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幹事是什麼,學生會成員都叫幹事嗎

2023-04-29 00:10:08 字數 5638 閱讀 7803

1樓:夢藝網路

學生會幹事,也叫學生會幹部(包括團總支學生會書記、團總支副書記、學生會主席、學生會副主席、其他各部部長等),指在學生會工作的人員,其職責與任務如下:

團總支學生會書記:

一、團結、教育和引導。

遵循和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組織同學開展學習科技、文體、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等活動,促進同學全面發展。

二、組織同學開展勤工助學,校園公益勞動,道德觀活動,協助學校解決同學在實際生活學習中遇到的問題。

三、維護校規校紀,倡導良好的校風、學風、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促進同學之間,學生與教職工之間的團結,協助學校建立良好的育人環境。

四、溝能學校黨政、系黨總支、系團總支與同學之間聯絡,通過學校繫上正確的渠道反映同學的建議和要求,參與涉及學生的民主管理,維護學生的正當權益。

團總支副書記:

一、負責組織學習黨的有關會議精神,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隨時向主管部門彙報學生思想情況。

二、負責各部工作計劃、總結及其它重要文書的草擬和組織修正。

三、負責與校團委聯絡,加強學生思想素質教育。

四、掌握各部的工作動態,及時糾正內在問題。

五、密切聯絡全系同學,隨時與校有關單位取得聯絡。

六、定期向系黨總支、團總支彙報工作情況。

七、全面規劃各部工作情況,督促領導各部開展工作。

學生會主席:

一、主持系學生會全面工作,督促領導各部開展工作。

二、支援召開各部會議及學生會成員會議。

三、負責每期工作計劃、總結及其它各類重要公文的草擬和組織修改。

四、深入瞭解學生會,及時糾正存在的問題。

五、密切聯絡全系師生,瞭解掌握同學中存在的思想及其它問題。

六、就學生會及學生中的問題,及時聯絡系黨總支、團總支、校學工處、校團委、校學生會和其它相關部門。

七、定期、不定期地向校有關單位彙報工作情況。

八、負責組織學習《學生聯合會章程》及有關會議精神。

學生會副主席的職責:

協助主席開展各項活動,根據學生會的決定,安排落實各項工作的開展。

主席不在時履行主席職責。

做好學生會會議記錄和學生會大事備忘錄。

及時掌握學生會幹事的思想和工作情況,及時向主席彙報。

分工主抓幾個部的工作。

2樓:析巧雲

學生會是學生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樑和紐帶,學生會在學校黨總支領導 和學校團委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服務同學,促進全體學生全面發展。

3樓:糰子吖

你好,學生會是學生自己的群眾組織。凡在學的中國學生,不分民族、性別、宗教信仰均為學生會會員。學生會以全心全意服務同學為宗旨,發揮學校黨政聯絡廣大同學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在黨組織的領導和團組織的指導幫助下,依照法律、學校規章制度和各自的章程開展工作。

提問。我女兒是浙江中醫藥大學,今天進入學生會會員,學生會不知道是啥意思。

你好,學生會的主要責任是:在學校黨總支領導和學校團委的指導下 ,貫徹黨的教育方法,結合學校實際情況,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學校發展服務、服務同學、促進全體學生全面發展為工作宗旨,通過開展有益於同學身心健康的學習、創作、文體、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社會公益等活動,積極創造良好的學風、校風,引導全校學生不斷提高思想覺悟,維護學校良好的教學秩序和學習、生活環境,並反映同學們的建議、意見和要求,促進同學和學校,同學和老師,同學之間的溝通了解,是學校管理的助手和生力軍,也是發揮自身聰明才智,完善自我的小天地。牢固掌握各科知識,爭做品德高尚、志趣高雅、知識廣博、全面發展的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生會里面辦事情的塞 主要就是幫老師打雜。

學生會成員都叫幹事嗎

5樓:憶寒

不是的,除了幹事以外還有部長,副部長,主席,副主席,這裡統稱為學生會工作人員。

那麼什麼是學生會呢?

學生會是由學校創立的為宗旨在為學生服務的組織,它提倡自我管理,是學校與學生之間溝通與拉進學生與學生之間關係的樞紐,幫助學校管理各項常規的工作,協助學校創辦各種各樣,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如果學校有什麼做的不好,需要改進,想要發表意見可以反饋給學生會,學校按其合理性進行相關整改的一個渠道。

學生會的相關構架。

由各部門與主席團組成,拿我的學校舉例,由以上8個部門和一個主席團組成。

部門之間的人數各有不同,而主席團有固定人數要求。

大一新生通過面試,進入候選,然後得到第二輪面試通知,再進行第二輪面試,第一次面試的時候是各部門一起面試,而第二輪面試是按所收到的面試通知,按相關要求去單個部門進行面試。

通過二輪面試就正式成為學生會之中的一員了,當然,有些學校的學生會面試一輪就可以了,而有些學校需要面試三輪甚至四輪,這種情況就因學校而異了。

剛開始是從幹事做起,然後一年一次選拔,換屆,可以競選部長或者副部長,也可以競選主席或者副主席。

學生會成員都叫幹事嗎?

