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期初餘額沒有年初數會對以後有什麼影響

2023-04-29 01:00:08 字數 3327 閱讀 4993

1樓:

一般說來,一個企業如果是在某個年度某個月份創辦並營業時,就使用用友財務軟體建立賬套的話,就不需要錄入期初餘額。否則,在年度中任一個月建立賬套時,就必須錄入期初餘額,錄入期初餘額是前一階段手工記賬方式下的核算資料的續延,也就是說,把手工記賬狀態下的期末數轉至電子賬套下。其錄入方法是:

把原有手工記賬狀態下的所有科目的借方累計發生數和貸方累計發生數分別錄入累計借方和累計貸方欄,把期末餘額錄入期初餘額欄中,按重新整理鈕,系統自動計算出年初餘額。錄入完畢後經試算平衡後,方可做填制憑證等工作。

依照你的做法,從期初餘額表上看,經重新整理後的期初餘額表中就沒有生成科目的年初餘額數。再從資產負債表上看,其中就有一欄年初數,你錄入的資料,經填制憑證、記賬,通過報表取數,只能取到手工狀態下的最後一個月的期末數。也就是說,無法取到當年的1月1日的資料(上個年度年結轉數)。

還有,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的期末數-未分配利潤的年初數=利潤表中的本年淨利潤累計數。你的做法會使兩表中的某些專案失去關聯。

雖然,你能通過結賬並生成報表,只能說明你當期工作沒有錯,重要的是實施電算化的時候,對賬套的初始化做得怎樣,如果這一步做好了,你定會事半功倍。

2樓:匿名使用者

錄入資料不全,如果自動生成報表的話,那報表肯定是錯誤的。其他應該沒什麼影響,主要是報表編制資料有誤。

期初餘額是全部都錄入在期初餘額還是要分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個概念明確的問題,分別是期初餘額、累計貸方、累計借方三個數分別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1、期初餘額是指你開始啟用期間的期初餘額。通常是財務軟體的起始資料。注意此部分資料一定不包括成本類、損益類科目資料,因為此兩類資料一般期末無餘額。

2、累計借方是指科目本年借方的累計發生額。

3、累計貸方是指科目本年貸方的累計發生額。

如果啟用期間為當年第一期,則初始化無累計借方,累計貸方資料,期初無需錄入。

如果啟用期間為當年第二期之後的任意期間,則初始化時存在累計貸方、累計借方資料,如果不錄入,不會影響賬套啟用,但是會影響賬表資料中查詢全年資料的準確。

另外,成本類及損益類科目需要輸入實際損益發生額,否則編制利潤表時影響本年累計資料的計算。

金蝶期初餘額錄入不難,關鍵看你的啟用期間是在年度的第幾期以及後期賬表查詢時可能會產生的資料影響。

在用友軟體中,錄入庫存現金期初餘額,沒有期初數,借方累計大於貸方累計,為什麼年初餘額會以負數顯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錄入庫存現金,其實就是說在銀行提取現金。當然是負數啦。為何不是在銀行存款錄入期初餘額的呢?庫存現金**來的期初餘額啊?

錄入期初餘額後可以手動更改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數額嗎?對以後的報表會不會有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錄入期初餘額後,是可以手動更改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數額的,但是更改後,對以後的報表肯定是有影響的。

用友u8期初餘額時間和實際錄入的不一樣有影響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的期末數值會作為下個月的期初數值,所以如果你要修改的話,要看你怎麼做了。

1,重新做賬套,以6月開賬,期初輸入即可;

2,老賬套,3月期初是否有誤,有誤參照1做,無誤的話,4月直接月結,在5月份做幾筆賬,保持月底的數值等於你6月期初的數值就可以了。不影響報表的。

7樓:王笑三

你期初數如果錄在4月份 4 5月份沒有業務直接結賬 6月份開始做輔助項。

新建帳套,期初餘額就是上一年的餘額對吧?我只想錄一個銀行存款的餘額,這樣試算會不平衡怎麼辦?

8樓:網友

資產負債表是取科目餘額數,期初餘額已經錄入,所以可以取到期末餘額。利潤表是取發生額,一月份的資料錄入完成,有發生額以後才會取到資料。

資產負債表中的期初數(年初數)是指什麼?

