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肉怎麼煮,荔枝肉怎麼做?

2023-04-29 06:50:07 字數 4767 閱讀 7781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荔枝肉的做法。

準備好豬腿肉,鹽,白糖,番茄醬,醬油,地瓜澱粉和土豆。要洗乾淨豬肉上面的血水,然後切成片,切得比平時厚一點。在豬肉片的上面切十字,先橫著切,再豎著切。

把蔥,姜,蒜都清洗乾淨,並切好備用。將料酒,胡椒粉和少量的鹽放入肉片中稍微醃製一下去除腥味。土豆也要洗乾淨,去除外皮並切成塊,做好之後放入清水中泡掉多餘的澱粉。

取出醃製好的肉,拿掉裡面的姜,然後把蒜末放進去,加入兩勺澱粉,用手捏均勻了。

把土豆弄出來瀝乾淨水,往鍋中倒入油,等油熱了以後,把肉片放進去炸一下,差不多兩分鐘就要撈起,不要粘鍋。土豆也放進鍋中炸一下,然後再把肉片放進去第二次炸,第一遍要先用大火再用小火,第二遍直接就要用大火。做好之後加入幾勺番茄醬和一勺鹽調好汁。

往鍋中倒入一點油,把蔥炒出香味之後扔掉,再倒入調好的番茄汁,加入適量的水,先把肉放進去,再放入炸好的土豆,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注意事項。第一,其實做正宗的荔枝肉在醃肉的時候是不需要放蒜的,但是我覺得放了之後味道會特別好,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第二,土豆儘量要切小一點,切好之後還要過一遍水去除澱粉,否則炸的時候容易粘鍋。

第三,炸兩遍才能把肉做到外酥裡嫩,所以這一個步驟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如果家裡有新鮮的番茄,那麼也可以用它來代替番茄醬,味道也是相當好的。

第五,如果不喜歡吃甜的,那就要減少糖的量。

2樓:你好

荔枝在夏季的時候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水果,許多地方對荔枝的吃法也會有不同的方式,但是更多的朋友只會直接食用荔枝。有比較常見的吃法就是利用荔枝蘸醬料食用,這是比較普通的,其實荔枝還可用於做菜,進行烹煮。比如荔枝炒牛肉、荔枝炒蝦仁等等的菜餚,這樣的做法其實別有風味的,荔枝的清甜可以中和菜餚裡面的油膩,然人吃起來更加的舒服,並且適量的荔枝對**還有養顏的效果。

荔枝炒牛肉:

1.把荔枝去皮去核之後洗乾淨放入器皿中待用。

2.牛肉洗乾淨後晾乾水,然後進行切薄片,加入適量的澱粉水和鹽、生抽、料酒醃製。

3.熱鍋燒油,放入薑絲炒香之後再放入牛肉片,知道牛肉完全變色。

4.倒入青椒絲和紅椒絲,然後開猛火爆炒,接著放入荔枝,不斷的翻炒直到荔枝肉變軟就可以加入適量的調料,再加上少許的麻油即可出鍋食用。

荔枝炒蝦仁:

1.把蝦仁洗淨之後用鹽和澱粉水進行醃製。

2.熱鍋燒油,放入醃製好的蝦仁,煎直兩邊熟透。

3.加入荔枝,然後開大火爆炒,直到荔枝肉變軟。接著加入適量的澱粉水勾芡,並且加入蔥段。

4.大火炒一分鐘後加入適量的調味即可出鍋。

如果直接食用荔枝吃多了是會出現上火的表現,所以大家不妨使用荔枝來進行烹煮,這樣的方式其實既新奇味道又很好。除了用於烹煮外,荔枝還可以用作各種甜品的製作。

3樓:超超

瘦肉醃製十分鐘包上馬蒂捲起,下鍋炸裹上醬汁。

4樓:情感解析保保

這個直接如果蒸就可以了,用水煮的話,口感非常不好。

5樓:前行者

荔枝肉是福建省福州、莆田等地特色傳統名菜,屬於閩菜。本次給大家介紹荔枝肉怎麼做,快來看看吧。

食材換一換食材。

裡脊肉。300克。

荸薺。100克。

雞蛋。1個。

白糖。10克。

蒜。10克。

澱粉。10克。

白醋。10克。

生抽。10克。

料酒。10克。

大蔥。10克。

番茄醬。50克。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斜切裡脊肉,切花刀,翻面再切花刀,撒料酒,鹽,加入一個雞蛋清,攪拌均勻,荸薺去皮,切塊。

大蔥切條再切末,蒜切末,番茄醬加白糖,倒入白醋攪拌均勻,肉片裹澱粉。

加入荸薺包成球狀,六成熱油下鍋,小火油炸5至8分鐘,炸至金黃色,鍋中倒油,放入調好的番茄汁,水澱粉,翻炒均勻。

加入荸薺塊,再放入荔枝肉,蔥花,蒜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荔枝肉怎麼做?

