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個動作堅持久了會抽筋,為什麼運動時會抽筋?

2023-04-29 19:50:08 字數 2463 閱讀 5437

1樓:網友

身體因某個部位短時間內無法吸收到應有的氧氣量而卻氧。就會出現在抽搐!

你要是經常這樣但你又不是一直保持那動作,也就是說你運動時。很有可能是你貧血!

2樓:若我僅存

呵呵 我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是肌肉酸了。

3樓:孤獨鍵

這個問題 很難說清楚的!

為什麼運動時會抽筋?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肌肉痙攣,俗稱「抽筋」,醫學上稱為肌肉痙攣,是肌肉發生不自主強直收縮的一種現象,常伴有痙攣肌肉的持續性疼痛、僵硬,在運動中十分常見。導致抽筋的原因有:

a.沒有做準備活動或者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肌肉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一時不能適應,出現強直收縮。

b.在低溫條件下運動,肌肉受冷,引發肌肉攣縮,所以冬天比夏天容易出現抽筋,水中游泳時也比陸上運動容易抽筋。

c.運動時間過長,肌肉疲勞,運動中的代謝產物積聚在肌肉,肌肉內環境改變,運動中大量出汗,水分和電解質丟失。

d.運動時姿勢不合適導致肌肉協調不好。

e.肌肉或肌腱有損傷。

f.情緒緊張。

g.肌肉連續收縮過快,放鬆時間太短。

5樓:雙藹梅冷萱

準備活動不充分,活動量過大,缺鈣都有可能造成運動抽筋。

6樓:悅動圈記步

運動時突然抽筋怎麼辦?

為什麼抽筋

為什麼幾乎每天都會抽筋?

7樓:汲玉花鞏子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

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

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象。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為什麼經常抽筋

為什麼動不動就抽筋呢?

為什麼會抽筋

8樓:匿名使用者

抽筋,簡單地說就是缺鈣,瞭解鈣在人體的作用就會知道了,鈣在人體中,99%存在骨骼裡,只有1%存在細胞當中,當你的血液裡缺鈣的時候,身體的自律神經就會到骨骼裡去調動,骨骼是身體的鈣庫。所以你檢查血液裡永遠也不會缺鈣的。當鈣庫裡的鈣也缺乏到一定程度了,調動不出來了,那麼骨質也疏鬆到一定程度了。

這時血液裡、細胞裡都缺鈣了。鈣在細胞裡的作用是起到細胞的收縮與擴張的功能的,就是吞吐的功能,缺乏了功能就失調了,遇到收縮了沒能力在擴張開來就造成了痙攣,就是所謂的抽筋,血壓的高低跟缺鈣也有一定的關係,心臟跳動的好與壞跟缺鈣也有關係。腸蠕動的好不好跟缺鈣也有關係。

總之,各個器官的功能好與差跟缺鈣都有一定的關係。補鈣也要有方法的,補什麼樣的鈣,要根據自己的生活情況來補。吃那個品牌的吃上半個月左右如果抽筋的症狀沒改變,那就是沒補上,應該換個品牌了,個人的體質不同,對鈣的吸收也不同,要吃適合自己體質的。

為什麼會抽筋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都說是缺鈣引起的,經臨床驗症是有效的,但是,用藥後長期用藥不太理想,中醫稱,腿抽筋,中醫講是由傷寒引起,寒,是著冷,是著諒,著潮,受風,血著諒,著寒則凝,凝則抽筋,抽筋則痛,著熱就好,

10樓:血盟流星

懷孕期間女人身上出現了變化,導致體內缺少了鈣鐵辛硒維生素等等營養後抽筋,腳腫,頭暈,噁心,氣喘,腰疼,藥物**對胎兒不好,食物上多補些水果,牛奶,奶食,肉,蔬菜。在適當的吃些鈣片和金維他也好。還得多注意休息哦,

為什麼會經常抽筋

為什麼要堅持中國的原則,為什麼要堅持一箇中國的原則

堅持一箇中國原則是和平統一的基礎和前提,兩者的關係是內在的 必然的。一箇中國原則,具有不可動搖的事實和法理基礎。在統一前,在處理 事務中,堅持一箇中國原則就是堅持世界上只有一箇中國 大陸和臺灣同屬一箇中國 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其核心是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臺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最終必...

為什麼寢室呆久了經期就會很接近,為什麼一個寢室呆久了經期就會很接近

怎麼說呢.其實生理期說簡單點也是具有傳染性的,女孩子會無意間做到什麼地方接著另一個人有做到同樣的地方.很快就形成傳播型系統。這樣很快同一個人寢室的人呆在一起久了經期就會很接近了。不過,不需要擔心,這也很正常.只要多注意就可以了 那為什麼我們男生在大學裡面一起住了四年,遺精的日期卻一點都不接近呢?求解...

為什麼Gay會喜歡T,為什麼一個Gay會喜歡一個T

還有一種情感不知道你聽說過沒有 叫 第四愛 女攻男受的那種 女生喜歡gay男,也喜歡t是怎麼回事.很明顯是受環境影響啦,是不是身邊的人或者是看過的書對你影響太大了呢?好好看清真正的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影響就想得太多 有時盼望自己是男生,可以跟gay在一起也可以跟女孩一起,也想打扮地像男生般帥氣,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