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電機不轉,只會嗡嗡響,怎麼回事?

2023-04-29 04:00:09 字數 4176 閱讀 5659

1樓:筱曉小魚兒

電動機不轉但有嗡嗡聲:測量電動機接線柱,若三相電壓平衡且為額定電壓值,可判斷是嚴重過載。檢查的步驟:

先去掉負載,這時電動機的轉速與聲音正常,可以判定過載或者負載機械部分有故障,若任然不轉動,可用手轉動一下電動機軸,如果很緊或轉不動,再測三相電流,若三相電流平衡,但比額定值大,說明電動機的機械部分被卡住,可能是電動機缺油,軸承鏽死,或損壞嚴重,端蓋或者油蓋裝的太斜,轉子和內膛相碰(掃膛)當用手轉動電動機軸到某一角度時感到比較吃力或聽到週期性的擦擦聲,可判斷為掃膛。

三相電動機允許全壓直接起動,如負載轉矩不大,也可採用降壓起動方式,降壓起動時電動機的起動轉矩大致與電壓平方成正比的下降,如果負載機械的轉動慣量(j)值在一定的範圍內,則電動機允許冷態連續起動兩次,熱態連續起動一次。本系列電動機頻率為50hz電壓為6kv、10kv兩種,其特點如下:

全面符合國家標準(gb/t13957-92)

電機效率比老產品平均提高2%

採用箱形結構,實現零米佈置,便於運輸、安裝、維修、保養。節省使用者的土建投資費,還可根據使用者需要靈活改變電機的通風防護型式。

定子繞組採用"f"級無溶劑整浸絕緣系統。

電機採用端蓋式滑動軸承,為防止漏油採用"氣封"及浮動迷宮裝置結構。

三相電機採用鑄鋁或銅排轉子,執行可靠。

通風、防護型式:電機通風采用徑向自通風方式,冷卻空氣從電機上罩軸向兩側進入,經電機內部然後由上罩沿徑向兩側排出。

2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三相電機不轉只會嗡嗡響原因如下:1、電源問題,缺相導致電機無法啟動。

2、電動機的負荷過重導致無法啟動。3、被拖動機械卡住。4、繞線式電動機轉子迴路開路成斷線。

5、定子內部首端位置接錯,或有斷線、短路。

提問。我的電機那天把保險燒了,以後就是這個聲音。

第一種情況:需檢查電源線,主要檢查電動機的接線與熔斷器,是否有線路損壞現象。第二種情況:

將電機解除安裝後空載或半載起動。第三種情況:估計是由於被拖動器械的故障,解除安裝被拖動器械,從被拖動器械上找故障。

第四種情況:檢查電刷,滑環和起動電阻各個接觸器的接合情況。第五種情況:

需重新判定三相的首尾端,並檢查三相繞組是否有斷線和短路。

提問。是不是電機燒了。

您好,不是的,應該是短路了。

提問。電機裡面段路了嗎。

電機繞組短路了。

您好:繞組短路:(1)繞組受潮引起接地的應先進行烘乾,當冷卻到60——70℃左右時,澆上絕緣漆後再烘乾。

2)繞組端部絕緣損壞時,在接地處重新進行絕緣處理,塗漆,再烘乾。(3)繞組接地點在槽內時,應重繞繞組或更換部分繞組元件。

三相電電機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3樓:

摘要。1、電源問題,缺相導致電機無法啟動。

2、電動機的負荷過重導致無法啟動。

3、被拖動機械卡住。

4、繞線式電動機轉子迴路開路成斷線。

5、定子內部首端位置接錯,或有斷線、短路。

三相電電機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1、電源問題,缺相導致電機無法啟動。2、電動機的負荷過重導致無法啟動。3、被拖動機械卡住。4、繞線式電動機轉子迴路開路成斷線。5、定子內部首端位置接錯,或有斷線、短路。

大幾率是缺相,一相沒接。

這個幾率最大。

檢查電源線,主要檢查電動機的接線與熔斷器,是否有線路損壞現象。

第二種:情況將電機解除安裝後空載或半載起動。第三種:

情況估計是由於被拖動器械的故障,解除安裝被拖動器械,從被拖動器械上找故障。第四種:情況檢查電刷,滑環和起動電阻各個接觸器的接合情況。

第五種:情況需重新判定三相的首尾端,並檢查三相繞組是否有斷線和短路。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方便的話請幫忙給個贊哦。

祝您生活愉快。

三相電電機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三相電電機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4樓:

親親您好,三相電電機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1)配電裝置中有一相電路未接通或接觸不實。問題一般發生在熔斷器、開關觸點或導線接點處。例如熔斷器的熔絲熔斷、接觸器或空氣開關三相觸點接觸壓力不均衡、導線連線點鬆動或氧化等。

測量電動機接線端的電壓,無電壓者為電源未接通的相,電壓低者為有接觸不良故障的相,然後「順藤摸瓜」,找到故障點。(2)電動機內有一相電路未接通。問題一般發生在接線部位。

