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病人康復期腿為什麼反而越來越不靈活

2023-04-30 08:30:07 字數 2962 閱讀 5569

1樓:神經**吳東宇

這是很典型的下肢肌張力增高(痙攣)的表現。與**支氣管的藥關係不大。

建議到**科就診(可以考慮北京宣武醫院、中國**中心等),儘快開展**訓練,在**醫師和**師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及時、持續、正確的**訓練可使患者的神經功能得以恢復。**訓練,需要進行系統的運動功能評價,找出目前主要的問題,再進行針對性處理。比如,如果存在肌張力高,需要進行系統的抗痙攣**,措施包括良肢位擺放、佩戴支具、調整**訓練方法、服用抗痙攣藥物、肉毒毒素**等。

再如,下肢進行蹲起等力量訓練,很容易導致下肢肌張力增高,這時需要對下肢訓練進行調整,避免訓練抗重力肌。

2樓:

我聽醫生說,病人的心情和氣候有時會影響。我父親當時也這樣,心情好的時候,看起來很好,一個人都能走。有一次,把一個心愛的花瓶碰倒摔碎了,一直幾天好像都是病重了的樣子,走不了路。

現在經人介紹,吃的是「偏癱扶正丸」,有病那邊的胳膊腿能感覺到和蟲子爬一樣,父親認為是藥症相投了,很高興,看起來走路也利索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是需要**矯正的 痙攣表現,建議**專科就診(不要只做針灸 中藥)可能需要矯正器輔助,挑選**科 的原則是 正規 效果好 離家近,(這很重要,路近的話,即使沒床位住院,也去著方便)

我父親輕微腦出血**後腿感覺越來越不如以前輕便靈活。其他沒有不良感覺。還有冠心病史。

4樓:善待他人敬畏生命

**運動和持續**不合理或方法錯誤導致的這個現象。首先腦出血患者一般會有後遺症,但是症狀應該是隨著**或****的延長在一定程度上好轉。由於您父親患的是腦出血,所以很多人為了預防出血,在出院後的**期還持續使用一些抗出血的藥物,這樣會導致腦部的淤血很難吸收或清除,另外還會引起血栓的發生。

正確的方法是在出院後做dsa檢查確定和評估腦血管狀況。然後提供合理的****方案。既要保證不能發生新的出血,又要讓陳舊血塊儘快清除,而且不能出現血栓。

輕度患者在**期可以使用拜阿司匹林片少量長期服用。情況較為嚴重的就要嚴格控制血壓,用水蛭素如洗血王或心腦至寶之類的進行****了。當然合理的運動也是十分必要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他老人家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的病人在恢復後出現肢體活動障礙是正常的,大部分腦出血患者在醫院**是控制出血,但是很多在顱內的淤血不會自然消退,或者消退時間很漫長。淤血壓迫到顱內神經就會影響肢體活動。出院後主要靠自己鍛鍊,可以經常活動一下肢體。

但是活動是要注意安全。特別是你說腿腳不便,要防止跌倒。因為跌倒容易引起再次出血,就更不好控制了。

如果還是覺得一定要好好恢復的話,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去做針灸,理療,復健之內的還是可以。特別是針灸在我知道的是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請一定到正規醫院。有些地方不正規針消毒不好容易感染還有就是掌握不好位置效果不好。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些,不知道你能看懂不。但願能幫你。

6樓:天高彩雲飛

檢查心電和心功能 看看是否有心力衰竭 檢查下肢血管彩超是否有動脈硬化閉塞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一下才好。

腦出血**期為什麼越鍛鍊腿肌肉越來越緊脹?

