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可親的意思?溫柔是什麼意思?

2023-04-30 00:05:13 字數 3955 閱讀 2559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溫柔可親」意思是:待人溫和,容易親近。

拼音:wēn róu kě qīn

對應英文: tender and amiable用法:通常在句子中作定語,形容人十分親善。

例句:他是一個極具天賦的演員,同時也是一個優雅和藹、溫柔可親的男人。

溫柔是什麼意思? 10

2樓:偉哥易中天意

溫柔就是讓人感到溫暖,有體貼的感覺。比如輕輕的一句問候或一個體貼的動作。怎麼會做不到呢,每個人都是溫柔的,你不經意的一個動作也是溫柔的表現呀。

忍氣吞聲的那是懦弱!溫柔就是要你好好表現自己呀。

溫柔的意思是:溫和柔順(多形容女性)。

拼音:wēn róu

引證釋義:楊朔《海天蒼蒼》:「風平浪靜的日子,他愛海的溫柔;白浪滔天,他又愛海的威嚴。」

近義詞:輕柔、儒雅、和順、溫和、和氣、斯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 [ wēn róu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wēn róu ]

形)溫和柔順:性格~|態度~。[近]溫順|和順。[反]暴躁。

近反義詞。近義詞。

輕柔 儒雅 幽雅 和順 溫和 暖和和氣 和緩 斯文 溫暖 溫順 和煦。

體貼 溫文 柔和 溫存 優雅 和善溫情 溫雅 講理。

反義詞。** 厲害 狂暴 野蠻 粗俗 兇悍 烈性 粗魯 粗暴 暴躁。

4樓:醉醉

溫柔作為一個現代形容詞,指的是溫和柔順。通常用於形容一個人的。它總是自然地流露,與人性同在,藏不住也裝不出。

走在風中突然的陽光是溫柔)

山高路遠為你而來的人是溫柔)

太陽下山了別怕亮起的燈是溫柔)

春天的味道、夏天的風、秋天的落葉、冬天的暖陽是溫柔)溫柔從來不是女人的輕言細語,百依百順,溫柔也不是男人的軟弱和不堪。

溫柔是對這個世界的善意,是對生活的熱愛,是敢於接納自己的勇氣,是坦然面對過往的決心,是基於理解和包容的品質,是一切溫暖的力量。

溫柔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有人說:「年輕的時候,以為溫柔只是一種溫雅柔順的性格,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個人特質。到了中年之後才明白,溫柔其實是一種能力,一種自行消化自己負面情緒的能力。

到了老年覺得溫柔是一種心態,一種以最大的善意理解對方的樂觀的心態。」

5樓:灣區聚集

溫柔,是一個人最迷人的教養。溫柔的人,能夠很好地換位思考。溫柔待人、溫和處事,就是要用理性的方式去換位思考。

遇到問題時,不僅要考慮如何解決,也好顧及他人的感受,用體貼的方式,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讓事情變得更好。

與溫柔的人相處,幾乎不會感到壓力和不適,他們用理解和包容,讓你不知不覺成為更好的自己。

一個溫柔的人,身邊的人往往也氣質平和。因為他們對生活、對他人的善意能夠感染身邊人。

有一次,我在樓下等電梯,等的人比較多,也等了挺久,有位大叔煩躁地來回踱步。

好不容易等到電梯,正準備進去時,卻發現一位快遞人員和他的運貨車已經佔滿了整個電梯空間,只能等下一趟。

大叔控制不住煩躁的心情,罵了句:「這些送快遞的怎麼那麼多貨,真是活該送一輩子快遞。」

周圍的人聽到這句話後面面相覷,快遞小哥面露尷尬,還有些委屈。

這時,鄰居一位爺爺說:「高峰期等久一點很正常嘛,誰家還不收快遞啦,你昨天收到孫女寄的快遞那麼高興,怎麼今天就罵人了。別人給我們送快遞這麼辛苦,等一等也沒事。」

聽到這段話後,或許是想到自己的孫女,大叔也不再煩躁了,反而笑著回了幾句嘴。

作家喬一曾說過:「有些人充滿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人溫柔相待過。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在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溫柔是一種具有包容力的氣質,是一種感恩與堅韌的傳遞。

6樓:曦曦容容

男人眼中溫柔的女人是這樣的:

在外面能給男人面子,不對男人訓斥。

在家裡可以發脾氣,但不能無理取鬧,不要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

在別人說話時,不要隨便打斷別人的交談,安安靜靜地坐著就好,哪怕別人說的是廢話,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沒有必要和人爭執。

可以偶爾撒撒嬌,但不能太作,也要能夠講講道理。

一個溫柔的人,最重要的就是會好好說話吧。

好好說話有多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好好說話有多難?大部分人都沒辦法長時間做到,尤其是出現強烈情緒的時候。

啥是好好說話呢?我認為就是在交流中能夠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任由情緒主導交流,他是個很大的容器,能夠很好的容納自己所有的負面情緒並且合理的釋放和交流,而不是隻會對別人傾瀉自己的負面情緒。總而言之就是,他是自己情緒的主人。

