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跳閘,為什麼會跳閘

2023-04-30 00:05:11 字數 6156 閱讀 9729

1樓:惠企百科

如果它經常跳閘,肯定是電路出了問題,需要修理。家用電器跳閘的原因。

1.由於家用電器負載較重,超過額定負載屬於過載保護跳閘。

2.因為有些電器是接地的,漏電保護跳閘。可以逐漸插上電源或開啟電器。當你開啟一個電器,它跳閘了,首先要檢查這個是不是有漏電嫌疑,是不是大功率電器,負載累計超過額定負載。

3.檢查漏電能否關掉或拔掉其他所有電器,單獨開啟這一個。如果正常開啟,說明沒有漏電。如果也跳閘,說明問題出在這個裝置上。

4.如果裝置沒有洩漏,那就是負載問題。你可以先看看你的開負載有多大(也要注意電錶的允許負載),然後計算你開啟使用的電器的總功率(是否計算冰箱空調由壓縮機啟動時的功率)。

如果確實存在無法調整避免的超載,就要考慮擴表開換的問題了。

5.最後,如果以上問題都不存在,那就換一個同樣容量的新的,看看是不是空的那個失效了或者過敏了。

2樓:乾萊資訊諮詢

老跳閘的原因如下:1、電器短路造成的跳閘,可以對電器逐一檢查,把損壞的電器維修好就能解決;

2、電路負載過大,當同時使用多個電器時,就會造成過載,電錶開關就會自動跳閘,可以購買一個更大功率的電錶;

3、電壓不穩,電壓不穩是很常見的,只需購買一個穩壓器就能夠解決了。

3樓:醉臥流雲自逍遙

1、線路短路。空氣開關拉上去能用一段時間,出現的情況是空氣開關跳閘,但是漏電保護器沒有動作。所以這種是條件觸發的線路短路。

2、空氣開關不匹配。該條電路使用的都是大功率電器(空調、洗衣機、熱水器、浴霸等),但卻配置負載小功率空開,就容易跳閘。如果總功率超過空開的額定範圍,那麼也有可能出現跳閘的情況。

此時就要更換負載功率大些的空開。

3、電路線接線鬆動或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是空開跳閘常見的原因之一,可以斷掉所有空開後,用起子逐個檢查空開接線處,並逐一擰緊,以防萬一。

4、斷路器損壞這種情況比較少見,處理時可以斷開斷路器把負載先拆下,如果仍然不能合閘,則說明斷路器損壞,這時可以更換同型號的斷路器即可。

4樓:千里走單騎

電路跳閘的原因。

1.熱水器、空調等大型電器:對於功率較大的電器,在裝修時一定要單獨走線。

否則後期使用中就非常容易跳閘。2.負載線路短路:

如果是負載線路要是短路,在開機的瞬間或開啟空開的瞬間就跳閘,也就是根本送不上電。

3.空開問題:這個是額定的負載功率,而且是普通的c型斷路器(看看那個跳閘的開關是不是有「c16」字樣?,空調製熱最大功率多少?如果接近或大於3.52,就是制熱過程中,流過開關的電流太大,在經過幾分鐘後,開關發熱過度,就會自動延時跳閘了。

5樓:網友

應該是。線路接地或者是短路或者是超不合的電用量比較大,這樣都會導致跳閘的仔細維修電路,然後換一些符合的電線,不要超負荷這樣就不要不能跳閘了。

6樓:卜憶彤

跳閘的原因有負荷過大,室內線路存在短路,電器漏電以及開關本身損壞。檢查跳閘原因需要斷電或者找專業電工,注意安全。

7樓:盛世繁華

電量大,輸入電流超開關額定電流,或者有混電可能,一般都會老跳閘。

8樓:能尐

漏電開關跳閘有很多原因的,比如電器短路電線破損漏電開關損壞都會造成跳閘,建議你不懂還是找專業人士來排除故障進行維修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漏電,短路,用電量過大,開關額定電流過小,開關故障等等原因都會跳閘。

10樓:網友

為什麼老跳閘跳閘?可能有各種原因,一是裝修時的線裡邊穿的線嗯,太細了,二是可能哪個連電了?所以就好老跳閘。

11樓:爬起來

老跳閘是因線路老化,有破損或者線路接觸不良,導致電流負荷過大跳閘。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您使用的電器裝置功率過大,空氣開關(過流保護過小)

13樓:胡

短路、漏電、超負荷都有可能。

14樓:電工技能分享

為什麼動不動就跳閘?跳閘的原因都有哪些?來聽聽老電工怎麼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要不就是電量大。

