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關於修養的名言,關於修養的名言

2023-04-29 20:05:09 字數 2323 閱讀 6574

1樓:諸葛南凌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劉備。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李白。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

孔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諸葛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孟子。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杜甫。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屈原。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老子。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陶淵明。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老子。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李白。

關於修養的名言

2樓:庫文瑞

1、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珍貴的東西。——岡察爾。

2、禮貌是兒童與青年所應該特別小心地養成習慣的第一件大事。——約翰·洛克。

3、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孟德斯鳩。

4、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感情。——梅里美。

5、蘭芳不厭谷幽,君子不為名修。——養正遺規》

6、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7、凡是有良好教養的人有一禁誡:勿發脾氣。——愛默生。

8、對於事實問題的健全的判斷是一切德行的真正基礎。——誇美紐斯。

9、德之不修,學之不講,聞義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憂也。——孔丘。

10、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但丁。

關於修養的名言

3樓:小張愛聊教育

關於修養的名言如下:

1、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列夫·托爾斯泰。

2、不能擺脫是人生的苦惱根源之一,戀愛尤其是如此。——塞涅卡。

3、顯而易見,驕傲與謙卑是恰恰相反的,可是它們有同一個物件。這個物件就是自我。——休謨。

4、講話氣勢洶洶,未必就是言之有理。——薩迪。

5、一個人只要有耐心進行文化方面的修養,就絕不至於蠻橫得不可教化。——賀拉斯。

6、虔誠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通過靈魂的最純潔的寧靜而達到修養手段。——歌德。

7、要想有教養,就要去了解全世界都在談論和思索的最美好的東西。——馬·阿諾德。

8、道德之所以有如此崇高和美好的名聲,就是因為它總是伴隨著巨大的犧牲。——康德。

9、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朗費羅。

10、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郭沫若。

關於修養的名人名言

修養的名言

修養的名言

修養名言

有關於修養的名言警句

4樓:天然之作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諸葛亮。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劉禹錫。

美,是道德上善的象徵。—康德。

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喬叟。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

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郭沫若。

道德當身,不以物惑。—管仲。

人格修養的名言警句,有關品德修養的名言警句

真正bai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du深思以後的產zhi物。虛榮心很難說是一種dao 惡行內,容然而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都不過是滿足虛榮心的手段。一個人只要有耐心進行文化方面的修養,就絕不至於蠻橫得不可教化。修養之於心地,其重要猶如食物之於身體。有關品德修養的名言警句 1 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

關於讀古人讀書的名言,關於讀書的古人名言

關於讀書名人名言 1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2 有時候讀書是一種巧妙地避開思考的方法。赫爾普斯 3 不動筆墨不讀書。徐特立 4 我並沒有什麼方法,只是對於一件事情很長時間很熱心地去考慮罷了。牛頓 5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6 區別成功人士和普通人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前者喜歡讀...

關於品德修養古詩句,關於智慧的古詩句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陋室銘 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叮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關於智慧的古詩句 1.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