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作文怎麼寫?請教的作文怎麼寫?

2023-05-25 07:40:09 字數 2905 閱讀 2803

1樓:平淡生活

不會寫,去學習博樂作文,他們會教你寫作文的方法、技巧!

2樓:點點到我

想寫好作文,在我看來,無非有以下幾點: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

鳳頭: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些修辭手法,而統領全文主旨。

豬肚:在一篇上好的文章中,分段都會恰到好處,而當文章中只有一大段或兩三段時,這篇文章即使文采再出眾,也不會有太高的分數,因為閱卷老師在中考判卷時,每三分鐘就要判出一份作文,工作量相當大,如果不善於分段,閱卷老師可能失去耐心,從而看不完,就會草草的給出分數。所以,在我看來,一篇文章至少要分 6-8個段,但不是一行或幾行一段,而是要看起來像豆腐塊,一塊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使文章緊中有松,鬆弛有度。

要看上去整篇文章是一個整體,而不是零散的。2014中考作文寫作技巧及方法。

豹尾:在文章的最後處,應當讓主題更突出鮮明,昇華主題思想,使豹尾抽起來!或讓人感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或更進一步的特殊效果。

在文章末尾,應當再次點題,緊扣中心思想,讓貫穿始終的中心思想繼續延伸,引人深思。特別是要在結尾處,與開頭形成呼應,對比,遞進等等,來引發閱讀老師的共鳴!

2.細膩的文筆:不管是記敘,議論還是散文;不管是寫人寫事還是寫景。

都要用細膩的文筆呈現出來,使文章中點更突出,讓閱卷老師在看試卷的過程中,有深思,放慢閱讀速度和重複閱讀的情況出現,讓閱卷老師身臨其境,從而使文章更具靈性。

3.貫穿始終的思想感情:在一篇佈局格式上很得當,錯落有致的文章上,還必須要有一條貫穿始終的思想路線,這條線就像魚的脊椎一樣重要,這條線一定要清晰,明確,千萬不可含混不清。

把握好這幾點,一篇好的中考作文已經大致成型,不過要想在中考中脫穎而出,這僅僅是開始。

3樓:聖春桖

一天,我在廚房裡拿東西吃,突然,一隻黑呼呼的「不速之客」從櫃子裡跑出來,我嚇了一跳。定下神來,仔細一瞧,原來是一隻討人厭的蟑螂,我用腳使勁踩,又用拍子拍,用棒子打,可都無濟於事。無奈之下,只好去請教請教我們的科學老師。

我飛快地跑到老師的家,問:「您好,老師,對不起打擾一下,您知道怎樣才能消滅蟑螂嗎?」老師放下了手中的筆,扶了扶眼鏡,親切地說:

讓我查一查。」老師開啟電腦,不一會兒就查出來了。老師和藹可親地說「在屋內無人的情況下使用殺蟲劑就可以消滅蟑螂。

我開心地說「謝謝老師,我回家一定照做。」然後我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我一回到家,環顧四周,發現沒有人,便開始行動了。我把全無敵往蟑螂身上一噴,它們就死了。

我今天很高興,因為我把家裡可惡的蟑螂全都殺死了。

寫一篇你去請教別人的!《請教》作文。急!急!!!!

4樓:微雨去塵

請教昨天,我在小區的樓下玩,不經意間,我看見鄰居山大伯正拿著噴霧器對著長在牆角的鳳仙花噴呀,噴呀。我很好奇,就問:「山大伯,山大伯,澆花澆根,您拿著噴霧器在花朵上噴什麼呀?

山大伯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吧?鳳仙花生長在陰暗的地方,易患白粉病。

我說:「那怎麼辦呢?」「用藥水百苗清稀釋一千倍,給花株噴灑,就可以防治了,這樣鳳仙花就能健康的開出漂亮的花了。

山大伯說。我說:「謝謝山大伯,您讓我又學到了一些知識。

不用謝!」山大伯說。

請教的作文怎麼寫?

