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就越大,對嗎,

2023-04-30 09:40:06 字數 3329 閱讀 8094

1樓:小耳朵愛聊車

分母相同,是負數時,分子越大,分數越小;分母相同,是正數時,分子越大,分數越大。

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當在日常英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複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

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我們數學老師說過,記得我的哦 洗了。

3樓:暢談教育方大大

分母相同的分數分子大的分數就大,這句話是正確的。最簡分數化小數是先看分母的素因數有哪些,如果只有2和5,那麼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不是,就不能化成有限小數。不是最簡分數的一定要約分方可判斷。

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否則等式無法成立,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一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分數中的分子或分母經過約分後不能出現無理數(如2的平方根),否則就不是分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你畫一個正方形分成10份和100份。

分母相同的分數分子大的分數就大是對還是

5樓:淡然還乖巧的便當

解:分母相同的分數分子大的分數就大。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例如:5分之4>5分之3

這個正確。-5分之4>-5分之3

這個錯誤。正確答案是:

5分之4<-5分之3

分母越大分數越小,分子越大分數越大幾年級學的

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越什麼

6樓:假面

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越大。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越越大。

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就是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子在上,分母在下,也可以把它當做除法來看,用分子除以分母(因0在除法不能做除數,所以分母不能為0),相反除法也可以改為用分數表示。

7樓:甲如雲甄鶴

若分母為正數,分子為負數,則分子越大則分數越大!若分母為正數,分子也為正數,則分子越大,分數越大。若分母為負數,分子為正數,分子越大,分數越小。

8樓:夫依心阮舞

(1)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越大。

如;五分之四=,五分之三=

所以五分之四〉五分之三。

2)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越越大。

如;二分之五=,四分之五=

所以二分之五〉四分之五。

9樓:雲弘文薄珠

,分母相同,分子越大,是指除數不變,被除數變大,故商變大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值(越小。

分子相同,分母越大,指被除數不變,除數變大,故商變小。

分數的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就越小?

10樓:網友

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大。這句話是錯誤的。

分析過程如下:

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小。

例如1/2和1/3比較大小,因為分子都是1,分母不同,需要先通分再比較大小。

1/2通分成:3/6。

1/3通分成:2/6。

3/6>2/6,故1/2>1/3。

11樓:井璞蔡巧香

分母相同,分子越小,分數就越小;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就越小。

12樓:小水水

不對,如果是負數的話,分母越大,分數不就越大了。

13樓:一個想不出暱稱的暱稱

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越小。

分母相同的分數比大小,分子什麼的分數大?

14樓:網友

解析過程如下:

1)對於正分數的同分母分數比較大小,例如1/6和5/6。因為分子6大於分子1,所以分數5/6大於分數1/6。

2)對於負分數同分母分數比較大小,例如-1/6和-5/6,因為分子6大於分子1,所以所以分數-5/6小於分數-1/6。

15樓:池映波

2、分子相同的分數比大小,分母小的分數大。

3、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首先通分,然後再比較大小。

4、對於兩個真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大的分數比較大;對於兩個假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小的分數比較大。

16樓:三樂大掌櫃

小學分數比較大小的技巧:同分母,看分子,都不同,先通分。

17樓:板韻流

分子相同,分母小的分數大。分母相同,分子大的分數大。

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就越大對嗎

18樓:

摘要。2/2約分是1,可以把2/2看做假分數,這樣比較也是可以的。

你可以用2/8<2/3或2/8<2/5都可以。

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就越大對嗎。

如果8分之2和2分之2呢。

2/8<2/2,也可以。

但是2分之2是1可以比較?根據題意。

2/2約分是1,可以把2/2看做假分數,這樣比較也是可以的。你可以用2/8<2/3或2/8<2/5都可以。

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就越大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就越大。(√

這道題是考查你對分數的意義的理解程度,明確了分數的意義,就明確了此題的答案了。

一個分數的分母是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的份數,分子是表示取的份數。

分子相同就是取的份數一樣多。

比如:同樣大的西瓜,把第一個西瓜平均分成2份,每份是1/2,把第二個西瓜平均分成3份,每份是1/3,把第三個西瓜平均分成4份,每份是1/4……。你說哪個西瓜其中的一塊大?

很明顯,分的份數越少,每一份就越大。即1/2>1/3>1/4。所以"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就越大"這句話是對的。

分數,它的分母越大,分數單位就越小

一個分數,它的分母越大,分數單位就越小。根據分數單位的意義,一個分數,它的分母越大,分數單位就越小。一個分數的分子大小不變,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 分子大小不變,一個數的分母越小,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大。故答案為 正確 分數比較大小 倒數法。倒數越大,原分數越小,倒數越小,原來的分數反而越大。此方...

分子為1時,分母越大,分數越大判斷對錯

兩個分數分子相同,都是1,這樣的分數,分母越大,分數就越小 所以,分子為1時,分母越大,分數越大 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分數的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就越大 判斷對錯 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越大,說明分的份數越多,每份就越小,因而分數就越小 故答案為 錯誤 我發現 分母相同時,分子越大,分數就越大 判斷...

判斷對錯 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

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是正確的。分數單位就是 分子是1的的分數,在分子都是1的情況下,分母越大相當於把1分成了更多份,其中一份就更少,所以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比較方法 化同分子法 先把分子不同的兩個分數化成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然後再根據 分子相同的兩個分...