播學,廣告學,新聞學,哲學,漢語言文學;3、復旦大學本科開設專業:

法學,思想政治教育,保密管理,英語,俄語,德語,法語,日語,朝鮮語,新聞學。

復旦大學是學什麼專業

8樓:隔壁的小姐姐

復旦大學主要是學漢語言文學、漢語言、英語、翻譯、德語、日語、朝鮮語、俄語、法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傳播學、廣告學、歷史學、旅遊管理、文物與博物館學、哲學、社會學、心理學、政治學與行政學、行政管理;

思想政治與教育、法學、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學、財政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大氣科學、核工程與核技術、化學、應用化學、能源化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復旦大學,簡稱「復旦」,位於直轄市上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直管高校,綜合性研究型大學,由教育部與上海市重點共建,位列國家「雙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

入選珠峰計劃、強基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首批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

復旦大學有什麼專業

9樓:小馬哥

漢語言文學、預防醫學、生物科學、哲學、物理學、基礎醫學、經濟學、歷史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化學、國際政治、軟體工程、核技術、管理科學、臨床醫學、中西醫結合、藥學。

10樓:魔旦少女

復旦最強學霸都從這裡畢業!

復旦大學哪個專業好啊,復旦大學什麼專業好最好 復旦大學專業排名

復旦最強學霸都從這裡畢業!復旦大學最好的學科和專業 理科 數學 物理 化學 電子資訊工程 計算機軟體 生命科學 醫學等文科 經濟學 公共管理 法學 哲學 新聞傳播 文學 歷史學 英語翻譯 工商管理等。沿海好的大學有很多,說幾個比較著名的吧。廣東省 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福建省 廈門大學。浙江省 浙...

復旦大學有哪些專業

復旦大學的專業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學校有直屬院 系 32個,附屬醫院17家 其中4家籌建 此外學校建有復旦學院 本科生院 該院下設志德書院 騰飛書院 克卿書院 任重書院和希德書院5個貫穿本科教育階段的住宿書院 建有11個直屬附屬醫院。擴充套件資料復旦大學的前身是馬相伯於1902年創辦的震旦...

復旦大學EMBA怎麼樣,為什麼復旦大學EMBA和MBA的學費差距如此大

復旦大學emba是2002年,在積累了十多年成功開展mba教育經驗基礎上,憑藉在國內率先開辦復旦大學 華盛頓大學合作英文emba專案的先發優勢,復旦又成為國內首批獲 學位辦批准開辦中文emba學位教育的院校之一。學位辦 2002 64號 復旦大學emba專案旨在培養服務於中國經濟的高層管理精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