9樓:遊戲之書

期初數包括年初數,在資產負債表中是指期初餘額,即期初已存在的賬戶餘額。其中的具體情況如下:

據瞭解,期初餘額以上期期末餘額為基礎,反映了以前期間的交易和上期採用的會計政策的結果。期初已存在的賬戶餘額由上期結轉至本期,或者經過上期期末餘額調整。

通常,期初餘額在數額上與相應賬戶的上期期末餘額相等。由於受上期期後事項、會計政策變更、前期會計差錯更正等諸因素的影響,上期期末餘額結轉至本期時有時需重新表述。

10樓:月似當時

資產負債表中的期初數(年初數)是指期初已存在的賬戶餘額。期初餘額以上期期末餘額為基礎,反映了以前期間的交易和上期採用的會計政策的結果。

期初已存在的賬戶餘額是由上期結轉至本期的金額,或是上期期末餘額調整後的金額。通常,期初餘額是上期賬戶結轉至本期賬戶的餘額,在數額上與相應賬戶的上期期末餘額相等。

但是,由於受上期期後事項、會計政策變更、前期會計差錯更正等諸因素的影響,上期期末餘額結轉至本期時,有時需經過調整或重新表述。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初數是上年的期末餘額,若沒上年的結轉餘額,則是今年建賬時的期初資料錄入時的餘額數。資產負債表的年初數確定後則當年的年初數在1-12月份的報表中是不變的。

年末數=年初數+當月發生額。

年末數始終是一個累計數,一直轉入下年、下下年。也就是此時公司資產和負債的總現狀,一目瞭然,不用再去每月相加還要加年初數!和利潤表中的本年累計數有點相似。

資產負債表中的年初數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1)如果是年初啟用的賬套,年初數就是初始餘額中的期初數;

2)如果是年中啟用的賬套,年初數由系統倒算出來,倒算公式如下:

借方科目:年初數=期初數+本年累計貸方-本年累計借方;

貸方科目:年初數=期初數+本年累計借方-本年累計貸方。

資產負債表是指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

資產負債表日通常是指出資產負債表的當日,一般指會計期末,如1月31日、12月31日。由於資產負債表是靜態報表,報表日資料是此前經濟業務的最後體現。 有的公司應特殊需要並不一定確定月末或年末是資產負債表日。

報表年度因公司和地區不同也不一定確認,12月31日為年度資產負債表日。如香港、臺灣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期初數是上一年12月份資產負債表的年末數。直接抄過來就可以了,而且全年不變,一直是這一個期初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上一年的期末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期初數指的是上年年末的年末數。

如果應付股利沒有期初餘額登記賬簿時把日期寫成十二月一日怎麼辦,一應該怎麼改

可以使用劃線復 更正法進位制行更正。登記會計賬簿bai 的基du本要求是 1 準確完zhi 整。登記會dao計賬簿時,應當將會計憑證日期 編號 業務內容摘要 金額和其他有關資料逐項記入賬內,做到數字準確 摘要清楚 登記及時 字跡工整。每一項會計事項,一方面要記入有關的總賬,另一方面要記入該總賬所屬的...

用友t6新年度啟用後為什麼期初餘額沒有資料

你看看有沒有在上年度進行結轉下年度處理,要對上年進行年度結轉才能有新年度期初餘額資料。結轉下年度功能請使用帳套主管登入系統服務 系統管理,接下去你自己看著辦吧。因為還需要做個 年度結轉。做了嗎?方法 系統管理 帳套主管 登陸最新年度,帳套 結轉上年資料 結轉總賬 如果是很多模組 逐個操作 用友t6存...

用友軟體在沒有期初餘額的情況下先做日常憑證待結完上年的帳後再錄入期初餘額可以嗎

2012年是手工帳的話是可以的,但2013年用友帳套的科目 賬戶等要設定好,否則輸不了憑證。如果2012年也是電算化的,2013年的期初數 也就是2012年的期末數 只能手工錄入,不要用年度結轉的方法,否則會出大問題的。如果你是用友高手,那就啥都沒有問題。不可以,你可以先做憑證,但是期初餘額必須在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