為什麼會跳閘

16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原因如下:1、電閘內的各個樁頭引線連線不牢固,造成線路短路而引起跳閘。

2、家庭用電負載大於斷路器的額定電流。

3、電器或線路發生漏電、短路造成電閘跳閘。

電閘跳閘原理電閘之所以跳閘是起到一個保護的作用,因為電壓過大的線路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人碰到了漏電的地方可能會發生觸電事故,所以電閘會自己跳閘來切斷電源。

那麼它的原理就是當電壓過大時,輸出電流大於輸入電流,就會有感應電壓形成,一旦形成感應電壓,就會在電閘的精細結構裡出現推動電閘的力量,這樣就使開關跳閘了。

經常跳閘是什麼原因

17樓:乾萊資訊諮詢

跳閘的三個原因如下:1、家用電器太重負荷,高出了額定負荷,此種跳閘是過載保護跳閘,減少用電裝置即可。

2、家中部分電器有接地情況,由於漏電保護而跳閘。可逐漸把用電器插上或開啟,當開啟某一電器時跳閘,則應先檢查此件是否存在漏電的懷疑,或是大功率用電器,負荷已經累積到高出額定負荷。

3、檢測裝置是不是漏電可把其它電器都關斷,單獨開啟此裝置,若正常開啟,則意味著此臺裝置不漏電,若也跳閘則說明故障就出於此件裝置上。

18樓:汽修博主

親您好,這邊正在為您找詢精緻答案,請您耐心等待片刻。

親您好,有兩種可能,均由電磁感應產生的電流引起:1、漏電保護性跳閘。安規規定,家庭及一般商業、辦公場所必須裝漏電保護開關,其原理是火線電流與零線電流的差值大於預設門限時就引發漏電保護器動作脫開電網即跳閘。

閃電時,如果感生電流導致火線電流和零線電流不相等或者乾脆導致漏電開關本身的誤動作,那麼就是跳閘了,這種情況下不會伴隨電器的損壞。2、過流導致的限流保護性跳閘。如果閃電直接對電網放電或在極近處對地放電,會在電網中產生很強的瞬態大電流,這個電流可以引發過流保護跳閘,同時,缺乏旁路放電保護裝置的電器裝置很容易在這種情況下被高壓大電流摧毀。

親您好,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如果你覺得我的解答還可以,幫我點個贊,謝謝啦。

19樓:縱藹英芷蝶

1、安裝不良。各個樁頭引線鬆動,從而造成樁頭過熱,燒壞絕緣層,並散發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跳閘。

2、漏電開關與負載不符合。家庭用電的負載大於斷路器的最大電流,就會出現跳閘等現象。所以很多家庭在安裝空調、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後,都會更換功率大的空氣開關。

3、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當電器出現漏電時,要及時拔掉插頭,然後再合上斷路器送電即可。此外,在斷路器跳閘後,要先將所有分路斷開,再逐一合上送電,若某一路無法送電,則該路有故障,要先修復故障才能再送電。

4、電源進線電壓過高。當出現三相電壓異常時,要做三個事情,一看兩根線路是否帶電;二看鄰居是否有電;三要對進線進行電壓測試,切勿強行合上斷路器,以免發生火災等現象。

5、漏電斷路器質量有問題。在斷路器發生跳閘時,要先對漏電脫扣器進行檢查,看看其是否靈敏,然後再看看斷路器是否能在空載的狀態下閉合,若不能,則漏電斷路器故障,需要更換新的產品。

6、漏電斷路器接線錯誤。當斷路器接線出現錯誤而跳閘時,要先檢視相線是否接到了斷路器的前面,導致分負荷沒過斷路器,導致斷路器n線電流大於相線電流,最後導致跳閘。

7、插座上n線、pe線接反。若插座上的n線、pe線接反的話,則會變成零序電流,從而導致跳閘。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析的經常跳閘原因,相信大家對此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能幫到大家。

20樓:生千山

經常跳閘是用電功率比較大,斷路保護器或者是空氣開關負載安數比較小電路的一種自我保護,亦或者是某些線路老化出現連線造成的斷路。排查線路或者插座是否有老化,更換大一些的斷路保護器和空氣開關。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跳閘。原因有以下幾種。第一。

使用裝置電氣,負載過大,電氣線路電線平方數太小造成的。第二種原因。有些裝置未經檢修。

出現短路現象所造成。第三種原因。空氣開關或者閘刀。

的額定。電流安培量太小。不能滿足。

電氣裝置的正常使用。

22樓:網友

跳閘一般有如下原因:1、負載過大,引起過流跳閘;2、部分線路絕緣不好引起線路電流增大;3、如果跳閘的是漏電開關,說明用電線路或用電電器有漏電現象。請專業人員檢查維修。

