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魚缸定做需要注意什麼?自己做魚缸需要注意什麼,

2023-04-28 17:20:07 字數 5182 閱讀 1527

1樓:波奇網

魚缸 魚缸的款式多種多樣,不一定是市面上那種一塵不變的風格,若有興趣,自己去定做魚缸也是很好的,下面就來給你們介紹下魚缸定做的注意事項吧。

在過去,人們的水族箱多半是到玻璃店或水族店訂做,動手能力強的也可購買玻璃、玻璃膠等自己粘制。在花費上,自己做最便宜,玻璃店次之,水族店略貴。箱體加鋁合金等材料的支架,一般不會超過300元。

diy可能幾十元即可。但隨著消費水平的提高和技術的進步,現在許多人願意到水族店或百貨商場購買高檔成品水族箱,儘管**不菲,但設施齊全,製做考究,視覺效果好。至於你如何添置水族箱,可根據經濟條件而定。

如果不是購買成品箱,還應單獨購買過濾設施、加溫設施、溫度計、燈具等必備用品。如果準備種水草,還應同時購買底砂、水草、水草基肥等。有必要的話,可同時購買二氧化碳**系統、沉木和一些飾品。

但應注意,不要急著買魚哦!

定做魚缸的優點是魚缸粘合全部是手工製作完成,比流水線成品缸的批量製作***很多,所以有需求的朋友不妨去看一下哦!

2樓:

一般3米以上的魚缸建議最好找專業的魚缸定製公司做。過濾系統是重點中的重點,3米以下的可以做在魚缸下面的櫃子裡面,3米以上大型魚缸一般都是配置獨立的過濾系統,其次觀賞面的材質,一般大點的公司都明碼標價不會有太大問題,其中的細節可以一下depu定製,能提供一些專業的魚缸定製知識,對做魚缸很有幫助。

3樓:happy芬楓

其實對於我們與鋼廠來說,建議還是,找專業的公司來生產。因為哪怕你剛做好,沒有漏水,但是時間長了的話,肯定也會有滲水的現象的。我們現在用的玻璃膠,都是一般市面上是買不到的,而且,玻璃只要有一不小心的刮花,就很難去除。

自己做魚缸需要注意什麼,

4樓:翻滾吧雲盤

自己做魚缸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玻璃的科學處理:劃玻璃前,先要清潔玻璃表面,擦去灰塵等汙垢,對不容易擦的汙物,可塗一點汽油再擦,做到下班面上無不潔物,而且乾燥。這樣,劃的時候就得心應手了。

玻璃的栽劃不要注意以下幾點:下刀前所測量的尺度要準確;下刀前可用毛筆蘸上一點火油,塗在玻璃的下刀處,然後再下刀。下刀方位呈45度角,用力要均勻,不輕不重;劃面要平整,要一刀解決,不可重複劃刀。

如果用的是釐米厚的玻璃,魚缸左右兩側玻璃要比底玻璃小1釐米,如果用的是1釐米厚的玻璃,則兩側玻璃要比底玻璃小2釐米,以此類推,玻璃劃好後,可用砂輪輕輕磨去玻璃四周的「快口」,這樣,既可以防止玻璃快口劃傷人的肌膚,同時粘合鹽業可增加牢固程度。

2)上膠水的關鍵點:上膠水前,先把上膠處用布擦乾淨,不能有任何附著物。上膠時,兩手所握住裝上膠水的「壓輪」懸空上膠,要求膠水成線,且直、勻、細,不能間斷。

先上底板上上面不規則四周(沿邊釐米處)。把前後兩塊玻璃的兩側沿邊0.

25釐米處塗上膠水,這樣釐米厚的玻璃,膠水正好在中間。粘玻璃的順序是:

先上前面一塊,然後上右側一塊,再上左側一塊,最後上後面一塊。每上一塊要適度用力壓一下,這樣可使膠水均勻地粘住兩側玻璃上,粘的時候底板玻璃要放平。全部玻璃粘上後,四周可用鬆緊帶或繩子紮緊(但不必過緊)。

特別要注意的是,接頭打結不要在兩側玻璃上,否則兩側玻璃容易向內移動。用食指把擠在兩塊玻璃交界處的膠水擠成直角形,對粘在共他地方的膠水要乘未乾時全部輕輕擦淨,並在做好的玻璃缸上面均地壓上重物(但不宜過重)。