7樓:w無情冷血

首先第一個方面,我們先說說外在,想想看我們平時生活中看到哪些人會覺得很溫柔?那種比較平和的人,對別人很善良的人,也就是說有共情能力,會呵護關心他人的人。這種人有的時候,在我們情緒低落的時候,他對我們的一句關心,就像是什麼,良言一句三冬暖,一樣的道理,就會覺得這個人非常非常溫柔的。

給大家舉個例子,比方說跟女生相處的時候,你的一些紳士的小動作,對女生的關心,你看走在馬路邊上給女生拉到內側去走,馬路邊上的水坑裡面有積水,趕緊帶著女生繞過這個積水,免得女生的鞋子弄髒了,或者說女生某個東西比較重,伸手直接幫她拿過來拎著了,哪怕這個東西不重,也會順手幫女生拎著包拎著袋子,這種動作其實在女生眼中,都是偏向於溫柔的一種,因為這種動作,所展現出來是你對於女性的一個呵護和關愛,沒有所謂的強弱者之分。

8樓:鬼鬼的世界

溫柔 [1] 是一種能力。溫柔是一種素質,它總是自然地流露,與人性同在,藏不住也裝不出,溫柔是一種感覺,所有美麗的言詞也替代不了的感覺。

溫柔是善良是體諒,是關懷,是和藹,是成功時的欣喜和欽佩,是挫折時的理解和安慰,是見到你就信心倍增,是同你在一起便沐浴春風,是幫助你減壓而不是加重壓力,有時,在閉住你的嘴停止你滔滔不絕的高論,有時,是放棄你咄咄逼人的功勢而給人留下餘地,它使你不要太自作聰明而花樣百出,不要太張牙舞爪而詭計多端……

溫柔是一種光彩,能使平凡的女孩變的出眾,溫柔是一種財富,擁有了一份溫柔即使身無分文也會非常富有。

實質上溫柔是一種廣博的同情心和豐富的想象力,沒有年輕之分,沒有性別之分,它是最可貴的人類之愛的產物,擁有它的心靈是豐富的心靈。能滋潤每一顆碰撞著的心。

闡釋。 播報。

謙謙君子,溫而如玉!《國風·秦風·小戎》言念君子,溫其如玉。《易經》第十五卦中有「謙謙君子」。

溫柔是女性氣質之一,而**的女性多溫柔,女性似水柔情又是**氣質的展現。溫柔是美德,也是一種力量。它能像春風一樣吹散人們心頭的憂愁和煩惱,給人們帶來幸福和快樂;它又像清澈的溪水,澆灌著友誼之樹和友情之花,使一切變得美好和諧。

當一個姑娘面對心愛的人時,當年輕母親面對自己的嬌兒時,心裡就會情不自禁充滿柔情蜜意。這股柔情可以化作輕柔的撫摸和親吻,也可以化作以奉獻為目的的一切行為和舉動。當代女性的溫柔並不是過去那種一味的順從和屈從,而是一種充滿女性的默契,是建立在平等基礎上的溫存體貼、寬容和賢淑。

溫柔的意思

溫柔是什麼意思

溫柔是什麼意思?

9樓:丘比團團

溫柔是什麼意思?從字面上來說,就是溫和溫暖柔和柔軟的意思,

10樓:小市白片糕

溫柔是指一個人跟別人相處的時候,性格非常得好,不會很暴躁,說話會柔聲細語,會懂得傾聽體諒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就是善解人意,溫柔就是小鳥依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大方,溫柔婉約。

體現在性格,說話方式。

溫柔的意思是什麼,溫柔什麼意思

溫柔是女性獨具bai的氣質,du而 的女人多溫zhi柔,女性似水柔dao情又是 氣回質的展現。溫柔是答美德,也是一種力量。它能像春風一樣吹散人們心頭的憂愁和煩惱,給人們帶來幸福和快樂 它又像清澈的溪水,澆灌著友誼之樹和友情之花,使一切變得美好和諧。溫柔是女性的天性。當一個妙齡姑娘面對心愛的人時,當年...

溫柔是什麼意思,溫柔是什麼意思呢?

溫柔多指女性善良的一面,用溫柔來形容女性待人和諧可親,形容女性的性格比較好,對人很有禮貌,也尊重別人。溫柔,漢語詞語,通常用於形容一個人的性情溫順體貼。溫柔是一種能力,冷酷自私的人學不會它。溫柔是一種素質,它總是自然地流露,與人性同在,藏不住也裝不出。溫柔,是指一個人的內在修養。真正溫柔的人,是不會...

溫柔的話什麼意思,溫柔含蓄是什麼意思,什麼樣的男生叫溫柔含蓄?

對方特別溫柔體貼 似乎說話都帶風一樣 讓人覺得很舒服愜意舒適 深深的沉醉在其中無法自拔 女友一家有點抗拒心理。媽媽捨不得兒子啦 溫柔含蓄是什麼意思,什麼樣的男生叫溫柔含蓄?溫柔含蓄就是對待事情對待人很溫柔,但是他的性格又不是比較內向含蓄,會害羞的性格。溫柔含蓄就是這樣 一個人的性情溫和體貼做事有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