23樓:候平惠

1、空氣開關出現了問題,很容易會一直跳閘。

2、再檢查一下家裡電器,有些電器功率比較大,或者在同一時間,使用了很多大功率的電器。

3、檢查線路是否存在漏電或者短路。

24樓:風花雪月李令軍

經常跳閘是什麼原因?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是電閘功率小。二可能是因為有電源虛接。三是電器漏電等幾種原因。都會引起經常跳閘。

2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不良,導致引線鬆動、樁頭過熱、線路欠壓,從而造成跳閘的現象。

漏電開關與負載不符合,當用電負載大於斷路器最大電流時,就會出現跳閘等問題。

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也會造成斷路器跳閘。

26樓:網友

經常跳閘的原因是保險太細,要換容量大點,起碼要20a以上,因為現在空調,冰箱洗衣機等家用電器用電多了,所以要換大容量保險盒。

27樓:期待公平

進戶空氣開關經常跳閘有以下原因:

1、過負荷,超過空氣開關限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電源;

2、帶有漏電保護功能的空氣開關,漏電流超過限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電源;

3、空氣開關本身有問題,也會出現自動斷開電源。

2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替換一下空氣開關或是閘刀,如果它們沒有問題,那麼就是樓主使用的電器電流過大,或是電路中有短路現象。空氣開關總是跳閘,請不要大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損失。

29樓:青青河邊草

經常跳閘是什麼原因?有的時候是因為線短路了,有的原因是超符合用電量。這都是導致跳閘的原因。

30樓:愛吃肉的小白兔

首先要弄明白跳閘的原因是過流引起的還是漏電引起的,然後對症下藥就是了。

31樓:電工技能分享

為什麼動不動就跳閘?跳閘的原因都有哪些?來聽聽老電工怎麼說。

老跳閘是怎麼回事

32樓:一隻小果肉

家庭用斷路器頻繁跳閘,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安裝不良:各個樁頭引線未接牢百固,長時間鬆動,會引起樁頭髮熱、氧化,燒壞導線外絕緣,併發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動作。

2、漏電開關與負載不匹配:家庭的實際用電負載大於線路上低壓度斷路器額定電流。一般發生在新安裝或新增使的空調、電熱水器等大功率家用電器後。必須更換匹配的空氣開知關。

3、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發現使用的電器漏電時,只要拔掉有漏電故障電器的插頭,再重新合上低壓斷路器便可道以送電。低壓斷路器跳開後,首先把所有分路斷開,再分別逐一合上送電。

跳閘了恢復用電的方法:

應先檢查一下線路和用電器具,一般漏保的面板上有一個小扭,漏保動作時它會彈起來,先把它按回去,再合開關就可以了。

還有一個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是電器超負荷導致的跳閘我們首先要把相關的電器斷電,這樣才能恢復。

為什麼打雷會跳閘打雷為什麼會跳閘??

在家庭電路中 從外面的電線連進家裡的那一段 通常是設定一個熔斷器熔斷器作用 當電路中的電流大於該熔斷器所容納的最大電流時,熔斷器將會自動熔化,隨後電路將會變成開路 當電路變為開路時,原有的電路將不再有電 打雷為什麼跳閘 雷在形成的時候會從天上向地下運動 當電壓 30000v時形成電弧,即雷電 而雷電...

為什麼會跳閘?為什麼漏電會造成跳閘?

為什麼會跳閘?因為用電量超負荷或者是電線漏電接到地線了。這是用電器 或者插座有漏電的情況,才會導致漏保空開跳閘。拔掉所有用電器,如果故障排除,既可以認定是用電器漏電,可以逐個排除 如果故障依舊,仔細檢查每個插座 有地插的要重點檢查 一般都可以排除故障點。跳閘有很多種原因,也有可能是碰線或者是電壓不穩...

跳閘是不是打雷才跳閘,為什麼打雷會跳閘

不是的,故障短路,過載,欠壓都會造成跳閘,還有就是發生接地故障也會跳閘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答 跳閘不一定是因為打雷。因為跳閘是對電力設施的一種自動保護措施。當電線出現漏電或者有人觸電的時候,會觸發跳閘。所以跳閘不是打雷才跳閘。不是的,打雷的時候對電網造成衝擊的話,有可能會跳閘,還有就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