3)裝飾:觀賞魚缸製作好後,都需要進行裝飾,可按尺寸在周圍配上釐米寬的鋁合金三角條,三角條寬窄可隨缸的大小而定。

在裝上去的時候,可在三角條內面塗上一層膠水,再粘在四個角上。經過精心裝潢,不僅能襯托魚飄逸多姿的風采,而且能提高藝術欣賞價值。所以,有的制缸技師在魚缸上貼上「海洋世界」、「水中牡丹」等字樣及裝飾彩條,甚至採用鋁合金包邊後做成一個頂架等,效果相當不錯。

5樓:養魚志

養魚筆記第一季06:配置魚缸時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打膠的時候不要太多。影響水質還容易死魚。

買魚缸需要注意什麼

7樓:波奇網

水族箱對於不瞭解水族箱的人來說,一定都會覺得水族箱除了裝水養魚並沒有別的講究,其實水族箱的大小是非常有講究的。

一、超小型水族箱。

水族箱的體積可小至只飼養一條魚的小魚缸——簡單的玻璃碗形魚缸,容量少於1公升,除了可飼養直接呼吸空氣的迷鰓魚外(又稱鬥魚,屬於攀鱸亞目),如暹羅鬥魚或蓋斑鬥魚,一般都不適合大部分的魚類。

二、超大型水族箱。

超大魚缸大得足以飼養鯊魚或容納整個海草森林生態系統。

三、基本體積要求。

一般認為,要配備過濾及其它基本裝置的最小體積要求為11公升。

四、重量水壓限制。

如水的重量(每1公升純水重達1公斤,鹹水則更重)、內部水壓(高水壓需要更強更厚的玻璃)等,都會造成體積限制的因素,使家居水族箱最大的體積只可約為1立米方。

注意事項:有人士專門製造數立方米的水族箱,但需要很大的努力及高昂的費用。

五、世界最大魚缸。

飼養大型物種或模擬大型環璄的公眾水族箱,其體積可遠遠大過家居的水族箱。喬治亞水族館擁有現時為全球最大的水族箱,容量達30,000立方米。

六、高穩定水族箱。

一般而言,較大型的水族系統可應付較急速的溫度及酸礆度波動,以提供較高的穩定性。

8樓:緱寧泣嬋

魚缸買魚缸是觀賞魚飼養之前的必須。

步驟,在買魚缸之前,主人必須先對買怎麼樣的魚缸有一個大致的規劃和了解。買到一個質量差或是不合規格的魚缸對於主人總是不稱心的,下面就對於買魚缸時的注意事項做一些總結。

一、堅固程度

根據魚缸的大小可以初步決定採用玻璃的厚度。一般60cm長以上的都建議用8mm厚的玻璃,120cm長以上的建議使用10mm厚的玻璃。浮法玻璃,超白玻璃均可,比如聚寶源水族箱,草缸儘量用超白玻璃,因為普通玻璃會影響水草的呈色。

二、形狀

一般家用的水族箱形狀有長方形、正方形、圓形、多角形等,可依個人喜好、用途及家居環境來選擇。

1、寬度:因為為了便於放置燈管或者過濾裝置,一般長度在70cm以上的寬度都要不少於40cm。

2、高度:由於光學原理,高度儘量不要超過60cm,以免影響燈光的穿透力。達不到預想的照明效果,另外很高也會對養殖操作帶來不便。還要考慮所養魚的品種,一般大型魚要求高一點的魚缸。

3、膠的氣味,有些質量差一點的膠味道很刺鼻,買的時候儘量挑選氣味小的,以免對魚造成傷害。但是有時味道濃的反而粘性更強,粘出的魚缸更堅固,所以我們就要把缸買回去好好泡一段時間了。

三、注意事項

1、魚缸不要買太大,比例大小一定要跟客廳協調。

2、量身訂做魚缸,設計式樣、尺寸大小、玻璃厚度等要雙方簽字認可。

3、相關裝置的**、質量要明確。

4、售後服務要明確條款、專案。如海水更換的週期、魚種成活的保證時間。

5、提供必要的餵養注意事項。如魚食、溫度。

6、明確發生事故的處理辦法等。

7、不買那種彎角的。直角效果很漂亮。最好挑選60釐米高左右的,缸身高度。

60釐米高度底下可以放低沙並種水草造景色。之所以讓你買60左右高度的剛是因為造景後燈光可以充分照到水草形成光合作用,真正有生態效果(養小型魚類)。比如亞克力水族箱

