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組建家庭網路資源共享,家庭網路共享檔案如何建立

2023-04-29 00:05:06 字數 2448 閱讀 7298

1樓:網友

家裡有路由器,那就應該可以了。

我不知道你申請寬頻的時候,給你的是不是寬頻路由器,如果是的話,那就太好了。(我們這裡都是需要自己購買的)。

對於寬頻路由器來說,你需要先登入到它的上面,對它進行一系列配置。它就是你家裡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閘道器。這兩臺電腦就可以通過它上網了。

step1:你先用你家的一臺機器接上網線,網線另一頭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

step2:一般路由器都有個手冊,那上面寫了它的預設ip地址。一般是192.

你就把你的機器ip地址配成192.

只要不是1和255就行)。

step3:在你機器的ie裡輸入

會出來一個頁面讓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這個手冊裡也有。

step4:對路由器進行配置,這個我就沒有辦法詳細給你講了,因為每個品牌的介面都不一樣。但無非就是設定一下這些內容。

拔號設定(你家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帳號)、開機後自動拔號、配一下它的ip(預設是。

1,其實可以不用改)、把它配成dhcp伺服器(這個不配也可以,但是配了的話,你家的那兩臺機器可以自動獲取ip地址),」

step5:網通(你家的寬頻接入商)給你的線直接接到它的wan口上,你家的兩臺電腦接到lan口上。

step6:在你家的電腦上,開始->執行->cmd,進入dos命令介面,輸入「ping ,通了的話就沒啥問題了。

step7:你就上網試試吧。

不行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告訴你了。

2樓:軒轅璇瑜

現在有事,如果樓下沒有,回來繼續。

我做個補充,把你當前用的dns伺服器地址記錄下來。如果用dhcp,那麼把路由器dns伺服器地址改成你現在用的,不過最好別用dhcp,因為那會加重路由器的負擔。配置靜態ip的方法,知道上肯定有,自己搜一下。

家庭網路共享檔案如何建立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下步驟可實現區域網內多臺計算機共享:

一、多臺電腦必須是共用同一網路internet連線,比如都是網通寬頻接入,或都是移動寬頻接入。

二、都在同一個網段除ip地址最後一段數字不同外,其餘數字都應相同。

三、設定工作組和計算名,必須起一個相同的工作組名、但各臺計算機的計算機名應不同。

四、設定本地使用者和組。一般組中的設定保持不變。但使用者中的設定應理順關係,並啟用來賓帳戶(guests)

試例:將使用者介面全部清理,一般保留三個使用者即可:如:

名稱 全名 描述。

wwbs wu wang bu seng 供來賓…

zzy zhao zhi yi 管理計…

fnc fenf ning chao

雙擊wwbs: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 administrators

雙擊zzy: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administrators

雙擊fnc:

常規」卡 使用者不能更改密碼,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guests

注:用此法設定的使用者與在控制面版中顯示的使用者數不同,一般少顯示一個。渚如此例中,在控制面版中就不顯示wwbs使用者,它只有在zzy被意外鎖定後,重啟計算機才會在「歡迎螢幕」中顯示。

當然這種意外也可在「本地使用者和組」中設定「帳戶已鎖定」來人工實現(這種實現的過程: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帳戶策略—帳戶鎖定策略—帳戶鎖定閘值—不鎖定或幾次無效登入之後,鎖定帳戶)

五、檔案共享的設定:

1、在windows防火牆中「例外」「選項卡」中,選中「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2、在資源管理器中,「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不選中。

3、xp自帶的「共享文件」設定為共享。右擊「共享文件」—屬性—共享—共享此資料夾選中。將需要共享的文件複製到此「共享文件」。

六、重啟電腦。

祝好運!

4樓:堅果雲

堅果雲可以讓檔案在協作的同事之間自動流轉,隨時可以獲得對方的最新工作成果,再也不用去專門要檔案、等檔案。之前idc也做過相關的調查,使用我們的產品後,平均節約的時間,按8小時工作時間計算,相當於每個員工每月多出來5小時的工作時間。

關於家庭網路檔案共享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三臺都設定固定ip。啟動guset使用者。

組建家庭區域網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買一個無線路由器或小交換機把他們連線即可。如果需要上網就辦理寬頻或其他網路。

7樓:駿達黃勇勝

需要先接入網路進來,電信或者網通鐵通,然後買一個路由器,如果想手機也連wifi的話,就買無限路由器。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到電信去開通寬頻,然後買幾個電力貓就可以了,不用佈線,很簡單。

家庭網路和公共網路什麼意思,家庭網路工作網路和公用網路有什麼區別?

同為可信任網路,選擇這兩種網路型別會自動應用比較鬆散的防火牆策略,從而實現在區域網中共享檔案 印表機 流 等功能。但當使用者選擇家庭網路時windows 7會自動進行 家庭組 的配置,比如檢測區域網中是否存在家庭組 配置家庭組中的共享設定 加入家庭組等。家庭網路 是受信任的網路,一般會開啟共享和網路...

網路共享中心裡面的家庭網路和公用網路有什麼區別

win7的網路型別分為三種,實質是兩種 可信任網路和不可信任網路。其差異在於防火牆的策略和檔案共享等功能的配置。家庭網路和工作網路同為可信任網路,選擇這兩種網路型別會自動應用比較鬆散的防火牆策略,從而實現在區域網中共享檔案 印表機 流 等功能。但當使用者選擇家庭網路時win7會自動進行 家庭組 的配...

怎麼設定家庭網路,怎樣設定家庭和工作網路

有貓的話 1.開啟路由器帶的盤設定上網賬號等 很簡單,直接下一步,下一步等等,輸入賬號時就輸入 這樣就可以上網了 2.把電腦1的本地連線設定ip 192.168.0.為2 254隨便 子網掩碼 255.255.255.0 dns 208.67.222.222備用dns 208.67.220.220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