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做美食做法大全,牛奶的美食做法大全

2023-04-29 05:00:09 字數 4250 閱讀 9548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250毫升。

吉利丁粉10克。

白砂糖。20克。

草莓醬。5克。

牛奶凍的做法。

準備好全部材料。

鍋中倒入牛奶、吉利丁粉和白砂糖,煮至沸騰。

盛出冷卻一段時間。

倒上草莓醬即可。

牛奶凍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安若靜遠

牛奶布丁,挺不錯的,用烤箱最好。純牛奶,加雞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加白糖,放點葡萄乾,放入錫紙盒子裡,放入烤箱。

3樓:奇奇學姐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你請稍等片刻。答案馬上來哦。

親,您好。您可以做以下烤牛奶。非常美味。

製作原料:蘭雀高鈣脫脂純牛奶 250克白糖 20克玉米澱粉 30克雞蛋 一個。

1.將牛奶,玉米澱粉,白糖加入奶鍋內,攪拌均勻,開始攪拌的時候會有一點阻力,慢慢就好了。2.

將奶鍋用小火加熱,記得邊煮邊攪拌,慢慢的麵糊就粘稠了,最後看到的麵糊是順滑的。3.將麵糊趁熱加入玻璃容器內,等待冷卻,這裡如果沒有趁熱加入就會像我一樣表面不太平整,當然最後也不影響口感。

麵糊冷卻後就凝固了,所以不用放入冰箱冷藏,也不用刷油或者墊油紙,比較好脫模的。4.將凝固好的牛奶凍切成長條或者喜歡的樣子,放入不粘烤盤內。

切的時候可以把刀蘸取一點水,這樣不太黏刀。5.表面撒上玉米澱粉,不要太多。

6.均勻地刷上蛋黃液,這裡也可以用整個雞蛋液刷,但是蛋黃刷的話成品色澤更加好看。7.

烤箱預熱180度,烤盤放入第二層,烘烤大約10分鐘。

牛奶的美食做法大全

牛奶怎麼做美食

4樓:芊芊梓沫

牛奶糕。原料:牛奶500ml、奶油150ml、椰奶200ml、綿白糖適量、生粉適量。

做法:1、倒入適量牛奶到碗內,先調好生粉糊。

2、其餘的牛奶倒入鍋內煮沸。

3、倒入白糖,邊煮邊攪拌。

4、再倒入椰奶。

5、倒入奶油,不宜大火,依然邊煮邊攪拌。

6、最後倒入生粉糊,煮沸,關火。

7、裝入模具裡,放入冰箱至少要數小時後取出即可,不然會粘連。

什錦炒牛奶。

原料:牛奶200ml、蛋白2個、火腿50g、胡蘿蔔50g、青豆30g、澱粉、鹽少許。

做法:1、牛奶中加入澱粉、鹽,與蛋白混合,充分攪拌均勻。

2、火腿、胡蘿蔔切小丁備用。

3、鍋中燒熱油,將牛奶液緩緩倒入,並不停攪拌,使之均勻受熱。略成固體的時候,加入火腿、胡蘿蔔丁、青豆翻炒均勻即可。

牛奶饅頭。原料:普通麵粉400g、牛奶240克、發酵粉5克、白糖15克。

做法:1.將白糖和發酵粉倒入溫牛奶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5分鐘左右,麵粉放入盆中,逐漸的加入發酵粉的溫牛奶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2.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溼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3.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麵,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4.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儘量使麵糰內部無氣泡。

5.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切成小塊,整理成圓形,放入蒸籠裡,蓋上蓋,再次讓它醒發20分鐘,這步很關鍵,第二次發酵後蒸出來的饅頭更鬆軟。

6.涼水上鍋蒸1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虛蒸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牛奶燉蛋。原料:雞蛋2個、純牛奶1盒250ml、糖2勺。

做法:1、雞蛋倒入碗中,加2勺糖。

2、打成蛋液,讓糖溶解。

3、蛋液倒入篩網過濾掉蛋中的雜質。

4、將牛奶倒入蛋液中拌勻。

5、然後再倒入篩網中過濾1-2次,表面的氣泡用小勺挑出。

6、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蒸鍋中,大火加熱。

7、當蒸鍋中的水沸騰後,轉為小火,蒸約10分鐘。

牛奶怎麼做

5樓:

做法一布丁牛奶:食材:牛奶250毫升,雞蛋2個,淡奶油60克,白砂糖30克;步驟:

1、牛奶中加入細砂糖拌勻;2、煮溫熱後,倒入碗中放涼;3、雞蛋打散;4、將淡奶油倒入蛋液中;5、輕輕拌勻;6、將放冷的牛奶倒入淡奶油液中;7、輕輕拌勻,用過濾網過濾至順滑無泡沫;8、模具擺入烤盤,將淡奶油液倒入模具;9、烤盤倒入熱水至模具的三分之一處,調至150攝氏度,35分鐘左右至布丁凝固即可;做法二木瓜燉牛奶:食材:木瓜半個,牛奶適量,冰糖適量;步驟:

