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梨子麼,哺乳期的媽媽能吃梨嗎

2023-06-20 07:40:04 字數 1034 閱讀 7646

1樓:帳號已登出

哺乳期不能吃水果?還真沒有聽到這種怪論。說到產婦們母乳餵養的飲食原則,小紅姐要說的遠一點。

社會上有種看似流行的老觀點,那就是,女性在懷孕以及坐月子哺乳期間,飲食要有特殊的選擇,一些禁忌食物是不能吃的。

在過去,人們的飲食攝入遠非現代這麼豐富,也沒有足夠的經濟條件支撐,才會有孕產婦特殊飲食的建議。到了如今,我們每天的飲食不再匱乏,營養不再是不足而是過剩了。現孕婦、產婦和我們一樣,在飲食的選擇上,沒有什麼不同,平時吃的健康食物,到了孕期、產期、哺乳期都是可以吃的。

小紅姐要強調的是,那些大魚大肉,垃圾食品,在平時都不建議人們吃,孕媽產媽們當然也要避而遠之了。

具體到吃水果,還是平時的原則,該吃就吃,別過度的攝入,就可以了,不要過分的神話迷信化孕產婦的飲食結構,

哺乳期的媽媽能吃梨嗎

2樓:網友

梨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那麼哺乳期媽媽能吃梨嗎?一般情況下哺乳期媽媽是可以吃梨的,而且吃梨對媽媽和寶寶都有好處。但梨性偏寒助溼,不能過多的吃梨,一天最多一個。

關於哺乳期吃水果的問題,只要是新鮮、時令性水果都可以吃,關鍵要洗淨、去皮,注意衛生,避免貪食。適量即可,每日3-4種水果,越是顏色深的水果,營養成分越高一般情況下哺乳期的媽媽可以吃溫熱性的水果:棗,慄,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菠蘿。

如果媽媽體質偏熱的也可適當吃些涼性水果比如梨、西瓜等。

小孩在月子裡媽媽可以吃梨嗎

3樓:網友

梨子味甘,屬於寒性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的功效。但是產後的女性體質比較虛弱,不易多食寒涼的食物。梨子對於產婦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水果,但是不能夠過多的食用,而且產婦睡前也應該少吃,以免出現尿頻的情況發生。

產婦吃梨子,最好是把梨子煮熟後才吃,這樣有營養而且好消化。

4樓:善良的於世龍

小孩在月子裡媽媽可以吃梨嗎?小孩在月子裡,媽媽可以吃梨。

哺乳期吃些什麼,哺乳期怎麼吃 哺乳期吃什麼

1 萵筍。萵筍分葉用和莖用兩種,葉用萵筍又名 生菜 莖用萵筍則稱 萵筍 都具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素。據分析,除鐵質外,其它所有營養成分均是葉子比莖含量高,因此,食用萵筍時,最好不要將葉子棄而不食。2 豆腐。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 紅糖 酒釀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哺乳期可以運動嗎,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哺乳期間女性可以運動,但是哺乳期間女性的身體比較虛弱,應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來幫助恢復身體的健康,因此在運動的時候要控制好頻率和程度,以免造成身體不適,損傷氣血,不利於身體恢復,也不能夠很好的給寶寶哺乳。哺乳期運動的好處如下 促進身體恢復 哺乳期女性可以適當運動,運動過程中全身的氣血津液會執行,幫助身...

哺乳期可以吃鯉魚湯嗎,哺乳期可以吃鯽魚薄荷湯嗎

鯉魚作為日常餐桌常見菜餚之一,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 鐵以及維生素,食用價值很高。但這並不代表哺乳期的女性也適合吃,這個階段的飲食都不能影響到餵奶質量。那麼,哺乳期能吃鯉魚嗎?哺乳期能吃鯉魚嗎。哺乳期是可以吃鯉魚的。產婦吃魚有益,尤其吃鯉魚更為有益。鯉魚富含蛋白質 鈣 磷 鐵和b族維生素 多種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