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毛豆米用什麼方法可以儲存到冬天?

2023-04-29 09:35:08 字數 904 閱讀 2781

1樓:餐飲行業那些事

又到了一年一度大青豆上市的季節。這個季節的毛豆米不但最嫩、最好吃!而且個頭大、**便宜。

正是儲存的大好時機。如何正確儲存新鮮毛豆米?按此方法,毛豆米不但能夠長期存放,而且新鮮如初,一年四季隨時都可吃到。

2樓:顧老師

冷藏保鮮法:毛豆放入塑料袋密封,直接放入冰箱內進行保鮮,可保鮮一個月。焯水冷凍法:

毛豆仁剝開,燒一鍋開水,將剝好的毛豆仁倒進鍋裡焯一下,撈出瀝乾水,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冷凍層裡,可儲存一年之久。直接冷凍法:將剝好的毛豆裝進保鮮盒,放進冰箱冷凍,比冷藏保鮮儲存時間稍微長一些。

1、冷藏保鮮法:把毛豆放入塑料袋中進行密封起來,找一個厚實的塑料袋,直接放入冰箱內進行保鮮,可保鮮一個月。2、直接冷凍法:

將剝好的毛豆裝進保鮮盒或飲料瓶裡,放進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取出,鮮嫩美味,比冷藏保鮮儲存時間稍微長一些。3、焯水冷凍法:毛豆仁剝開,燒開一鍋開水,將剝好的毛豆仁倒進鍋裡焯一下,時間大約30秒左右,撈出瀝乾水,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冷凍層裡,可儲存一年之久。

4、油炒冷凍法:把剝好的毛豆用清水洗一下,瀝淨水分。炒鍋倒適量油,燒熱後倒入毛豆稍微煸炒一下,出鍋攤放至涼透。

把涼透的毛豆裝入保鮮袋中,紮緊袋口,將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這種方法也可儲存一年之久。

3樓:遇馳進傲霜

放冰箱,最好弄很嫩的,我媽去年收毛豆塞了幾個在冰箱,過年時一樣吃,就是變老了一些。

4樓:農村盛姐

毛豆儲存新方法,毛豆這樣儲存,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鮮的毛豆。

5樓:爆料鍋

這才是儲存毛豆的妙招,冬天也能吃到新鮮的,就是有點費時間!

毛豆米怎麼儲存時間長才會新鮮

什麼蔬菜可以晒乾,儲存到冬天,什麼蔬菜可以晒乾,儲存到冬天?怎麼儲存?

茄子,蘿蔔抄,老辣子,豆角 土豆襲 西葫蘆等這些蔬bai菜都可以晒乾儲存到冬du天吃的。zhi只要把他們切成絲或片放dao在通風且有陽光的地方晒乾就可以了。長豆角 要過水在晒 竹筍 要過水在晒 蘿蔔 晒下在醃製 黃花菜 辣椒 蘿蔔葉子 過水在晒 還有很多野菜了,不過一般葉子菜都可以過水之後晒乾,罈子...

菌種的長期儲存用什麼方法呢,保藏菌種的方法有哪些?

1 定期移植法 將菌種接種於適宜的培養基中,最適條件下培養,待生長充分後,於4 6 進行儲存並間隔一定時間進行移植培養的菌種保藏方法。2 液體石蠟法 將菌種接種在適宜的斜面培養基上,最適條件下培養至菌種長出健壯菌落後注入滅菌的液體石蠟,使其覆蓋整個斜面,再直立放置於低溫 4 6 乾燥處進行儲存的一種...

用什麼方法可以除弧臭,用什麼方法可以消除狐臭

你好!狐臭是指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經分解後產生臭味。多在青春期明顯。患者大多有家族史。狐臭的方法很多,比較輕的可以使用一些如止汗芳香劑等等,比較輕的可以使用一些如止汗芳香劑等等,比較重的可以通過微創 或鐳射 可以通過使用中藥進行清 用什麼方法可以消除狐臭 狐臭這樣去除超簡單!狐臭是很惱人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