6樓:金牆刺紗腰

學生會成員不是都叫幹事。學生會由主席、部長、幹事等組成。學生會是學校黨委領導下、團委指導下的主要學生組織,「服務同學」是它的宗旨,它提倡自我管理,主動參與學校與學生各項管理,盡心盡力地完成學校常規管理的各項工作。

還創造性地策劃、協助學校舉辦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是學校聯絡廣大學生的橋樑和紐帶。

主要作用。拉近學校黨政與廣大同學的聯絡,通過學校各種正常渠道,反映同學的建議、意見和要求,參與涉及學生對學校事務的民主管理,維護同學的正當權益。

學生會幹事是什麼職務

7樓:懂老頭

學生會幹事是是學生會中最基礎的職務,主要根據部長的要求進行拉贊助採購,策劃,宣傳等一系列事務。

在學生會當中最高的職位是主席,學生會主席一般由大三學長學姐擔任,主席和學校領導和老師直接聯絡,進行相關活動的任務下發和組織。接著就是部長了,一般一個部門會有兩位部長,部長主要進行會議的組織和將主席傳達的任務分配,並帶領幹事們一起去完成。部長主要由大二的學長學姐擔任。

其餘學生會的同學就被稱為幹事,大多數是大學新生,也有一些大二學生留在部門。作為一名學生會幹事,需要服從主席和部長的安排,積極地進行工作。

學生會幹事做的事情需要根據你所在的學生會部門,不同部分所負責的事務是不同的。然後再根據部長的安排進行工作的分配,也可能是整個部門的人一起合作完成。在學期的不同時間點,學校會舉辦不同的活動,比如秋季運動會,在運動會舉辦期間,主要由文體部來負責運動會中運動場地的檢查和佈置,運動員的安排和補給。

外聯的幹事就需要去為運動會的舉辦拉取贊助,而宣傳部的幹事可以以傳單和黑板報的形式進行宣傳,招募運動員。還有其他部門的幹事,也會分配到相應的工作 。

學生會幹事是什麼職務?

8樓:教育達人小嫣

學生會幹事,也叫學生會幹部,職務主要包括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各部(學習部、紀律部、勞動部、文藝部、體育部、女生部、生活部、網路部等)部長、副部長、幹事、預備幹事等。

學生會幹事什麼都幹,主要看你的領導和領導的領導給你安排什麼活。比如搞活動可能讓你做個策劃、聯絡、採購、監督、佈置等工作;讓你寫篇宣傳稿、整理整理檔案什麼的;或者直接讓你負責一些小活動什麼的。

學生處幹事主要工作職責

1、在學生處處長的領導下,負責對學生早自習、晚自習、白天到課出勤、紀律、衛 生、行為、文體活動等的日常管理、考核工作;積極引導和組織學生開展各項有利於學習進步、身心健康的課外活動。

2、在學生處處長的指導下,對學生公寓安全、衛生的檢查、評比和考核。

3、協助處長指導學生分會的工作。

4、負責學生處檔案、資料的整理、裝訂、和歸檔工作。

5、負責做好**記錄、會議記錄和日常工作日誌,做好來信來訪登記工作。

學生會幹事是什麼職務?

學生會幹事算不算學生幹部

學生會是幹什麼的?

9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學生會是學校聯絡廣大同學的橋樑和紐帶。其中大部分工作都是服務型的,為同學們服務。既是學生,又是幹部。

做好一個普通大學生應該做好的一切之外,還要有更高的要求和標準。另外,還要承擔服務、組織和管理的工作。

學生幹部按照不同類別分為:班幹部(包括團支部)、學生會(研究生會)幹部(包括校、院系各級學生會)、學生科學技術協會(研究生科學技術協會)幹部(包括校、院系各級學生科協)、大自委幹部(包括樓棟、勤工助學組織、國旗班、心理聯絡員)、社團幹部(包括各公益性組織)。

班長:全面支援班級日常工作,領導各部委員搞好班級紀律、勞動、學習、生活、活動對外聯絡各項工作。監督考查班幹部的工作業績。傳達和協助班主任工作。

學生會幹部:在學校學生會的領導下,積極參加與學校學生會工作的管理,嚴格要求自己,維護班級形象,並做好學校的下達工作。

學習委員:主抓班級學風建設,作業收集及圖書管理工作,另外要刻苦,認真研究,成績優秀,成為班級全體同學的學習榜樣。

副班長:協助班長工作,主抓班級紀律、衛生、生活、安全工作,尤其是公共衛生工作。

團支書:主抓班級各項文娛,體育活動,及班級團員管理工作,另組織每週二班會活動,確定活動主題,作好活動記載。

我是學生會幹事,喜歡上了部長,我和部長都是女的,跟部長表白了,她像沒事人一樣,這是沒機會了嗎,可是

但是你們畢竟是同性啊,你可能是喜歡他產生了一種愛情,但是你不一定確定你部長喜歡的是女人啊,她萬一不喜歡怎麼辦?他喜歡的是男生,那你向她表白當然不會有結果了,就像如果一個男生向你表白,你可能也不喜歡他那又不好傷害她,又不好回絕,只能裝作若無其事 同性戀的話,大多數人會當做開玩笑 求助 我是學生會的部長...

校方迴應查寢惡劣學長並非學生會成員,你怎麼看

一 這些人為什麼會這樣囂張?而且髒話連篇。有些學生在當上班幹部或者進入學生會之後,就會認為自己已經高人一等,甚至覺得自己以前有了權力,於是把別人不放在眼裡,正如這位在寢室的學長說出的話一樣,新來的沒有資本牛,從這句話也能看出這名學長根本就沒有把別人放在眼裡。作為一名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像這樣髒話連...

如果加入學生會問為什麼不競選班委會成員

相信很多同學在結束暑假後可能會開始新的大學生活,這時很多同學也是會發現一件比較奇怪的事情,那就是我們身邊有的同學十分的想要進入學生會。但是他們在班級競選班幹部時卻是沒有那麼的積極,這是為什麼呢?說出來大家可別不信,因為加入學生會更加鍛鍊人。所以很多人寧可不選班幹部,卻要到學生會裡來鍛鍊自己。其實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