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世界上細菌全被消滅,世界將會是什麼樣子

2023-04-30 09:15:08 字數 983 閱讀 9195

1樓:鴨鴨不會叫

腸道沒有大腸桿菌,我們排出的廢物沒有分解者,當然我們也沒有必要再使用抗生素,很多發酵產品都沒有了,比如酒類,醬油等(當然調和好的那個例外,而且調和得味道不好),總之很多很多無法想象,畢竟微生物是生物鏈總的分解者。

細菌是不是萬惡之源呢?如果了消滅全球的細菌會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細菌其實對我們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全球的細菌都消滅了,那麼就不會有分解者。這樣打破了生態平衡,植物長不出來,最終生物都將會滅絕。

3樓:時尚我最大

細菌不是萬惡之源,任何物質在地球上生存都有它的作用,當全球細菌被消滅了,可能整個生態環境都會受到威脅。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並不是萬惡之源,說一個最簡單的,冬蟲夏草,就是一種昆蟲感染菌類才形成,細菌分有益菌,有害菌兩種,我們生活的環境需要這兩種菌來平衡,不必太過於緊張。自然環境中許多生物都是依靠細菌而生存的,如果都消滅了,就再也看不到它們了。

5樓:仇天真

並不是,乳酸菌和酵母菌就有很大的用處。

如果世界上沒有了細菌我們的生活會有怎樣的變化

6樓:節海菡師茂

沒有細菌,那動物的排洩物和屍體無法降解,物質就不能進行流轉,植物得不到肥料的補充,合成也將逐漸停滯。現有的食物消耗完後,人類就等死了。不過死後,因為沒有細菌,所以屍體不會腐爛。

其實人吃的食物在腸道原是要細菌參與降解,同時合成一些維生素之類的物質,如果沒有細菌,食物被浪費了,而且人類也將缺乏各種營養元素而產生各種畸形。

7樓:謇俊晤森燁

如果沒有細菌,那麼地球上的有機物就不會分解,土壤中就不會有腐殖質,產生不了植物生長所需要的養分,植物生長不了,沒了糧食,人類都會因飢餓而死,人都不存在了,細菌對其他方面所造成的影響談不談還有何用呢?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

書籍,是靈魂的壯遊,是心靈的息棲,假如有一天,世上的書籍突然消失,我們的生活將走向何方?我們的心靈又將棲居何處?題記 暢遊在文字的海洋中,日月山川,興衰變遷,悲歡離和盡覽眼底,滿嗅著墨香,思緒此起彼伏。那是38世紀,地球的臭氧層的破洞已不能再彌補,人類的眼淚已變為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源,而書籍呢?一切的...

假如世界上只有我人作文字,假如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作文字

中教聯盟 假如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 啊 我伸了個懶腰,從床上爬了起來,咦?床頭有一封信,我趕緊拆開一看,只見信中寫道 聞若萱小朋友 你好,恭喜你成為我的第一個幸運兒,我知道你非常想讓世界上的人全部消失一天 除了你以外 然後自己玩個夠。我滿足你這個願望,我把別人都轉移到火星上去了,一天以後他們都會回來的...

《假如沒有水》作文,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水 作文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水 作文 隨著人類生活水平逐漸提高,現代科技的發展,人類對水資源的保護工作不那麼重視了,人類正親手毀滅著自己的家園。不是嗎?現在的河流小溪已經變成了垃圾隨處可見的黑河,溪流旁邊,總會讓人聞到工廠排放出的嗆人氣味,昔日小溪裡歡蹦亂跳的小魚 小蝦們不見了,亭亭玉立的柳樹也不翼而飛了,只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