6樓:勿鏡

材料

豬腿肉300克,鮮荔枝肉(淨)100克,雞蛋2個,溼澱粉25克,白糖60克,白醋30毫升,植物油1000克(實耗約50克),食用紅色素1滴,精鹽、黃酒各適量。

做法

把豬腿肉切成2塊,用刀背敲松後改刀成四方小塊(24塊),加入精鹽少許、食用紅色素少許、蛋清、溼澱粉15克,拌勻備用。把鮮荔枝肉一切兩半。燒熱鍋放油,待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把豬腿肉一塊塊下油鍋炸至內熟外脆呈黃色撈出,將鍋中的油倒去,加入黃酒、水100毫升、白糖、白醋、精鹽,下溼澱粉勾芡,倒入炸好的肉和鮮荔枝肉翻勻,淋上少許熟油,起鍋裝盤即成。

7樓:塔巴

就是把生荔枝曬乾就可以了,吃的時候也方便,收藏的時候不要去殼,因為去殼的荔枝沒有不去殼的荔枝保鮮時間久。

如果是荔枝肉和別的肉一起做,那麼就要先把肉快煮熟的時候(有肉香味時)煮肉時放點鹽,再把去殼的幹荔枝肉放進去,再煮十幾分鍾就煮好了,吃的時候先放點味精提提鮮,如果荔枝肉和肉一同時下鍋,那麼荔枝肉就化成水了。

如果不認為荔枝化成水沒關係就和肉同時下鍋。

8樓:心向烈日

荔枝肉,是福州傳統名菜,起自清初,已有二三百年曆史,因色、形、味皆似荔枝而得名。此菜色澤帶紅,形似荔枝,質地脆嫩,酸香味佳,酸甜可口。

怎麼樣做荔枝肉

荔枝肉怎麼做

9樓:你即來

裡脊肉 350克、馬蹄 3-5個、紅曲粉 5克、醋 10毫升、白糖 10克、番茄醬 20克、生抽 20毫升、高湯 120毫升、芝麻油、熟豬油、蔥末、蒜末、生粉、水。

01 首先將去除筋膜的裡脊肉,改刀切成5毫米左右的塊狀,在表面劃十字花刀,深度大約是厚度的一半,然後斜切成大小均等的三角形,移入碗中。

02 之後加鹽、料酒、溼澱粉、紅曲粉抓勻,加入去皮切小塊的馬蹄,醃製10分鐘。

03 接著來調醬汁,糖和醋的比例約為1:1,之後加入生抽、番茄醬、高湯,最後加入溼澱粉攪拌均勻,酸甜口味的醬汁就做好了。

04 接著挑出醃好的肉塊,劃刀的一面朝外,沿三個角向內翻折,用虎口捏成荔枝的球狀。

05 等油鍋熱到八成,把肉逐一放到鍋中,炸到酥脆時撈出,再放入馬蹄稍炸,撈出瀝油。

06 接著鍋內留一點底油,先下蒜蓉和蔥白末。再倒入醬汁拌勻,熱至稍微凝結,立刻放入炸好的馬蹄和肉。

07 翻炒到均勻裹上醬汁,淋上芝麻油和融化的豬油提亮增香。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1.荔枝肉色澤鮮亮主要是靠紅曲粉和番茄醬。

2.荔枝肉的形狀主要靠的是刀工,十字花刀的深度會影響到肉的形狀。

3.裡脊肉要先團成球再炸。

荔枝肉怎麼做的步驟

10樓:

摘要。親,1.挑個帶肥肉的肉更適合做荔枝肉,吃起來不會柴,然後先把豬皮去掉。

2.豬肉切片後,切成十字刀3.再切成類似三角形的形狀,芋頭再切成小塊4.

加入酒糟,抓勻醃製5-10分鐘5.再繼續加入澱粉,蛋清拌勻6.油燒熱,按照**的包肉手法,十字刀在外面,下鍋炸,剛開始容易粘筷子,先不要急著攪拌,等肉炸硬點再用筷子7.

