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城市軌道技術 能在三年後能有個好的就業前景嗎

2023-04-30 05:40:09 字數 5301 閱讀 5419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在建城市軌道交通,需要大量的軌道交通的專業人員,就業形勢在未來5-10年很好,而且生活在大城市或是省會城市。在中國已經運營軌道交通的城市中,越來越多的居民選擇乘坐城市軌道交通出行。隨著城市化率不斷提高,我國城市軌道交通在今後將進入快速健康發展時期,與此同時也為城市軌道交通就業帶來了大量的發展和就業空間。

由於暢通、便捷、可靠的交通出行不僅是出行者選擇出行方式的基礎,更是城市交通管理者追求的目標,所以,城市軌道交通憑藉快捷便利、安全性高、運量大和運輸效率高等特點,成為城市公共交通重要的組成部分。城市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培養方向分為地鐵方向和高鐵方向。

高鐵方向主要注重培養形象佳、氣質雅、素質高、溝通能力強的服務型人才,就業方向主要是面向全國省內外高鐵乘務員,高鐵餐吧,安檢、安保、地勤、票務等工作。

地鐵方向主要注重培養具有城市軌道交通運營與管理專業知識,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城市軌道專也技能,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指揮和管理、經營與服務工作的應用型及複合型人才,畢業後可以面向全國省內外地鐵公司,做安檢、安保、地勤、票務等工作。這些工作就業環境好,晉升渠道多,薪酬待遇高,福利有保障。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幾年的全國城市建設的要求,以出生在鐵道工程專業,技術專業發展的基礎上,城軌,地鐵,運營管理,維護的建設的主要面,檢修工作。目前,輕軌和在建的地鐵,計劃任務較重,施工企業需要培養更多。隨著建設的不斷進步,招聘的城市輕軌和地鐵的主要營運公司將呈現**性的局勢,並會持續數年。

在專業的就業比這個可憐的傢伙有專業的女生,運營商需要的女孩。建議:除了考慮專業的女性就業外,應考慮地域,工作環境,形象,專業知識的外觀等。

城市軌道技術就業前景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軌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

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專業特點:本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

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城市軌道交通裝置、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安全管理、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規劃與設計、城市軌道交通通訊訊號基礎、軌道交通經濟與法規、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城市軌道交通站場與樞紐、客運服務與禮儀、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

4樓:飄零下線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城市軌道工程施工單位、勘測設計部門從事城市軌道施工、勘測、造價檔案的編制、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技術工作。

城市軌道勘測設計部門的技術工作崗位;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施工及其現場管理工作崗位;試驗檢測部門的技術工作崗位;城市軌道土建工程的養護維修工作崗位;城市軌道相關監理單位的技術工作崗位等。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市軌道交通基礎工程的設計、施工、監理與養護部門。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在珠江三角洲地區的地鐵、輕軌和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相關的設計、施工、監理企業及相關管理部門,從事城軌設計、施工、監理、養護等技術或管理工作。當前「珠三角軌道圈」、粵港澳城市群的軌道交通迅猛發展,城軌工程建設佔有巨大的基本建設投資份額,技術人才的需求旺盛且人才緊缺,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現在國家重點培養的人才,由於形勢的發展和政策的需求,城市道交通相關專業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運營管理 培養掌握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技能百,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鐵道訊號 培養掌握度現代通訊技術或訊號技術及列車自動控制方面基本理論和技能。

鐵道工程 培養面向鐵路行業,服務鐵路施工及線橋裝置維護企業,適應鐵路施工與管理問、線路檢測與修理等工作崗位。

鐵道乘務 按照鐵路列車乘務員的統一標準和規範,培養具有答良好知識內涵,掌握標準的服務技能,具有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又具有良好氣質與形體條件的鐵路列車乘務員。

6樓:大萬說

學校開設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學制:3年。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城市軌道專業的就業好不好?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軌道方向:畢業後可從事國有鐵路總公司或地方鐵路分公司、區域城市地鐵公司工作,從事軌道交通類高鐵或地鐵的訊號指揮、地勤、乘務員、值班員、安檢員、列車服務、票據服務、客戶服務等相關職務,轉正後待遇4000-7000加五險等其他福利待遇。鐵路局,地鐵公司年終獎可觀,五險一金,部分崗位六險一金,綜合是上班時間15天休15天。

8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還是比較好的,一般這個專業的人都到地鐵公司,或者是鐵路去工作。

9樓:源源

1、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簡介。

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主要培養學生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車輛製造、檢修、運用等專業技能。主要學習機械工程系列基礎知識和城市軌道車輛專業系列知識,接受外語、計算機辦公及繪圖、電工與電子技術和金工等基本技能訓練和車輛檢修、運用等專業技能訓練。達到培養目標者,經職業技能鑑定合格後可獲得國家相關部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

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主要學習市軌道交通概論、工程力學、工程製圖、城市軌道交通車輛結構與原理、城市軌道交通車輛電傳動、車輛制動、城市軌道車輛檢測技術、車輛維修與工藝、電工實驗等課程。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培養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車輛結構、原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檢修、維護(或駕駛)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2、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就業去向為:交通管理部門、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單位、城市軌道交通裝置製造企業、城市軌道交通裝置**和服務公司等。當前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迅猛,學生畢業後主要在地鐵、輕軌和城際軌道交通及其他交通和機電行業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車輛執行、管理、維護與生產製造,機電裝置維護、檢測等技術工作。

