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怎麼辦 是不是要拔掉 牙齒鬆動了怎麼拔掉

2023-04-28 17:15:09 字數 3757 閱讀 5983

1樓:山治

在牙周科門診,每天都有一些因牙齒鬆動而就診的病人,經調查他們中大多數是因患牙周炎而導致牙齒鬆動。在患者中對鬆動牙的認識在著兩種誤區,一種是認為凡鬆動牙都該拔除,另一種則認為鬆動牙寧任其自行脫落也不願拔除。以上兩種觀點都是有偏差的。

牙周炎造成的牙齒鬆動只要符合適應症可以對其進行固定,而且隨著材料和技術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鬆動牙得以存留,繼續行使功能;但另一方面並不是所有的鬆動牙都適合固定,鬆動牙有一定的適應症,如通常要求患牙牙槽骨的吸收要少於根長的2/3等等。

目前前牙固定方法最常用的是結紮絲聯合光固化樹脂的牙周夾板法,即用結紮絲將患牙與鄰近健康牙連續結紮,再用光固化樹脂貼面,以固定尼龍絲並恢復前牙外觀。經此方法固定後,患牙不僅得到固定,而且外形、色澤方面較以往更為美觀。後牙鬆動更多地採用修復的方法進行固定,如鑄造連續卡環夾板固定法,或連續冠、連續嵌體等,經修復法固定後,患牙能夠承受較大的合力,功能恢復頗佳。

此外,個別鬆動牙還可以不依賴鄰近健康牙而採取根管內種植術,也可取得良好的固定效果。

當然,鬆動牙固定必須在患牙經過系統的基礎**且炎症得到控制的前提下才能進行,只要**措施及時合理,鬆動牙固定手術會取得令人滿意的療效。

2樓:僕珍閭丘和悌

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可刷牙的時候使用旱蓮固齒散來刷牙,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旱蓮固齒散由旱蓮草、細辛、皂角、茯苓、白芷、莽草、龜甲、青鹽、防風等地道中藥精配研磨而成,共奏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活血固齒等奇效,為中醫固牙護齦之良藥。 對於鬆動的牙齒千萬不要輕言拔除,可長期使用【旱蓮固齒散】刷牙**,此方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止痛,補腎固齒等功效,可快速還原腎功能,修復牙周膜彈性纖維,緩解牙齒鬆動、牙齦腫痛出血等病狀,使牙齒不但堅固難脫,而且光潔白淨。

平時對吃以下食物:

1、蛋白質是口腔組織生長髮育的基礎,蛋白質缺乏可加重牙周病的發展。因此,我們應該多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蛋、肉類、牛乳、乳酪、穀物、豆莢類、乾果類等。

2、補充豐富的高蛋白飲食。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及抗炎能力,提供損傷組織修復所必需的原料。多食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品,如豆製品、雞蛋、牛奶、瘦肉、魚蝦等。

3、注意礦物質的攝入。尤其是鈣、磷、鋅的攝入量及其比例關係,鋅可以抗感染,增強癒合。

牙齒鬆動了怎麼拔掉

牙齒鬆動了怎麼拔掉

牙齒鬆動要拔掉嗎

牙齒鬆動了要拔掉嗎

怎麼自己拔已經鬆動的牙齒?

3樓:藍色旅館

拔牙是一項外科手術,需要圍手術期準備,術前處理,感染預防,麻醉準備,無菌準備,術後處理,等等一系列的事項,拔牙也需要專業人員用專業的拔牙工具(一般每顆牙齒都有專用的拔牙鉗)來進行。

拔牙過程中會出現很多的意想不到的情況,比如說牙齒折斷,斷根等等,所以不建議你自己拔牙,這是非常不現實的。

既然是乳牙,那麼你需要耐心的等一等,說不定就自己脫落了。你的疼痛如果是沒有任何原因的疼痛,那麼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正常的換牙是不會有劇烈的疼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條浸溼的毛巾捏住牙齒與牙齦之間的位置,捏一會神經都麻木了,牙齒已拿就掉下來了。這是當年我苦苦尋求最沒痛苦的方法。

5樓:家庭醫生名醫**

孩子牙齒出現鬆動,若是由於替牙期恆牙的萌出造成乳牙根的吸收,或者乳牙的自然脫落,造成牙齒出現鬆動,可以不用過分擔心,必要時可以讓醫生幫忙拔除鬆動牙;而如果是跟肩周炎、牙周炎有關的鬆動,則需要去醫院。

6樓:雨愛

我又一次是被帽子砸到了,讓你媽媽趁你不注意打。

牙齒鬆動要拔嗎?