8、購買現成魚缸時,要確定樣品及問清是否包括附屬裝置。如氧氣泵、照明燈、溫度計、水中花草飾物、魚種等。

買魚缸時其分類根據樣式材質會有多種多樣的種類與形式,使人們眼花繚亂,無從抉擇,但大家一定要靜下心來,從自己的需求出發,這樣才能真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魚缸。

自制中大型魚缸需要什麼材料

9樓:神龍之謎

支援手工製作,考慮到大型魚缸的專業性建議有一定經驗之後再進行操作。很多問題沒有經驗是做不好的,特別是大型魚缸製作不良漏水還是好的,一旦爆缸可就慘了,一定要謹慎,不建議樓主自己操作,可以找專業粘魚缸的師傅幫忙,只是工錢應該不貴(看當地人工),這樣穩妥些,可以學習一下,先做些小缸練習效果。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喻雲嵐

製作魚缸需要的材料也就是玻璃和玻璃膠,工具是玻璃刀和尺。鋼化玻璃不能切割,這一點你考慮到了嗎?製作魚缸要用同樣的材料,底和其他材料要一致才好,大理石底一個是太重,也不好切割另一個,不同的材料熱脹冷縮係數不一樣,容易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

舊的crt(cathode ray tube)電腦顯示器、樹脂玻璃兩塊、環氧基樹脂、廚房或浴室用矽膠、填充劑、魚缸背景塗料、寬膠帶熱粘接劑(熱膠)、馬克筆、填充用絕緣泡沫。

必備工具:安全眼鏡或面罩、厚厚的工作手套、鐵錘螺絲起子、美工刀、旋轉切割工具鉗子、老虎鉗捲尺。

第一步:收集材料。

第二步:當粘合完成以後,就可以裝入水做測試,確保它不漏水就可以了。

第三步:用環氧樹脂粘合玻璃球面和樹脂玻璃做成的魚缸部件。並依個人愛好放置一些小裝飾。

定做魚缸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還是看一下能否買到成品缸,因為成品缸的磨邊和打膠工藝不是定製能比的;

2)**,現在網上很多店都支援定製了,報個尺寸和玻璃厚度,要個**看看,物流、物流點提貨成本和上樓費都要問好;

3)玻璃的品質,首選肯定是超白玻璃,浮法也還有,所謂的汽車玻璃其實最多算浮法,總之玻璃的透光性越好,側邊的顏色越淡,超白玻璃側面是接近無色或淡藍色,浮法是淡綠色,普通玻璃則更綠;

4)打膠,那麼膠邊肯定是越小越好,看看給你做缸的此前的缸是什麼工藝水平。

5)大小,如果是大缸,建議是帶玻璃來在家膠接,不然搬運會困難得很。大過一定的尺寸魚缸上面要做拉筋。

13樓:如畫水族

**決定品質,專業的總歸價位會高一些,但使用起來會很省心,從材料,做工,細節設計都會從專業角度出發。

定做衣櫃要注意什麼,衣櫃定製需要注意什麼?

定製衣櫃的話,需要考慮很多方面內容。那定做衣櫃要注意什麼?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1 抽屜一定要3個以上。定製衣櫃一般抽屜都是要另外收費加錢的,所以很多人都會省錢,只要1 2個抽屜,等真正入住後,才發現原來衣櫃的抽屜太實用了,可以放內衣襪子和一些重要的檔案等。所以在定製衣櫃的時候,不要省這...

定做窗簾時需要注意什麼

定做窗簾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項。在訂做窗簾之前,當然要先搞清楚自己窗子的尺寸,要按照尺寸的大小進行比較和選擇。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一把卷尺先量視窗的高度與寬度。要記得測量窗子上下牆壁與窗子之間的距離,先決定窗簾的長度,你就能夠知道所要訂做的窗簾總長度是多少,在選擇布料時也可預算開支。注意的是如果家中無窗...

買魚缸要注意什麼,如何挑選魚缸,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魚缸 買魚缸是觀賞魚飼養之前的必須步驟,在買魚缸之前,主人必須先對買怎麼樣的魚缸有一個大致的規劃和了解。買到一個質量差或是不合規格的魚缸對於主人總是不稱心的,下面就對於買魚缸時的注意事項做一些總結。一 堅固程度 根據魚缸的大小可以初步決定採用玻璃的厚度。一般 60cm長以上的都建議用8mm厚的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