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說正切函式在其定義域內是單調函式?

2023-04-30 09:55:07 字數 1931 閱讀 6809

1樓:市夏出庚

正切函式在它的任一個連續區間內是單調遞增函式。比如y=tanx分別在(-π2,π/2)、(2,3π/2)內單調遞增但不能說。

在(-π2,π/2)∪(2,3π/2)內單調遞增理由很簡,π/3<5π/3,但tanπ/3不小於tan5π/3,就是因為它們不在同一連續區間內。

2樓:偉讓馮煙

正切函式是分段的,定義域是x≠kπ+π2

那麼你只能說每一段影象上是單調遞增,跨越段的時候就不能說是遞增。

比如我tan(π/4)=1,tan(π/3)=√3,tan(3π/4)=-1,這樣一來就沒有單調可言了。

3樓:勤佑平甫棋

1,單調遞增只是針對單個連續區間而言的,所以,「y=tanx在其定義域內單調遞增」是不準確的。

2,「y=tanx在其定義域內單調遞增」固然不準確,但是,又找不到比此描述更好的。

3,可行的描述如下:

y=tanx的定義域由無數個諸如(2kπ-π2,2kπ+π2)之類的區間組成,其在每個區間上單調遞增。

4,偶上學時向數學老師請教過此問題,未果。

正切函式的定義域

:正切函式在整個定義域內是增函式.這個命題為什麼不對

能否說正切函式在其定義域內是單調增函式?

正切函式的定義域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切函式(tangent),是三角函式的一種。對於任意一個實數x,都對應著唯一的角(弧度制中等於這個實數),而這個角又對應著唯一確定的正切值tanx與它對應,按照這個對應法則建立的函式稱為正切函式。正切函式是直角三角形中,對邊與鄰邊的比值叫做正切。

tan 取某個角並返回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的比值。正切tangent,因此在20世紀90年代以前正切函式是用tgθ來表示的,而20世紀90年代以後用tanθ來表示。在三角函式中:

tanθ=sinθ/cosθ; tanθ=1/cotθ.

基本資訊。中文名:正切函式。

外文名:tangent

簡寫:tan

中文:{x丨x

定義域:{x丨x≠(π2)+kπ k∈z

值域:r奇偶性:奇函式。

基本介紹。正切函式是三角函式的一種英文:tangent

簡寫:tan (也曾簡寫為tg, 現已停用,中文:正切。

銳角三角函式。

tan15°=2-√3

tan30°=√3/3

tan45°=1

tan60°=√3

定義正切函式是直角三角形中,對邊與鄰邊的比值叫做正切。放在直角座標系中。

tan 取某個角並返回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的比值。此比值是直角三角形中該角的對邊長度與鄰邊長度之比,也可寫作tg。

正切tangent,因此在20世紀90年代以前正切函式是用tgθ來表示的,而20世紀90年代以後用tanθ來表示。

將角度乘以 π/180 即可轉換為弧度,將弧度乘以 180/π 即可轉換為角度。

在三角函式中:tanθ=sinθ/cosθ; tanθ=1/cotθ.

在rt△abc,∠c=90度,ab=c,bc=a,ac=b,tana=bc/ac=a/b

將一個角放入直角座標系中。

使角的始邊與x軸的非負半軸重合。

在角的終邊上找一點a(x,y)

過a做x軸的垂線。

則r=(x^2+y^2)^(1/2)

tan =y/x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切函式的在處於第二和第四象限內,它的值是負值,在第一和第三象限內,它的值是正值。並且從第四到第一象限是遞增函式,第二到第三象限也是遞增函式。正切函式的自變數不能為π/2的整數倍。

正切函式的週期不是2π,而是π,所以它的定義域可以寫為(-π2+kπ∽π2+kπ)(k∈z)

正切函式在整個定義域是增函式嗎 為什麼

不能說在整個定義域區間都是增函式,而是在每個週期區間內都是增函式,因為整個定義域不是連續的區間 正切函式在 pi 2 k pi,pi 2 k pi單調遞增 正切函式並不存在遞減的區間 正切函式在整個定義域內是增函式嗎 不能這麼講,因為正切函式在整個定義域是不連續的,x不能等於k 2,這些點 只能說正...

用函式單調性的定義,證明f(xx在其定義域上為增函式

這可是基礎啊 其中x必定大於等於0,在此區間內,x2大於x1大於0,x2大於 x1,所以f x 在x的定義域上單調遞增 所以為增函式 f x x的定義域是x 0 設0 x1 x1 x2 則f x1 f x2 x1 x2 0 即f x1 f x x在其定義域上為增函式 設x1 x2 0,f x1 f ...

一切初等函式在其定義域內都是連續的,這句話為什麼是錯誤的

是錯的,應該是初等 函式在其定義區間內是連續的,定義區間是指包含在定義域內的區間。但是基本初等函式在其定義域內連續是正確的說法。初等函式在其定義區間內連續,而函式的定義區間與函式的定義域並不完全相同,因為函式的定義域有時是由一些離散的點及一些區間構成的,對於定義域內的這些孤立的點,根本談不上函式的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