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注意那些,要康復多久事情

2023-04-30 02:40:09 字數 2387 閱讀 2002

1樓:瑩人德魚題

恢復期大概是2個禮拜左右,在**期間要注意護腰,臥板床休息,避免腰部的過度勞累;要保暖、避風寒。一旦病情好轉後,適當進行腰背肌鍛鍊,促進**。平時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等,有利於鈣的補充。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注意事項 不管有沒有都得看看

2樓:王醫師的健康筆記

1雖然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將髓核取出,但原本突出造成的纖維環裂口是仍然存在的,而這種纖維環裂口需要1-3個月的時間才能夠恢復。

所以,腰椎間突出微創手術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能過於勞累,不能久站久坐,在1-3個月後,活動範圍和活動量要循序漸進的增加,隨著時間和要不肌肉功能鍛鍊可以逐漸增加下床活動的量和活動範圍。這樣可以有效較少腰椎間盤突出的**幾率。

2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的女性,不要長時間穿高跟鞋,因為人體腰部的主要作用是發力和平衡。也就是說腰部不僅要保持身體平衡,還起到支撐的作用,因此少穿高跟鞋能夠減少腰部的受力,利於手術的恢復。

3牽引本身是腰椎間突出的一種保守**方法,既然進行了腰椎間盤微創手術**,那麼患者就再沒必要進行牽引的手術**。

4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吸菸和腰椎間盤突出並沒有什麼關係,實際上吸菸對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的恢復是有影響的。

因為,抽菸會使血管收縮,影響血液**,進入影響到術後的回覆;

另一方面腰椎間盤中的髓核包含很多水分,抽菸會加速水分的流失,使髓核失去彈性,而沒有彈性的髓核會被人體排擠出來,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再次**。

**腰椎間盤突出,為什麼要儘量做微創?

3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微創手術對身體的傷害相對來說比較小一些,同時也能夠更快速的恢復,不容易出現疤痕的情況,手術的成功幾率也是非常高的。

4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這樣做留下的傷口更小,有利於病人的恢復,手術難度也會更小,所以經常要做微創。

5樓:浩海永寧

因為這樣做帶來的傷口更小,患者更容易恢復,而且疼痛感也比較小,也有利於醫生去操作。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如何保養

6樓:大麗安全護膚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如何保養?腰間盤突出患者平時運動:仰臥、屈膝、大腿貼腹,兩手抱膝、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5次。

這是有效的腰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前我有四年多的腰間盤突出,後來貼(獨絕康)好的。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如何保養?首先坐姿:腰椎間盤突(膨)出症患者正確的坐姿應是上身挺直,收腹,下頜微收,兩下肢併攏。

如有可能,最好在雙腳下墊一踏腳或腳凳,使膝關節略高出髖部。如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則應在上述姿勢的基礎上儘量將腰背緊貼並倚靠椅背,這樣腰骶部的肌肉不會太疲勞。另外,腰椎間盤突(膨)出症患者不宜坐低於20cm的矮凳,應坐有靠背的椅子,因為這樣可以使腰背部相對處於松馳狀態,減少腰背勞損的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術後12天拆線才出院的哦,5天下床的。我老公是年前做的,現在一個多月了,術後兩三天的時候有覺得腿還是有些隱約的疼痛但是沒有手術前壓迫的那麼疼了,5天下床走路的時候覺得兩腿有點不一樣高,後來慢慢走多了習慣了現在沒有那樣的感覺了,還有出院後不要走時間太長,他就是出院第二天走了差不多4小時的路逛街回家就開始感覺有些不適,又休養了3天慢慢恢復了,醫生說是因為術後神經水腫的原因,主要是注意減輕腰部的壓迫,別提東西,儘量不要彎腰,蹲下的時候也儘量先膝蓋彎曲而不要彎腰,多補充營養和鈣,還要綁腰圍一個半月左右。他現在沒有任何不適了,就是手術的刀口那裡高出來一些,可能是縫針的原因吧,打算三個月後去拍片複查一下,他是休息23天上班的,坐著的工作。

簡單的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

建議不要再打籃球了,因為很容易再挫傷或扭傷,很容易再造成突出。手術後恢復期是3個月到半年,雖然是微創手術但是畢竟是手術。還有既然這麼年輕就腰椎間盤突出就證明是容易患這種疾病的。

所以還是注意一下日常保養吧!我們也是一樣的,現在每天還在注意一些細節!

8樓:獨絕康

腰椎間盤突出症術後建議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著涼,平臥硬板床。在醫生指導下,做腰背肌的功能鍛鍊。下地活動的時候,可以使用腰圍進行外固定。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需要休息多久時間

9樓:long雲龍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的目的是減輕神經根的壓迫從而緩解臨床的症狀,在手術後需要一定時間的傷口恢復和身體神經的**,大概時間需要2-3個月的休息和**時間。

腰椎間盤手術後,需要保護脊柱,最好是不做負重的訓練,也不要過重的體力勞動,這樣可以避免神經根的壓迫而再次發生症狀。

有誰做個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效果如何,會不會**?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1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 10次。2 仰臥 屈膝 大腿貼腹,兩手抱膝 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 5次。3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 5次。4 在日常...

腰椎間盤突出感覺很反常,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 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

行x線 ct mri明確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如果症狀重,影響生活,可以考慮手術。年青人可做微創手術。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你的腰椎間盤突出跟你日常的生活有關,還不算很嚴重,但是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請以後注意 1 最好呢是睡硬板床 2 不要讓腰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