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機和調速機是一樣的嗎?減速機是幹什麼用的

2023-04-28 17:40:07 字數 3077 閱讀 8145

1樓:上賊船莫怕死

不一樣的。通過減速機與變頻器調速的區別主要是:減速機調速調速範圍更廣(減速比),但是一般都不是無級調速,調速後電機的很多物理、電氣引數都能延續,除轉速外損耗小;而採用變頻器調速能實現無級調速,但調速範圍受限制(只能在3--100hz內調速),調速時很多電氣引數受到影響,並不能保障電動機原來的各種極數引數,且發熱比較嚴重。

一、減速機調速:

減速機是通過機械傳動裝置來降低電機(馬達)轉速,如常見的齒輪箱減速,渦輪蝸桿減速等。

通過減速機來調節電機的轉速時一般需要確定以下資訊:

1、電動機的型別、規格、轉速、功率(或轉矩)、啟動特性、短時過載能力、轉動慣量等。

2、工作機械的型別、規格、用途、轉速、功率(或轉矩)。工作制度:恆定載荷或變載荷,變載荷的載荷圖;啟、制動與短時過載轉矩,啟動頻率;衝擊和振動程度;旋轉方向、電動機與減速器的聯接方式,軸伸是否有徑向力及軸向力。

3、安裝型式(減速器與電動機、工作機的相對位置、立式、臥式)。

4、傳動比及其允許誤差。

5、環境溫度、灰塵濃度、氣流速度和酸鹼度等環境條件;潤滑與冷卻條件(是否有迴圈水、潤滑站)以及對振動、噪聲的限制。

6、對使用壽命、安全程度和可靠性的要求。

7、 對尺寸及重量的要求。

8、對操作、控制的要求。

9、材料、毛坯、標準件**和庫存情況。

10、對批量、成本和**的要求。

11、交貨期限。

二、變頻器調速:

變頻器是通過改變交流電頻率以達到電機(馬達)速度調節的目的。 通過變頻器降低電機轉速時,可以達到節能的目的。但是一般在0--50hz範圍內變頻電機能實現恆轉矩調速,在50--100hz範圍內實現恆功率調速,且都是無級調速,調速範圍廣。

2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機是一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轉速降到你想要的輸出轉數。調速機有很多種,無極調速,變頻調速等,這兩者是不一樣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口十立日心

功能類似。減速機是齒輪齒數、模數配比設計的固定齒輪箱,由電機驅動達到相應的轉速,輸出轉速比電機轉速要低,因為是減速 機, 速度可以在電機的額定轉速內調節。

調速機有多種齒輪配比,工作時部分齒輪不工作,可以比驅動的速度高或者速度低,相當於增速機和減速機的組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調速機包括升速和減速,所以這兩個機器並不一樣,減速機只能降速不能升速。

減速機是幹什麼用的

減速機和電機的區別

減速機的分類?

5樓:西馬格

常見的減速機分類有:

1)行星減速機 西馬格行星減速機,利明行星減速機,廣用行星減速機2)齒輪減速機,齒輪減速機有微型小齒和中大型齒輪減速機,品牌有西馬格,siemage齒輪減速機,諾德減速機,sew減速機。

3)蝸輪減速機,蝸輪減速機又分鋁合金蝸輪減速機和鑄鐵蝸輪減速機,比較出名的品牌有利明牌,西馬格牌。

6樓:滕苑博

減速機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它的種類繁多,型號各異,不同種類有不同的用途。

減速器的種類繁多,按照傳動型別可分為齒輪減速器、蝸桿減速器和行星齒輪減速器;

按照傳動級數不同可分為單級和多級減速器;

按照齒輪形狀可分為圓柱齒輪減速器、圓錐齒輪減速器和圓錐-圓柱齒輪減速器;