目前軌道交通發展迅猛,對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人才需求旺盛,就業前景廣闊。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交通、新能源、其他行業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交通/運輸/物流。

2 新能源。

3 其他行業。

4 建築/建材/工程。

5 教育/培訓/院校。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作為一種快捷便利的綠色交通方式,已經成為公共交通發展的主流,現在已經有多個城市開通城市軌道交通路線,目前也有很多城市正在大力修建城市軌道交通。因此,對於軌道交通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大,修建、運營、管理等崗位都出現了大量的人才空缺,該專業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22022軌道交通專業就業方向。

主要面向城市軌道、國有鐵路、地方鐵路、國有高速鐵路專線及大型廠礦的鐵路電務部門等企事業單位,主要從事通訊、訊號裝置的運用、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等工作。也可在國家鐵路運輸部門從事客、貨運輸工作。畢業後有機會進入國企或央企,找一份穩定且薪資福利好的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去向如何?

11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城軌地鐵建立在近幾年來獲得了突飛猛進的開展,許多城市的地鐵建立也在緊鑼密鼓的停止中,城軌地鐵已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區域性。與此同時,城軌地鐵建立人才需求量激增,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就業前景非常寬廣。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目前是比較熱門的一個專業,很多學校也都開設了這個專業,如果想學到系統的完善的專業知識,建議你到學校實地考察,尤其看實訓裝置是否完善再做決定,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未來的就業去向,可以在地鐵、高鐵、遊輪上從事工作地鐵:安檢員、售票員。

高鐵:乘務、乘服、餐吧員、安檢員、售票員。

遊輪:服務員、荷官、免稅店、客房員、酒吧服務員等。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線路的運營,城軌運營類人才缺口量巨大。2023年,具備專業技能的城軌運營人員需求達20萬至35萬人,並在不斷擴大。

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成為「香餑餑」的行業,越來越受到家長和學生們的關注。順應市場需求,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還是非常錯的。

14樓:灰航線

其實我認為城市軌道交通比不屬於一個大眾化就業選項,因為它的特殊性,造就了他要自己培養員工,所以很多地區城市軌道交通都有自己培訓中心,但是對於他們所培養的人來說,有很多弊端,首先,員工除了軌道交通就沒有其他的就業選擇,再次,其實城市軌道交通,年齡並不長,他需要引進國外的一些知識。從實際上說,很多地區的領導班子情願用鐵路上跳剿來的人,也不會重用一個自己培育的員工。因此如果專門針對城市軌道交通來培養自己的特長,和其他職業相比之下並不樂觀,但是城市軌道交通的設計職業現階段倒是很乏力,而且技術也不強,競爭性也很弱。

如果有志之士刻苦專研,一定會出人頭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當然好,需求旺盛。就業去向肯定是運營管理公司或建安公司。具體就業要看自己所學專業方向。

16樓:吃翔也可愛

隨著我國的交通越來越發達,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需要你的形象相對來說比較好,而且專業知識比較強才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因為中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城市化程序,很多城市都正在或將要修建軌道交通。

18樓:夢想究竟

專業很好,就是比較難,本科畢業後主要從事科研、地鐵運營計劃編制等相關工作,專科的話基本就是技術性的,修理地鐵訊號系統機械等工作。目前現狀來看,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相對較大,軌道交通方向比較熱門,隨著社會發展到市場基本飽和後就是正常工作 。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9樓:上啥班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非常好的,城市軌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地鐵、輕軌、有軌電車和磁懸浮列車等。在中國,隨著區域經濟和城市群的發展,人們又把連線這些地區的城際鐵路和鐵路客運專線也稱為軌道交通。城市軌道交通市場調研報告提到,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國家經濟的飛速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軌道交通也進入大發展時期。

證明了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在三線城市月工資平均工資多少

每個城市的工資不一樣,而且還要看崗位,以南京地鐵運營公司為例 拿到手裡的工資 一般維修工人 包括普通文員 3000 4000 技術管理員 包括司機 4000 5000 技術骨幹或司機長5000 6000 中層幹部年薪15萬 20萬 高層就20萬以上了。另外,現在全國軌道交通類人才稀缺,地鐵 高鐵 大...

是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好還是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好

城市軌道吧,目前全國除北京 上海 廣州以外,基本上的城市的軌道交通還處於起步階段,我現在做這方面的工作,我國在軌道交通這方面的中高階人材很欠缺。未來這方面的發展很有空間!我也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這方面的人太多了,你必須要很專業才行!你看自己自身情況來定吧,以上是我個人意見,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學計算機...

我是學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的,現在大二,想專升本,報考哪些學

你好,專升本報名需要在大三時候報名,要求沒有掛科等,考試科目每個省的政策不一樣的,你可以看下你們省的專升本計劃,和招生簡章裡面有的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的專升本對口專業是什麼?是工商管理專業。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