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爺廟的如何還願,山西五臺山五爺廟如何許願還願?

2023-04-30 01:20:07 字數 1778 閱讀 4302

1樓:似慕苼

去五臺山許願,就是在五爺廟許願,五爺是文殊菩薩的化身之一,在五爺像前許願,願望達成後要在一年內來還願,還願主要還有3種方式:1)在五爺廟掛牌匾(如今已經掛了不少了,據說還經常要替換);2)給五爺像披龍袍(也看到已經披了不少);3)因為傳說五爺特別喜歡看戲,所以在供奉五爺塑像的對面搭建了戲臺,供有條件的施主捐上一臺戲來還願,還有就是在五爺廟做法事。

2樓:情感導師張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您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五爺廟還願分為六種:1、五爺廟內,請戲班給五爺唱大戲,費用在10000左右2、給五爺掛匾,自己找地方做好,送到五爺廟3、鍍金身,買金箔給五爺鍍一層金,需要找五爺廟裡的管理人員4、在五爺廟外兩側的香房,請還願香,還需要點蓮花燈,費用在500左右5、披龍袍,自己在家買個龍袍送到五爺廟裡,在磕頭的地方,給了寺廟的師傅就行6、如果願望實現了,但在第二年,實在來不了,在當地找個寺廟,對著五爺廟的方向磕頭上香。

3樓:旅行de北極星

vlog,旅遊。佛教名山之首,五爺廟最靈驗。那還願怎麼還?戲臺就是還願來的。

山西五臺山五爺廟如何許願還願?

4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山西五臺山五爺廟如何許願還願方法如下:

一、許願方式。

1、點佛前燈:可以點一對,也可以點三六九個,或九的倍數,象徵祈福,心明眼亮。

2、敬香:表示對佛菩薩的尊敬,虔誠恭敬供養三寶;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旨在與佛菩薩心意相通。

3、大拜禮:敬佛法僧三寶。默許心願後,拜別佛菩薩。

二、還願方式。

1、 請戲班子為五爺唱大戲。

據說五爺非常愛看戲,所以人們在供奉五爺的正殿對面搭建了一座別緻典雅的戲臺,專門為五爺唱戲。據悉,多年來每逢農曆六月,五爺廟都會大開殿門,請名角,唱好戲,讓五爺居高觀賞,以求五爺普濟天下,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很多人在願望實現之後也會出錢請戲班子來為五爺唱戲,期間任何人都可自由出入免費觀賞。每年的月份是五爺廟願戲最為興盛之時,屆時五爺廟裡幾乎天天有戲,且基本上是臺連臺、折連折。

2、 為五爺掛牌匾。

在五爺廟正殿上方掛一塊牌匾,上寫「感謝神恩、五爺恩澤」等字樣,並且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寫在上面。據說現在已經掛了不少了,並且還要經常替換。

5樓:實習僧有話說

vlog,旅遊。佛教名山之首,五爺廟最靈驗。那還願怎麼還?戲臺就是還願來的。

6樓:jlj風

關於許願:1、自報家門,向菩薩默唸出願望;

2、最多隻可許三個願望,忌貪心不足;

3、許願望要切合實際,不可許大願和空願;

4、承諾願望實現後的還願方式及時間。

關於還願,在五臺山通常的還願方式有三種:1、披龍袍;2、掛牌匾;3、唱願戲。

五臺山五爺廟祈願真的很靈嗎,有誰去過五臺山五爺廟?聽說在那裡許願很靈驗的是嗎?我不是求財的,我跟心愛的人分開了,我是求保佑我們

一 bai 有誰去過五臺山五爺廟?答案 我du就zhi 有誰去過五臺山五爺廟?聽說在那裡許願很靈驗的是嗎?我不是求財的,我跟心愛的人分開了,我是求保佑我們 20 一 有誰去過五臺山五爺廟?答案 我就是五臺山當地人,我們當地的習慣是每逢初一 十五就要去五爺廟上香的。二 聽說在那裡許願很靈驗的是嗎?答案...

去五臺山五爺廟拜佛要注意些什麼啊

佛教沒有經典記載五爺是菩薩,可視為 昨天剛bai從五臺山回來。也去了五爺du 要很心誠啊。不過要小心那些 好心 領你去這去那。帶你請香。幫你燒元寶啊什麼的那些人。很黑 禮節 不要大聲喧譁 我要去五臺山五爺廟燒香,哪位給指點下 最好上午,沐浴後去燒香,那天去都可以,當然最好吃素。非要選一天去拜佛,可以...

五臺山五爺廟開光護身符金卡多少錢

這要看在什麼地方買了,地攤貨肯定要不了幾個錢 最最關鍵的不是多少錢的問題,護身符就是一種能夠驅邪免災的象徵符號。買護身符圖的就是平安,建議還是去廟裡好點,心誠則靈!一般擺攤上賣的幾乎全都不是開光的!他 她 們批發2元一張帶開光證書的!這個要看心誠的程度!朋友送我一張五爺護身符 說是金的 放在包裡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