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是怎樣取得天下的 。這反映了什麼問題?

2023-04-28 17:50:08 字數 2083 閱讀 6874

1樓:戲昭

其一,夏禹的策略:舜傳位禹後,夏禹隨著王位的鞏固,越來越覺得自己好不容易得來的王權應該由自己的兒子來接管,而不能讓別的什麼人來繼承。但伯益功勞卓著,威望極高,首領會議上推舉他做自己的繼承人,眾怒難犯,大禹只能接受。

但大禹認為所以能順利的繼承舜位,一是當年治水有功得到了人們的尊敬和愛戴,二是舜選定自己做繼承人之後,就讓自己行使治理天下的大權。於是禹效法當年舜的做法,把治理天下的大權讓兒子去執行,而只給伯益一個繼承人的名義。

其二,啟的才能:啟由於把國事處理得很好,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也高了起來,而伯益做為繼承人,卻沒有新的政績,他過去辦的好事,人們也漸漸淡忘了。部族表示效忠啟。

其三,強盛的王朝:啟掌握了政權軍權,在大禹死後,平東夷,滅有扈氏。相比夏朝的軍事實力,邊夷並不足慮。

反映的是歷史的趨勢:夏啟實行王位世襲,說明那時原始社會的氏族公社制度已經徹底瓦解,天下為公氏族部落會議制度已經轉化,開始出現了國家的雛形,奴隸社會天下為家到來了。奴隸社會取代原始社會,是人類歷史上一次劃時代的進步。

因為在原始社會,低下的生產力水平使人們的生活極其艱苦。到了奴隸社會,農業和手工業有了分工,社會生產力得到很大提高,生產得到很大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得到很大改善,為文化的繁榮創造了條件,所以說這是歷史的向前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p>兩種情況:

相容問題,你可以試著用右鍵-屬性-相容性,下拉win7那個然後再試試,或者右擊試試管理員執行;

記憶體不夠,這個很簡單了,加記憶體~你是新裝的系統,那說明你之前能夠執行?那麼補丁你打完了沒?遊戲是之前拷貝的還是新的,如果是拷貝的還是建議你重新試試。

及老,而以啟人為不足任乎天下,傳之於益。禹傳位於益的原因 啟是怎樣取得天下?由此反應出什麼問題?

3樓:櫻咲瞬

禹傳位於益的原因是,啟沒有治理天下的才能。

啟在禹死後,攻殺禹指定的繼承人益,破壞了禪讓制度,自行襲位取得天下。

由此反映出,那時原始社會的氏族公社制度已經徹底瓦解,氏族部落會議制度已經轉化,開始出現了國家的雛形,奴隸社會到來。

禹為什麼名義上傳位於益?啟始怎樣取得天下的?啟取得天下標誌著什麼? 10

4樓:獨飄阿瞞

禹死後,伯益繼位管理天下,但眾百姓因感激後禹治水大功,遂擁立禹的兒子啟為掌政人。伯益也主動將政權交給夏啟掌管。

夏時,開始出現私有制,氏族社會的禪讓制度走到了盡頭,被世襲製取代。社會由原始社會進化到奴隸制社會。

5樓:幽然悠然

歷史書上說:禹傳位於其子啟。啟取得天下標誌著奴隸社會的開始。

天下為家反映的是什麼制度?標誌這一制度開始的事件是什麼?

6樓:三九養生課堂

在大禹建立夏朝後標誌著由原始(氏族)社會變為奴隸社會。家天下變為私天下的標誌是大禹傳位給啟(他兒子),由禪讓制變為世襲制。

天下為家"指的是什麼制度?這一制度是怎麼產生的

天下3神啟是什麼

7樓:厲珈藍佑

神啟系統是天下三80級以後新開的等級;首先你的伺服器要完成攻打朔方城的任務,伺服器的神啟系統才會開放。伺服器開啟神啟系統後,玩家達到80級即可通過完成任務神啟之途·鴻蒙天進入神啟階段。每個階段分9個境界;也就是繼續升級,當經驗達到進入下一個境界時需要完成渡劫任務才能提升境界。

同時技能也可以繼續點下去,變相的提升了等級上限。

8樓:澐衍丶

人物等級超過80級之後,又沒有開啟85,然後你可以進入神啟境界,繼續升級攢經驗然後開啟85之後直接等級85

禹傳位給益,但他的兒子啟是怎樣最終取得統治地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禹死後,啟通過武力征伐伯益,將其擊敗後繼位,成為中國歷史上由「禪讓制」變為「世襲制」的第一人,自此,宣告原始社會結束,開始了奴隸社會,啟是傳統上被公認的中國第一個帝王。

10樓:青衣問歸

書上傳說,益躲入老林意思一下,人民有事卻只去找啟。

為什麼戀愛專家裡男的佔80 這反映了怎麼樣的社會現實

一 中國男女比例為11 8,也就是說11個男人當中要有3個成為光棍,所以男人要研究愛情,這樣才不至於孑然一身.二 女人一般比較矜持,對於感情的事是被動的,所以不太張揚,很少去研究愛情。因為很難見到一個女生挖空心思去討一個男生喜歡。三 自然規律中有一個定數,那就是二八分。比如世界上有錢人總是那20 沒...

為什麼鈔票印的多會導致通貨膨脹,是怎樣反映到市場上去的

強制鈔票多印的話是一定導致通脹的,因為鈔票也就是所稱的通貨,是一種購買力的價值衡量,今天你的100元能買一本書,但是這本書的價值是100?為什麼是100而不是三個古時候的銅錢呢,你好好思考就會發現,因為書店的人只認你手中的鈔票,鈔票代表了他們能通過你給他們的100元去買他們想要的東西,這就是通貨的意...

民為貴,涉及辭職,君輕。是誰說的?反映了他什麼思想

孟子,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這是孟子提出的一個重要思想,意思是說,人民放在第一位,國家其次,君在最後。孟子一個國家,在地位上最重要的是人民,其次是江山社稷,最後才是君王。民貴君輕的思想 孟柯就是這麼個人。孟子,反映了民貴君輕的思想。樓上是文科班滴吧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這是誰說的?反映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