7樓:4123老開心

那是因為鍛鍊超出了營養**,應該適度減少鍛鍊,不要太急。

8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期鍛。

bai煉肌肉越來越緊張,並du

不是非常zhi清楚,但是如果dao

平常健身鍛鍊肌肉越來越緊張,回有可能是您放鬆訓練答做的不夠。大體上來說理論一致,腦出血**期本身活動就受限制,加上您**前與**後如果放鬆訓練做的不好,可能也會導致這樣的結局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在**期嗎?腦出血是很嚴重的,一不小心就會喪命了,所以說一定要聽大夫的**,怎麼鍛鍊?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剛開始緞練,時間長了就不脹了。

腦出血病人在**期間,腿部肌肉特別緊,什麼原因造成的?

11樓:陽光趙大地

腦出血的併發症有很多,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1、出血之後會出現肺炎、泌尿系感染。2、出現肢體的攣縮。

3、因為下肢血流緩慢,會出現下肢靜脈血栓,甚至肺栓塞的情況。4、偏癱。5、偏癱、昏迷的病人會出現壓瘡。

還有一些併發症是家人很難判斷的,如腦源性的心血管功能障礙和繼發的腦血管痙攣、腦梗死,還有腦出血破入腦室系統之後,會出現急性腦積水、慢性腦積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張力增高?可能還是腦出血引起的腦部損傷引起的。要**,避免肌肉萎縮。

為什麼老年人得腦出血**後,為啥不行成血栓的腿會飭收縮,不會走路了

13樓:網友

因為有血栓啊,所以有的身體不會會形成癱瘓的,所以才不會走路啊。

腦出血病人出院快一年了,現在右側腿和胳膊活動不靈活,能走很長的路,有什麼方法可以使肢體再恢復好一點

14樓:護理求學

飲食以低脂、低膽固醇、高維生素食物為好。平時避免劇烈運動、精神緊張、便秘等。早晨睡醒時,不要急的起床,最好安靜10分鐘後慢慢起床。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後遺症引起肌肉萎縮造成的,給患者多作按摩可以緩解症狀。

腦出血後,**了6個月,現在走路基本正常,就是有時候走路不好的腿

16樓:龍在天

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腦出血的後遺症,建議適當鍛鍊,有可能會或多或少的留有一定的後遺症。

中風後恢復的很好現在 腿慢慢變沉是怎麼回事

17樓:雲淡風清

中風患者出現腿變沉的感覺,要注意看是不是存在中風**的情況,最好檢查明確一下。

腦出血病人康復期間吃什麼食物最有營養

病情分析 你好,腦出血大多由於長期的高血壓所致,凡是能使血壓驟然升高的因素如情緒激動 劇烈活動 飲酒過度 大便用力等,都是腦出血的誘發因素。這是相當嚴重的疾病了,需要控制好血壓,加強對症與支援 減輕腦水腫,防治一些併發症如腦疝 肺部感染等。指導意見 期間需要控制好高血壓等原發症,飲食方面要清淡一些,...

腦出血病人治療過程中,形成下肢深靜脈血栓,腿腳浮腫嚴重,跪求有效去栓,消腫的治療辦法,不勝感激

邁之靈這種藥不錯,我發說明書上來,是德國進口的 商品名 邁之靈 英文名 aescuven forte 主要成分 歐洲馬慄樹籽提取物150mg 按無水七葉皁苷素 escin 計算,相當於30mg三萜糖苷。性狀 棕色糖衣片 規格 20粒 盒 40粒 盒 結構 五環三萜糖苷 藥理作用 1 降低血管通透性 ...

腦出血偏癱病人為什么會癲癇,腦出血偏癱病人為什麼會癲癇

癲癇是腦出血偏癱病人後遺症之一,因為損傷神經,的基礎是長期服藥控制!穩定後,再逐步減藥,到停藥而不發作。這過程很漫長的,一般正規抗癲癇藥有國產的卡馬西平 得理多 丙戊酸類如丙戊酸納 德巴金 丙戊酸鎂,丙戊醯胺等,奧卡西平 曲萊 仁奧 妥泰 託吡脂 拉莫三嗪 利必通 安閒 左乙拉西坦 開浦蘭 等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