如連線片未壓緊(螺釘鬆動)、引出線與接線柱之間墊有絕緣套管等絕緣物質、電動機內部接線漏接或接點鬆動、一相繞組有斷路故障等。目測或測量電動機接線端的電阻,查詢故障點。(3)繞組內有嚴重的匝間、相間短路或對地短路。

匝間短路故障用匝間試驗儀查詢,或測量電動機接線端的電阻,電阻小的可能有嚴重的匝間短路故障;測量絕緣電阻可找到相間短路或對地短路故障。(4)有一相繞組的頭尾交叉接反或繞組內部有接反的線圈。用匝間試驗儀查詢,此時曲線將嚴重不重合,但不抖動;三相電流嚴重不平衡;若測量電阻,三相阻值的大小和平衡情況會正常。

5)定、轉子嚴重相擦(俗稱「掃膛」)。此時會發出異常噪聲,拆機檢查可看到明顯的擦痕希望我的能幫到您;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電機嗡嗡響不轉怎麼回事

5樓:

您好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吶。電機不轉嗡嗡響分析原因處理方法如下:1.

由於電源的接通問題,造成單相運轉。 處理方法:檢查電源線,主要檢查電動機的接線與熔斷器,是否有線路損壞現象。

2.電動機的運載量超載,導致電機不運作,反而出現嗡嗡聲。 處理方法:

將電機解除安裝後空載或半載啟動。3.可能是電動機的機械部分卡住,如電動機缺油、軸承生鏽或損壞嚴重等情況。

處理方法:如果是這種情況引起的故障,可以檢查電動機的機械部分,從機械部分上解決。4.

繞線式電動機轉子迴路開路成斷線。 處理方法:檢查電刷、滑環和啟動電阻各個接觸器的接合情況。

三相電的電機都有電為什麼只響不轉呢?

6樓:

摘要。電動機通電後只是嗡嗡的聲音不轉動的原因有:

1、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由於電源的接通問題,造成單相運**

2、電動機的運載量超載;

3、被拖動機械卡住;

4、繞線式電動機轉子迴路開路成斷線;

5、定子內部首端位置接錯,或有斷線、短路。

三相電的電機都有電為什麼只響不轉呢?

電動機通電後只是嗡嗡的聲音不轉動的原因有:1、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由於電源的接通問題,造成單相運**2、電動機的運載量超載;3、被拖動機械卡住;4、繞線式電動機轉子迴路開路成斷線;5、定子內部首端位置接錯,或有斷線、短路。

處理方法:第一種情況需檢查電源線,主要檢查電動機的接線與熔斷器,是否有線路損壞現象;第二種情況將電機解除安裝後空載或半載啟動;第三種情況估計是由於被拖動器械的故障,解除安裝被拖動器械,從被拖動器械上找故障;第四種情況檢查電刷、滑環和啟動電阻各個接觸器的接合情況;第五種情況需重新判定三相的首尾端,並檢查三相繞組是否有斷線和短路。三相電動機是用三相交流電驅動的交流電動機。

三相電動機它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來發電。它包括三相同步電動機與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三相電動機是指當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7樓:

三相電電機不轉只會嗡嗡響怎麼回事您好親

三相電機不轉只會嗡嗡響原因如下:1.電源問題,缺相導致電機無法啟動。

2.電動機的負荷過重導致無法啟動。3.

被拖動機械卡住。4.繞線式電動機轉子迴路開路成斷線。

5.定子內部首端位置接錯,或有斷線、短路。解決方法:

第一種情況需檢查電源線,主要檢查電動機的接線與熔斷器,是否有線路損壞現象。第二種情況將電機解除安裝後空載或半載起動。第三種情況估計是由於被拖動器械的故障,解除安裝被拖動器械,從被拖動器械上找故障。

第四種情況檢查電刷,滑環和起動電阻各個接觸器的接合情況。第五種情況需重新判定三相的首尾端,並檢查三相繞組是否有斷線和短路。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如何檢測市電三相電與發電機三相電相位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三個燈泡分別串到市電 系統 和發電機的a b c相上。市電的a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a相,市電的b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b相,市電的c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c相 在雙方都送電的情況下,若3個燈泡同時變暗至熄滅時,這時,系統和發電機的相位是相等的 這時它們的相位差為0 如何測試配電房現場a...

三相電機怎樣改接兩相電,三相非同步電機怎樣改兩相電,怎樣接電容?

三相電機可以改單相執行,改動電動機容量一般限制在1kw以內。一 改動接線方法 1 改時三相繞組的連線方法不動,即原為星接的還為星接,原為角接的還為角接。原與三相電機相接的三個出線端中的任意兩個分別與電源兩端 l 火線,n 零線 相接,剩餘一個先於電容器相接。2 電容器的另一端與電源的一端相接,與火線...

20KW三相發電機如何操作,三相電發電機這麼使用

啟動柴油機前應檢查機油 水必須在正常位置,然後啟動柴油機小油門預熱執行約1分鐘再緩慢加大油門提高發電機轉速,控制轉速在發電機的電源頻率表指示50hz附近 0.5hz 就可以合閘供電,供電後調節柴油機油門以保持電源頻率表指示50hz附近 0.5hz 即可 此時電壓基本在客定值附近 起動,調速,升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