1、用挖勺器將木瓜挖成小球,或是切成小塊備用;2、將木瓜塊放在燉盅裡,放上冰糖;3、把燉盅放進鍋裡大火蒸20分鐘;4、然後加入半盒牛奶,繼續大火蒸15分鐘即可。

牛奶怎麼做

6樓:寒梅傲雪

牛奶正確食用方法。

1、吃一些點心。

先進食一些澱粉質如小蛋糕,小餅乾也可以延緩牛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與胃液中消化酶進行酶解作用,緩慢地排到腸道,便於腸道吸收利用。

2、加熱牛奶。

加熱牛奶飲用,比起冷牛奶更能使腸胃活躍,讓好吸收進行到底。

3、不要過熱。

70攝氏度的三分鐘加熱,消毒營養兩不誤,煮沸的牛奶中鈣質也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

4、搭配蜂蜜。

牛奶加蜂蜜是非常好的搭配。

5、睡前喝奶。

臨睡前喝奶,熟睡的時候正是身體向骨骼輸送養分的最佳時期,所以睡前喝牛奶正是補鈣的最佳通道。但是人們說的睡前喝牛奶有助睡眠其實只是心理作用的,沒有用的。

6、小口喝奶。

小口喝牛奶,讓牛奶與唾液消化酶充分接觸,能讓牛奶在消化道中停留更久有助養分吸收。

7、服藥前後不要喝奶。

服藥前後飲用牛奶,會影響牛奶的吸收,牛奶也會和藥物中的各種成分反應生成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8、不要混合果汁。

果汁,水果混合喝牛奶,果汁和水果的酸性和牛乳酪蛋白結合會發生凝結沉澱,難以消化吸收。

9、不要加糖。

煮沸牛奶的時候加糖,牛奶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害的果糖基賴氨酸。

鮮牛奶保質期較短,一般在2天左右,若是高溫天氣,則在1天左右,最好是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一週左右。若是超高溫消毒的,保質期可在6至9個月左右,另一種採用巴氏消毒法處理的,保質期在7至15天左右,且需冷藏儲存,優點是口感和營養較好。

1、牛奶應該放置在陰涼的地方,如果已經開啟了瓶蓋,最好是放在冰箱裡。不要讓牛奶曝曬陽光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2、牛奶放在冰箱裡時,瓶蓋一定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3、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7樓:若曦講生活

1、牛奶替代水和麵做麵食

比如做饅頭、包子,奶香味十足,專治不愛直接喝奶的寶寶。

2、牛奶+黑咖啡。

自制拿鐵就這麼簡單,咖啡的濃醇加上牛奶的奶香,味道絕了,冷的或熱的都好喝;也完全不用擔心影響鈣吸收,因為咖啡增加的鈣流失很少,多喝口奶就補回來了。

3、奶茶。鍋里加水,水快開時加入紅茶包,煮開後繼續煮一會兒,讓茶汁更濃一點兒,倒入牛奶,煮至微沸即可。

4、牛奶煮麥片。

可以直接把牛奶倒入麥片中煮,也可以把麥片先放水裡煮,水沒過麥片即可,煮2-3分鐘倒入牛奶出鍋,谷老師覺得這樣做麥片吃起來更柔滑,溫度也適口,早餐吃很節約時間呢。

5、奶昔。火龍果、芒果、牛油果跟牛奶搭配,打成奶昔,超好喝,還可以加一點堅果比如腰果、扁桃仁等增加香味。

6、牛奶雞蛋羹。

零失敗的做法是雞蛋和牛奶的比例,比如一個雞蛋大概50克,加入75毫升牛奶就行,保鮮膜密封直接上蒸蛋器就等著吃嫩滑的牛奶雞蛋羹吧。

7、奶蛋冰激凌。

做好的牛奶蛋羹凍起來,吃起來口感像慕斯冰淇淋,她說吃一夏天都不會膩呢。

各式美食的做法,美食大全的做法

泡菜炒五花肉,泡菜切小塊,五花肉切薄片,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倒入五花肉煸炒至兩面金黃色,倒入泡菜繼續翻炒即可。萵筍炒蝦仁,萵筍洗乾淨去掉外層老皮,切成薄片備用,蝦仁用澱粉和生抽醃製,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倒入萵筍翻炒至變軟後倒入蝦仁翻炒到蝦仁變紅,加入生抽和鹽調味即可。美食做法 一 酸菜花腩炒魚片 材...

牛奶雪糕的做法,用牛奶做冰糕的做法

工具 材料 牛奶200克,白糖10克,雞蛋1個,澱粉5克,葡萄乾等適量。雞蛋一個,5克澱粉,1勺白糖備用。2.牛奶倒入一個盆中,把雞蛋開啟,取蛋黃,放入牛奶盆裡,再放一勺白糖,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3.將攪拌好的牛奶液體倒入鍋內,上小火加熱。4.煮開有小的泡泡時,加入澱粉,要一邊煮一邊撒澱粉一...

純牛奶冰淇淋的做法 純牛奶冰淇淋怎麼做

主料。牛奶。500ml輔料。白糖。100g 雞蛋黃。4個。步驟。1.準備好材料。2.把白糖和蛋黃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打發,打成乳白色就可以。3.把牛奶倒入鍋中,煮至微開。4.將煮好的牛奶,用勺子慢慢舀入打好的蛋液中,邊倒邊攪拌。注意千萬不能把牛奶一下子都倒入蛋液中,那樣雞蛋就會被牛奶燙熟 結塊了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