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刻印章的具體步驟,書法印章一般刻什麼字

2023-04-30 09:05:06 字數 1742 閱讀 167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設計印面,也就是字(圖形)的安排。可以用鉛筆或鋼筆在簿一點的紙上畫出草圖,再把草圖豎起可以看見反過來的樣子,照著畫在印面上就行了。要反著畫哦!

如果是陽刻,就用鋼筆寫,如果是陰刻,就先把印面塗黑,再用刻刀刀尖輕輕的畫出白色的線條,就可以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定好尺寸大小,然後制好版,可以用coreldrw軟體設計印章的款式, 定稿後確定你用什麼材質做。如木質,有機玻璃,水晶的,壓克力板的等等,下一步就是雕刻。現在電腦雕刻很方便,你可選用鐳射雕刻的,出來要好一些,這方面,搞書法,做廣告的人可能知道得更深些。

書法印章一般刻什麼字?

3樓:晨學姐

一、書法家常用的章有:1、姓名章。2、曾用名章。

3、又名章。4、字章。5、號章6、別號章7、雅號章8、筆名章9、別名章10、室名章11、齋號章12、別署章13、法號章。

可以>

您好,這個章是校長的名字。

提問。是的,時間長了忘記了,現在要填表。

麻煩幫忙看哈。

麻煩幫忙看哈。

好的。提問。

在嗎。您好,校長的名字應該是張雨雲。

書法印章使用常識是什麼?

4樓:鹿泉的美食記

常識如下:

1、 書畫上落款蓋印,印比字大不可以。大幅蓋大印,小幅蓋小印,理所當然。

2、 國畫直幅落款字下蓋印,直下底角,不可再蓋壓角閒章。如右上落款,左下角可蓋閒章,左上落款,右下角可蓋閒章。如上款字印接近下角,閒章就不須蓋了。

3、 國畫橫幅落款,左右兩頭角邊,不可蓋閒章。右上落款,左下角可蓋方形閒章,左上落款,右下角可蓋方形閒章。此處如不須要蓋閒章,而勉強蓋上,反而弄巧成拙。

4、 長方形、圓形、長圓形閒章,不可蓋在下角方形壓角閒章處之地位。

5、方形閒章不可蓋在書畫上端空白處,喧賓奪主。

5樓:數碼產品科普

蓋章注意事項:

1)一幅作品用印之後,即表示全盤結束,不能像簽發檔案那樣,再補寫是時間地點等字句;

2)落款名章及其它閒章,不能像更正圖章那樣,蓋在書寫的字上;

3)要用篆書印章,不能以隸書或者楷書的印章來代替;

4)要有書畫印泥,不能用會計的紅印油,以免作品滲透浮油。

書法印章怎麼用?

6樓:看山是山

1、通常一幅作品必不可少的是姓名章。也就是有作者的姓氏、名字、或號、雅號之類的章,這種章都是落款的最尾處蓋,表示這幅作品的出處。通常只蓋一個,「某某之印」「某某」,或只是名,沒有姓,或筆名,總之往往只蓋一個。

也有姓是一個,名字是一個章的,不過很少。

2、有些水準的作品就要用到閒章,也就是不是為了標識作者身份,而以佈局裝飾為作用的章。比如起首章,通常蓋在作品左上角,作為整體佈局裝飾,破除太嚴肅作品的死板格局等。剛開始學,只要姓名章就夠了,等學到一定程度再學習怎麼蓋閒章即可。

3、書法作品上的印章,是書法作品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缺了印章就不成為完整的書法作品。印章最初是信物,起印證作用。宋、元以後,因注重了書畫題跋和署款,書家們逐漸認識到印章的藝術作用並注意在書法作品中發揮這一作用,使書、印合璧的藝術得以形成。

書法印章上最後篆刻字是什麼字,書法印章上最後一個篆刻字是什麼字

韡w i 光明美麗的樣子,如 常棣之華,鄂不 吳韡棟印 印文是從右到下再左後下 還有一種是迴文讀法 nhcwq007回答的基本正確,不敢苟同的是 韡 字的解釋 唐韻 於鬼切 集韻 韻會 羽鬼切,音偉。說文 本作?盛也。從?韋聲。唐韻 華盛貌。詩 小雅 常棣之華,鄂不韡韡。傳 韡韡,光明也。集韻 類篇...

這幅書法寫的什麼字,這幅書法寫的什麼字?印章是什麼字?

落款是 沉墨軒主人書可佛山南海 最後兩個印章太模糊了,看不清楚是什麼字。應該是 集福籽滿 這是一句勸世語,這裡 集 與 積 近音,籽 與 子 同音,意思是 人若能積善積德,將會兒孫滿堂 兒孫滿堂也就是積善積德的善果 這幅書法寫的什麼字?印章是什麼字?落款是 丙申年春左印生將軍書 印章 生印左印.這幅...

寫的是啥字?落款印章是什麼,書法落款印章刻什麼字

圖一 夏 振彪 圖二制於頤石齋 圖三大字 目不識丁 小字舊唐書張弘靖傳版曰今天下無 事汝權輩挽得兩石弓不如識一 丁字今錄目不識丁四字書付 冰天怡帆 颿 吾兒細悟而篤行之則 大器可成也 歲在 癸巳荷月父夏振彪於頤石齋 別忘了採納啊 夏。振彪。於頤石齋。目不識丁 大篆 舊唐書張弘靖傳曰今天下無 事汝輩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