按照傳動的佈置形式又可分為式、分流式和同軸式減速器。

蝸輪蝸桿減速機的主要特點是具有反向自鎖功能,可以有較大的減速比,輸入軸和輸出軸不在同一軸線上,也不在同一平面上。但是一般體積較大,傳動效率不高,精度不高。

諧波減速機的諧波傳動是利用柔性元件可控的彈性變形來傳遞運動和動力的,體積不大、精度很高,但缺點是柔輪壽命有限、不耐衝擊,剛性與金屬件相比較差。輸入轉速不能太高。

行星減速機其優點是結構比較緊湊,回程間隙小、精度較高,使用壽命很長,額定輸出扭矩可以做的很大。但**略貴。齒輪減速機具有體積小,傳遞扭矩大的特點。

齒輪減速機在模組組合體系基礎上設計製造,有極多的電機組合、安裝形式和結構方案,傳動比分級細密,滿足不同的使用工況,實現機電一體化。

齒輪減速機傳動效率高,耗能低,效能優越。擺線針輪減速機是一種採用擺線針齒齧合行星傳動原理的傳動機型,是一種理想的傳動裝置,具有許多優點,用途廣泛,並可正反運轉。

7樓:g廣東川銘精工

以下是常見的減速機分類:

行星減速機、齒輪減速機、中空旋轉平臺、rv減速機、諧波減速機、蝸輪蝸桿減速機。

減速機的速比大的好還是小的好?

8樓:我們最2的人

1、減速機的速比大,輸出的轉速就慢。速比小,輸出的轉速就快。慢有慢的好處,快有快的優點,各有所長,主要是看你的裝置對輸出轉速的要求。

2、在總傳動比一定的情況下,傳動比可以由電動機的轉速與減速機的傳動比來決定,所以,要考慮電動機的造價與減速機的成本的綜合指標,組合為成本最低的原則。電動機可選極電機,對應轉速為2880,1470,980,590。

9樓:網友

主要看你用在什麼裝置上呢! 速比越大扭矩就越大 假設 你裝置需要大約50r/min 你買個5r/min的 速比是大 扭矩也大 但是輸出速度達不到你的要求哇! 技術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不要開著夏利轎車 發動機壞了 維修 看賓士的發動機好 非得換成 賓士的發動機!

10樓:鵠興減速機

這樣要結合您的裝置運轉對減速機扭矩和輸出轉速來決定了,速比大的話轉速就慢,相對扭矩就會大這個不是絕對的。

11樓:諾問香接岑

單級傳動比:9,11,17,23,29,35,(39),43,(47),59,71,87雙級傳動比:121(11*11),187(17*11),289(17*17),493(29*17),731,1003,1479,1849,2537,3481,5133,7569。

雙級傳動比即兩個單級傳動比的乘積,以上為常用的,除此外的99(11*9),…為可供選用。廠家嘛,江蘇泰興比較好,我們廠用的大部分減速機都是這個廠生產的。

行星減速機伺服電機減速機間隙是什麼意思

行星減速機的迴轉間隙也叫背隙或回差,是減速機精度的一個體現,一般以角度單位弧分或角分表示 1弧分arc minute等於1度的60分之一 減速機內部由一組或多組齒輪組合,以達到降低速度增大扭矩的效果,行星減速機也不例外,這個間隙就是齒輪與齒輪之間的空隙,在正反轉的時候會體現出來,間隙越小,精度越高。...

齒輪減速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齒輪減速機的工作原理

齒輪減速機是利用各級齒輪傳動來達到降速的目的.減速器就是由各級齒輪副組成的.比如用小齒輪帶動大齒輪就能達到一定的減速的目的,再採用多級這樣的結構,就可以大大降低轉速了.齒輪減速機 齒輪減速機是按國家專業標準zbj19004生產的外齧合漸開線斜齒圓柱齒輪減速機,齒輪減速機是我國廣泛運用在華東地區 用於...

擺線針減速機齒輪盤怎麼安裝,擺線針輪減速機怎麼安裝?

1 擺線輪是有反正的 擺線輪上都有標記,安裝時有標記的一面必須朝上。每對擺線輪的標記也不同。每個廠家打字號標記的位置不同。國內廠家標記位置一般是重合位置標記,標誌位置重合 不過也有安裝位置標記。無論標記在什麼地方,那只是幫助檢驗是不是一對輪的輔助手段。2 將擺線輪的其中一片旋轉180度。即當中間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