芋頭也炸至帶焦黃色8.倒入一點油把蒜頭炒香,然後放醬汁部分,再用澱粉勾芡,粘稠後就可以關火9.放入荔枝肉和芋頭拌勻,撒點蔥花,就可以出爐啦。

放一會,待醬汁入味更好吃。

荔枝肉怎麼做的步驟。

親,1.挑個帶肥肉的肉更適合做荔枝肉,吃起來不會柴,然後先把豬皮去掉。2.

豬肉切片後,切成十字刀3.再切成類似三角形的形狀,芋頭再切成小塊4.加入酒糟,抓勻醃製5-10分鐘5.

再繼續加入澱粉,蛋清拌勻6.油燒熱,按照**的包肉手法,十字刀在外面,下鍋炸,剛開始容易粘筷子,先不要急著攪拌,等肉炸硬點再用筷子7.芋頭也炸至帶焦黃色8.

倒入一點油把蒜頭炒香,然後放醬汁部分,再用澱粉勾芡,粘稠後就可以關火9.放入荔枝肉和芋頭拌勻,撒點蔥花,就可以出爐啦。放一會,待醬汁入味更好吃。

就製作完成嘍[吃鯨]

荔枝肉怎麼煮 荔枝肉的作用與功效

荔枝肉的做法

11樓:檸檬心理

1、將豬瘦肉洗淨,先切成大約長10釐米、寬5釐米、厚釐米的肉片,在每片肉面上剞釐米寬、釐米深的斜十字花刀。

然後把剞上刀花的肉片切成長釐米,寬釐米的斜形塊。荸薺切厚片,一併和肉塊用紅曲粉、溼澱粉(30克)抓勻。蔥白切寸段,蒜頭切米。

2、炒鍋放在旺火上,下豬油燒到八成熱時,把掛勻溼澱粉的肉片、荸薺下鍋翻炸二分鐘,待肉片出現荔枝形狀時,倒入漏勺瀝去油。

炒鍋留餘油放在旺火上,先下蒜米煸炒,再下蔥段、白糖、香醋、醬油、骨湯、芝麻油和溼澱粉(5克)調稀勾芡,倒進荔枝肉、荸薺,加入豬油15克,翻炒幾下,裝在盤中即成。

各種瘦肉所含營養成分相近且較肥肉易於消化。約含蛋白質20%,脂肪1-15%,無機鹽1%,其餘水分。一般來說,豬肉、牛肉、羊肉都含飽和脂肪較高,禽肉、雞及兔肉中含飽和脂肪較少。

同時含無機鹽豐富,尤以含鐵(紅色瘦肉)、磷、鉀、鈉等較多,唯含鈣較少。

瘦肉也是維生素b1、b2、b12、pp的良好**,瘦豬肉中的維生素b1含量相當高,不過,含維生素a卻很少,幾乎不含維生素c。

荔枝肉的做法

荔枝酒怎麼做?荔枝酒如何釀造?

荔枝酒原料 新鮮荔枝500g 冰糖100g 高粱酒500g 荔枝 高粱酒 冰糖的比例一般為 1 1 糖的份量主要依據個人的口感而定,如果荔枝比較甜可以適當減少。如果泡的荔枝比較多,本身所含的糖分已經足夠了,也可以減少一些。酒的選擇比較多,只要是沒有新增其他味道的透明無色的酒都可以。例如廣東米酒 九江...

幹荔枝是怎麼做的,幹荔枝怎麼製作啊?

可以將新鮮荔枝的直接晒,要是陽光充足5天就基本可以了 還可以剝了殼再晒,這樣幹得比較快,但是沒有前一種晒出來的好。顧名思義 幹荔枝 就是荔枝晒乾之後做成的啊。幹荔枝怎麼製作啊?準備食材 荔枝80斤,布兩塊。第一步 首先將新鮮的荔枝摘回家備用,如下圖所示。第二步 接著將摘回來的荔枝拿到太陽底下暴晒,如...

素桂花肉怎麼做,桂花肉怎麼做?

主料 水面筋 250克 輔料 雞蛋 100克 糯米粉 50克 調料 椒鹽專 10克 醬油 15克 白砂糖 20克 香油 5克 醋 10克 味精屬 2克 花生油 40克 各適量 素桂花肉的做法 1.把水面筋切成小塊,用刀背將其拍鬆 2.拍鬆的麵筋放入開水鍋內略煮,使其出水,撈出 3.再用清水浸透,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