5樓:測中測

我班人才輩出,但差生也不少,包煒強就是差生之一。包煒強的數學作業本上「╳╳滿書都是,班主任楊老師不能坐視不理,但他事太多,精力有限,便叫我指點指點他。作為班長就算老師不說,指導差生這樣的事,也是我義不容辭的事兒。

一次,包煒強拿著作業本向我請教,我便慢條斯理地給他講解起來。我教題目先是問數量之間的關係,讓他把算式寫出來,再讓他自己解答。如果把答案一說,那有什麼意義呢?

既害了別人,又使自己今後多事,更辜負了老師的期望。

前幾題很簡單,我一講解包煒強就開了竅。終於只剩下最後一題了,這題打了星號,比較難。我反覆解釋了幾遍,可包煒強仍是一問三不知。

不知是我說得不清楚,還是他腦子不靈活。「唉!這下我無能為力了!

我知難而退,決定放棄。於是,我便無奈地對他說:「請你另請高人吧!

我已經仁至義盡了。

包煒強向我道謝後,就去找楮利斌了。「楮利斌,這題怎麼做?」楮利斌接過作業本看了看,就給他分析起來。

包煒強聽得糊里糊塗的。楮利斌不灰心,一而再,再而三地講。我坐在旁邊搖著頭嘆著氣,說難聽點,這可真是對牛彈琴,浪費時間呀!

最終,包煒強還是一知半解。

想著想著,我不禁有了新的感觸。我頓時覺得楮利斌真棒。他為包煒強講解題目,明知他聽不懂,但作為同學,作為朋友,抱著一絲希望,堅持到底。

雖然最後未能成功,但他那樂於助人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啊!

6樓:有問必答

一、審清題意,不偏題。

只有準確地審清題意,透徹理解題目的意思,解決好「寫什麼」的問題,寫起來才能保證不偏題,不致於出現「下筆千言,離題萬里」的錯誤。

1、如何審清題意。

首先要審清題目蘊涵的主題。題目是一篇文章的名字,主題是一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如:《有趣的x x x》《一件難忘的事》等等,我們從題目上明顯可以看出要表達什麼中心思想。

其次,審清要求寫作的內容。審題時要弄清,記人寫什麼人,用幾件事寫人;寫事寫什麼性質,有意義的、有趣的、還是內疚的……寫什麼限制條件下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這樣寫媽媽,媽媽一定會很高興 ,不信你就看看!

8樓:謝群聊吧

作文的寫作方式其他是有方法的,方法掌握了,啥題材都好寫,如果你還沒掌握方法的話,建議你下一個夜神獵人,在裡面找一個作文老師,系統的學習下,治標又治本。

請教寫作文,《請教》作文怎麼寫?

怎樣提高寫作能力,除多練多寫外,還必須掌握寫作的基本知識,例如,要注意以下問題 文學作品是以獨特的藝術形式,迅速反映現實生活的工具,要突破真人真事的侷限,創造出完整的藝術形象。根據情節安排人物,有多有少,但要有主次人物和各自的性格特點。情節不論單純還是複雜,都要有符合生活規律的故事安排。篇幅可長可短...

作文我的學校要怎麼寫 請教下,作文《我們的學校》怎麼寫?

根據實際改下就行的 美麗的學校,我的家 我的學校 學校,她環境優美,坐落在離市中心不遠的婺城山下,鬧中取靜。她是一所培養高智商 高品質 高技能學生,著力實施 全面優質教育 以 創優 創精 創特 為目標,以 三個一切 一切為了學生 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為宗旨的學生寄宿學校。我的學校很美,我以我...

三年級作文請教怎麼寫,三年級請教的作文兒怎麼寫?

老師你媽媽怎麼這麼可愛的呢,我們都已經看到了這個節目了不是說什麼時候回來。三年級作文請教這個描寫的時候呢,可以說課堂當中有的東西不會請教了同學或者請教老師,這個過程寫出來。三年級請教的作文兒怎麼寫?寫作思路 寫的時候用一個場景來表達,比如什麼問題不會,請教什麼人。我正在做奧數題,做著做著,一道題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