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小孩子天真可愛的詩句,形容兒童天真可愛的詩句

2023-04-28 23:05:08 字數 1882 閱讀 8404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形容兒童天真可愛的詩句如下:1、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宋代楊萬里《宿新市徐公店》

翻譯:小孩子奔跑著追趕黃蝴蝶,可是蝴蝶飛入菜花叢中就再也找不到了。

2、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清代高鼎《村居》

翻譯:村裡的孩子們早早就放學回家,趕緊趁著東風把風箏放上藍天。

3、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南宋楊萬里《舟過安仁》

翻譯:一隻漁船上,有兩個小孩子,他們收起了竹竿,停下了船槳,坐在船中。

4、童子柳陰眠正著,一牛吃過柳陰西。——宋代楊萬里《桑茶坑道中》

翻譯:堤岸旁的柳陰裡,一位小牧童躺在草地上,睡夢正酣。而那頭牛隻管埋頭吃草,越走越遠,直吃到柳林西面。

5、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清代袁枚《所見》

翻譯:牧童騎在黃牛背上,嘹亮的歌聲在林中迴盪。

形容兒童天真可愛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小孩子天真可愛的詩句

2樓:網抑雲患者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寫兒童天真可愛的詩句

3樓:網友

1. 《宿新市徐公店》

宋·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村居》清·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所見》清·袁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2.《小兒垂釣》

唐·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池上》唐·白居易。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

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牧童詩》宋·黃庭堅。

騎牛遠遠過前村,短笛橫吹隔隴聞。

多少長安名利客,機關用盡不如君。

3.《巴女謠》

唐·於鵠。巴女騎牛唱竹枝,藕絲菱葉傍江時。

不愁日暮還家錯,記得芭蕉出槿籬。

觀村童戲溪上》

宋·陸游。雨餘溪水掠堤平,閒看村童謝晚晴。

竹馬踉蹡衝淖去,紙鳶跋扈挾風鳴。

三冬暫就儒生學,千耦還從父老耕。

識字粗堪供賦役,不須辛苦慕公卿。

4樓:暗暗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日長睡起無情思,閒看兒童捉柳花。

小童疑是有村客,急向柴門去卻關。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知有兒童挑促織,夜深籬落一燈明。

5樓:網友

《所見》袁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撲鳴蟬,忽然閉口立。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高鼎《村居》兒童急走追蝴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楊萬里《宿新市徐公店》

描寫小孩天真可愛的詩句有什麼

形容兒童天真可愛的詩句關於描寫兒童天真可愛形象的詩句

1 宿新市徐公店 宋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2 清平樂 村居 宋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3 池上 唐 白居易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描寫女子天真可愛嬌憨的詩句有哪些

1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2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內笑倩兮,美目盼容兮 3 美女妖且閒,採桑岐路間。柔條紛冉冉,落葉何翩翩,攘袖見素手,皎腕約金環。頭上金爵釵,腰佩翠琅玕。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羅衣何飄飄,輕裾隨風遠。顧盼遺光彩,長嘯氣若蘭 4,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讚美小孩子的詞語,讚美孩子的詞語

聰明 伶俐 可愛 活潑 能幹 聽話 優秀 靈活 認真 漂亮 讚美孩子的詞語 聰明 伶俐 可愛 活潑 能幹 聽話 優秀 靈活 認真 漂亮 讚美孩子優點的詞語有 1.解釋 比喻人聰明非凡。2.出自 唐 杜甫 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 詩 冰雪淨聰明,雷霆走精銳。3.示例 以 的文章,寫雷霆精銳的思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