7樓:時讓所香

牙齒鬆動,往往伴隨著咀嚼無力、牙痛、牙齦出血、口臭,直至牙齒脫落,不僅容易導致發音和容貌異常,而且繼發消化不良和其他疾病,令人痛苦。牙齒鬆動有的是咬合創傷即牙齒支援組織因受到過大的咬合力作用而損傷所引起的,但更多的是由炎症即微生物入侵造成牙周組織病變所引起的。306醫院口腔科主任、博士導師施生根教授指出,保留自然牙有利於口頜系統的穩定和健康。

對於鬆動的牙齒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妥善**。通過**,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該科成立了以牙周、牙體、正畸、修復專業醫師為主體,中醫、內分泌、病理、檢驗、放射線科醫師積極配合的鬆動牙保留研究組,探索增強內因(牙齒支援組織的抗病能力)和控制外因(有害的微生物和咬合力)的**方法,取得令人滿意的效果。

在該院,多數鬆動的牙齒不僅能保留住,而且逐漸減少鬆動並穩定,不適應症狀也隨之消失。

8樓:民生健康**

牙齒偶爾腫痛需要拔牙嗎?牙齒鬆動就要拔掉嗎?

9樓:池奕聲戎嬋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如果牙齒鬆動達到三度的話,就要考慮拔掉!建議:拔掉之後,一般3個月左右看看是否需要安裝假牙。再就是要清除導致牙齒鬆動的因素,避免其他的牙齒髮生鬆動。

10樓:集之達含雙

一般來說,牙齒鬆動是否需要拔除,要根據鬆動度的情況來決定,如果牙齒的鬆動度在1-2度,則該牙可以有保留的價值,保留後可作為以後活動的或者是固定的修復體的基牙。如果該牙的鬆動度已經到了3度,則需要拔除**度數的分度需要患者自己感覺活動的程度,最主要的是依靠醫生的判斷。

11樓:程小軒轅巍奕

請立即到醫院口腔科就診。

一般的因外力造成的鬆動除特別嚴重外。

是不需要拔出的。

可以到醫院進行松牙固定。

固定幾周後視情況在做處理。

建議到正規醫院口腔科。

以免延誤病情。

12樓:東門有福塞釵

看牙齒鬆動浮動有多大?如果前後搖動有2mm以上就屬於三度鬆動,需要拔掉了。

如果沒有那麼厲害的話,可以考慮是不是有牙周病或者平時吸菸喝酒多一點,對症消除以後可能會好一點。

牙齒拔出一定得慎重考慮,如果牙齒真的拔除了,可就再沒有新的牙齒長出來了。

13樓:鳳樹枝惠緞

你好,對於鬆動厲害牙齒,沒有保留價值就儘早拔除。建議:牙齒拔除後,待傷口完全癒合(3個月)後及時鑲牙,不然就會引起對頜牙伸長,兩邊牙傾斜,鬆動等。醫生詢問: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牙齒鬆動了必須要拔麼

14樓:穗華口腔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以洗洗牙,再配合牙周上藥,然後進行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最後定期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劃。

牙齒鬆動不一定要拔牙,一般認為鬆動超過三度就得拔掉了,即牙齒可以向包括上下的任何方向活動,或是活動幅度超過3mm,牙齒破壞嚴重,無法**和修復後保留的、沒有咬合功能的多生牙也是需要拔掉的。但不是所有鬆動的牙都要拔掉,要看鬆動的程度和原因,如果是外傷導致的鬆動牙、沒有根折可以進行固定,如果是牙周病或根尖周病導致的,不超過三度鬆動的患牙也可以先做牙周系統**或根管**後,看能否鬆動減輕或者可以做牙周固定。

15樓:健康直播間

牙齒鬆脫到底該不該拔牙,拔幾顆牙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老年朋友都有這樣的情況,有的不敢拔牙,有的因為有慢性疾病而不能拔牙,還有的則捨不得拔牙。口腔醫學發展的原則之一就是"要儘量保留原有器官「,牙齒是重要的身體器官,能不拔牙最好不拔。利用美冠塔附著體技術,可以實現松牙的重新固定,無需拔牙。

17樓:網友

牙尖牙周炎必須要拔掉嗎。

牙齒鬆動了怎麼辦,牙齒鬆動怎麼辦?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1.牙周炎 主要抄表現為 牙齦出血 牙bai齒鬆動,伴牙齒明du顯疼痛不適 zhi牙結石等 2.急性根尖 dao周炎 表現為咬合痛 牙齒鬆動 咬物無力等症狀 3.頜創傷 由於牙列不齊,咀嚼食物時過早接觸到硬物,長期損傷導致牙齒鬆動 4.外傷。你好,bai需要根據檢視是什麼原因du...

牙齒上有裂縫並且鬆動,牙齒鬆動怎麼辦?

牙隱裂是由於牙齒表面牙釉質流失導致的,根源是口腔環境長期過酸,對牙釉質侵蝕過度造成,而導致口腔環境長期過酸的原因包括天生 飲食習慣 口腔清潔習慣等 牙齒鬆動必定是由於牙齦萎縮引起的,而牙齦萎縮有多數是由於牙周炎引起,之前你有牙周炎的症狀嗎?如牙齦出血,口腔異味,牙結石,牙齦顏色異常等 要解決上述兩方...

牙齒鬆動了怎麼辦才能好,牙齒鬆動了怎麼辦??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對於鬆動的牙齒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 妥善 通過 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1 對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 多會恢復正常 若中度鬆動,在 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