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柿餅子嗎 哺乳期能吃柿餅子嗎

2023-01-24 06:30:09 字數 1565 閱讀 7273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哺乳期可以適量食用柿餅。女性在哺乳期間,由於哺乳需要,乳汁不斷損耗,會導致女性不同程度的氣血不足,使哺乳期女性免疫力下降。加上工作生活壓力,不正常的作息時間,都會致使女性體質下降,食慾不振等,不僅會影響母親身體健康,還會影響乳汁正常分泌和乳汁質量。

而柿餅甜膩可口,營養豐富,可以提高哺乳期女性的食慾,增進飲食,補充營養,有益於哺乳媽媽和寶寶的健康。因此,哺乳期吃柿餅的好處如下:

有助於寶寶身體發育。

柿餅富含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含量較多,哺乳期的女性適量食用,可通過乳汁滋養寶寶,有益於寶寶眼睛和**的健康。另外,柿餅鉀元素豐富,能促進母體體內酸鹼平衡,對母乳寶寶的神經發育大有好處。

補鈣。柿餅富含鈣質,哺乳期女性適當食用,可以補充自身鈣質,預防缺鈣所引發的疾病,增強免疫力,同時還能保證母乳中的鈣質含量,促進寶寶骨骼正常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是可以吃柿餅的,但一定要適量。柿餅清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柿子含有豐富的蔗糖,果糖,纖維素等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鈣、磷等營養成分。

但是柿餅的澀味是由鞣酸(又稱單寧酸)引起的,鞣酸與果膠,遇到胃酸後發生凝結,和胃內脫落的上皮、黏液及食物殘渣,特別是纖維素膠合在一起就形成柿石,最後就會導致柿石病,所以不宜多食。

另外,柿餅比較溼熱,吃多了容易回奶,而且可能會引起寶寶溼疹,對寶寶不好。同時,柿餅吃多了會便秘,對媽媽身體也不好,為了寶寶,請媽媽儘量剋制飲食,營養均衡,寶寶才會吃到好質量的乳汁。

而且,在合理吃柿餅時也應做到一定的注意事項:如空腹不能吃柿子,柿子皮不能吃,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食用時適可而止,吃後漱口等,這些都是必須要注意的。

乳哺乳期可以吃海參嗎

3樓:網友

哺乳期是可以適量食用海參的。哺乳期乳母分泌乳汁的過程中,體內氮代謝加速,故需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膳食指南指出,我國規定每日給乳母增加20g的優質蛋白。

海參補益作用佳,含有優質蛋白質(每100g含有脂肪(每100g含有碳水化合物(每100g含有2.

5g)、鈣(每100g含有285mg)及多種維生素等,是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每100g含有低膽固醇(每100g含有51mg)食物。對於哺乳期的婦女來說,是進補的佳物,有助於嬰兒的生長髮育,提高機體免疫力。

此外,海參性溫,歸心和腎經,適用於氣血不足、體虛之人食用,建議哺乳期的產婦可以適量補充海參這類優質的蛋白。哺乳期食用海參的益處如下:

可補充優質蛋白及微量元素。

研究發現,海參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及多種微量元素,對於哺乳期婦女來說,能夠有效補充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不僅有利於產婦的身體恢復,也可通過哺乳為寶寶提供充足的營養。

4樓:亦挺精品套裝**

哺乳期母親一般適量的食用些海參是可以的,海參含有的營養成分是比較高的,其不僅有利於寶寶的發育,同時也有利於產婦的身體恢復。在哺乳期,寶媽需要多吃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而其它方面的營養也要適量的進行補充,以免因為缺乏某種營養成分而引發不必要的疾病。生活上要注意做好個人的保暖工作,覺得冷就要及時新增衣物,這樣才可以避免著涼,預防感冒的產生。

哺乳期能吃柿餅嗎,哺乳期能吃柿餅子嗎

柿子餅是一種營養成分非常高的食材,哺乳期間的女士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可是要適當,不必多吃,柿子餅吃多了會胃液,吃多了會轉化成柿石的。柿子餅中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蛋白。儘管柿子餅很好吃,可是有的人也是不能吃的,例如糖尿凳升病人不可以柿子餅。哺乳期間的女士吃柿子餅也一些事宜需要留意,下邊就而言一下。柿子...

哺乳期能吃泡麵不,哺乳期可以偶爾吃泡麵嗎

泡麵也就是方便麵,是一種速食品,對於產婦來說,儘量不要吃泡麵,因為泡麵裡作為油炸食品,裡面的含油量比較高,另外裡面鹽分也比較高,這對於哺乳期的產婦來說,調養是不利的,另外,泡麵裡面多含有新增劑和防腐劑,這對於哺育孩子也是不利的。1 油脂含量高 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因此油脂...

哺乳期可以吃梨子麼,哺乳期的媽媽能吃梨嗎

哺乳期不能吃水果?還真沒有聽到這種怪論。說到產婦們母乳餵養的飲食原則,小紅姐要說的遠一點。社會上有種看似流行的老觀點,那就是,女性在懷孕以及坐月子哺乳期間,飲食要有特殊的選擇,一些禁忌食物是不能吃的。在過去,人們的飲食攝入遠非現代這麼豐富,也沒有足夠的經濟條件支撐,才會有孕產婦特殊飲食的建議。到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